>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剧场戏剧联盟展演启动 杨乾武力挺小剧场戏剧

来源:搜狐娱乐

海报
海报


  搜狐娱乐讯 11月19日,由北京市文联戏剧家协会主办、北京小剧场戏剧联盟承办的 “2013北京小剧场戏剧联盟优秀作品展演”正式启动,这是北京小剧场戏剧联盟成立一年的首届展演,将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为观众带来14部小剧场佳作。日前,北京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杨乾武在做客广播节目《演艺群英会》时,对小剧场戏剧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对其发展提出了建议。

  机遇与挑战 小剧场市场化受肯定

  自北京小剧场戏剧联盟成立之初,就得到了北京市戏剧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作为北京剧协的副主席、秘书长,杨乾武老师对小剧场戏剧30年的发展和小剧场戏剧联盟的建立,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他表示,小剧场戏剧在中国的发展与西方不同,它不仅承担了艺术实验的功能,同时也承担了戏剧文化驾驭市场的实验功能,对戏剧市场化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在谈到小剧场戏剧联盟时,杨乾武老师说:“小剧场戏剧联盟刚刚成立一年,还在起步和探索阶段。希望将来小剧场联盟能够在剧本创作、市场运作方面为戏剧人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整合资源,推进小剧场戏剧发展。当然,也希望政府能够出台一些对小剧场戏剧的扶持政策,扶持刚刚起步的小剧场戏剧作品,促进其进一步走进市场。”同时,杨乾武老师也表示,小剧场戏剧能够不断发展,离不开戏剧人的坚持,希望越来越多的剧场和剧团能够加入到小剧场戏剧联盟中,推动北京文化的发展与繁荣。

  新老佳作汇集 14部作品集中展演

  在本届小剧场戏剧联盟优秀作品展演中,将有14部小剧场戏剧作品与观众见面,其中不仅有常演不衰的保留剧目,同时也有新作首演,接受市场的检验。孟京辉两部代表作《恋爱的犀牛》和《臭虫》重演,备受观众期待;《悟空传》和《当青春不再怀念蝴蝶的伤》两部作品,用现代人的视角重新诠释和解读古典之作;《两只蚂蚁的地下室》和《招租启示》讲述北漂的梦想与辛酸;而徐小朋导演的《水面之下》将重现令几代人难忘的80年代的故事。

  赵淼执导的《九种时刻》用人们在不同境遇下的身体和心理的表现,展现出不同的情感;李伯男导演的《嫁给经济适用男》讲述当代普通年轻人的生活与爱情;优戏剧工作室带来的《在变老之前远去》展现一场心灵的修行;情感喜剧《从前有座庙》解密人与妖爱情背后的故事;音乐话剧《悍•爱》和话剧《临时居所》演绎中国式的西方经典之作,向大师致敬;明戏坊打造的《离婚》解读中国式离婚。14部优秀作品的集中展示,将串联起小剧场戏剧的发展成果,让观众在剧中看到中国小剧场戏剧的成长。

  11月19日至12月15日,2013北京小剧场戏剧联盟优秀作品展演将在京举办,14部作品将在国话先锋剧场、蜂巢剧场、北京九剧场等六个联盟成员单位进行为期近一个月的演出。青年导演邵泽辉表示,此次展演的14部作品,均是艺术质量和水准受到业界和观众认可的佳作,希望能有更多观众走进剧场,感受小剧场戏剧的独特魅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9/n390392527.shtml report 1743 海报搜狐娱乐讯 11月19日,由北京市文联戏剧家协会主办、北京小剧场戏剧联盟承办的“2013北京小剧场戏剧联盟优秀作品展演”正式启动,这是北京小剧场戏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