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DoctorX借黑革助力 安堂机器人收视行接破1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止痛片
第1页 :

日剧收视榜:2013年11月2日-2013年11月8

排名

电视剧名称

播出电视台及时间

收视率

1

Doctor-X~外科医 大门未知子 第二季

朝日电视台周四晚九点

21.3%

2

相棒 第十二季

朝日电视台周三晚九点

18.6%

3

Legal High 2

富士电视台周三晚十点

18.3%

4

科捜研之女 第十三季

朝日电视台周四晚八点

13.0%

5

飞行员小姐

富士电视台周二晚九点

12.7%

-

单身贵族

富士电视台周四晚十点

12.7%

7

海上诊疗所

富士电视台周一晚九点

10.6%

8

安堂机器人

TBS电视台周日晚九点

10.3%

9

欢迎来到万事占卜阴阳屋

富士电视台周二晚十点

8.4%

10

刑事的目光

TBS电视台周一晚八点

8.1%


  在上周《Doctor X》继续以21.3保持着秋季档收视冠军的地位,这全赖于这一话中《黑色皮革手册》这一元素的助力。与《相棒》、《Legal High》继续维持着高收视相反,《安堂机器人》的收视迅速跌至10.3%,甚至制片人都要发推来给自己打气,这真使人有一种英雄迟暮的感觉。

黑革十年祭……Doctor-X~外科医-大门未知子-第二季
黑革十年祭……Doctor-X~外科医-大门未知子-第二季


  《Doctor X》在第四话中借着“黑色皮革手册”这个梗,再次使收视回到20%以上,特别是这话客串的释由美子当年也与米仓共同出演过松本清张的名著《黑色皮革手册》。这话开篇释由美子饰演的银座女王一出场,但借着话头将观众们十年的印象勾出来,这即是“你真没有在银座工作过吗”,在当年那部经典剧中,银座女王这一角色正是米仓凉子。而这话中也如往常几话一般,又一位关键性人物得了难治之症,而这位手中却有着蛭间主任当年选举时幕后交易的证据,一切全部记录在其手册之上。正是因为有着这个把柄在其手中,蛭间一反过去对于治疗的积极,而是借着开会一走了之,这个烫手的山芋则递到了海老名手中。一方面想得到手册,从而挟住自己的上司,另一方面却没有实力来完成手术,最后海老名倒是借故让大门一展身手。海老名最后靠着手册再次成为蛭间的心腹,只是这个情节如果这么处理,则会显的太过简单。按朝日过去那部经典恶女剧中的处理方法,手册绝对不会只有一本,得到它的人也会想尽办法利用其中的价值,这里为了报恩顺利交出,使这个很有看头的线索立刻变的有些无味。这里最有味道的反派倒仍然是蛭间,即可以在逃跑后随时交问题推给下属,又可以迅速变换脸色,以一付恩师、慈父的面孔对下属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也只有这样,才配的上全剧的大BOSS的称号,在一部中的毒岛教授缺了这份弹性,也因为如此,才让人感觉到这一季比首季有看头。倒是这话中,近藤也离着教授之位又近了一步,这个已然腹黑的角色身上的多重关系倒是很容易构成日后全剧的看点。

阳月华第二次露面了……相棒12
阳月华第二次露面了……相棒12


  《相棒》在第五话中,收视直接攀升到了18%以上,仅次于首话的收视。这一话的故事又是与“搭档”有关,开篇处的交易舞比赛后,右京与甲斐成为了法务部室长藏手木凶杀案的第一发现人。整个开头便将观众的视角引向了这里的主要嫌疑人今宫礼夏,因为她上场时戴的头饰与以往完全不同,特别是在发现其父当年因不法行为入狱时,更是将她当成了重要嫌疑人。因为家庭成员中的某些行为会直接导致赞助方对她的任务,在这一层面上,她完全有理由成为凶手。但这些疑问却在询问作为赞助人的社长后被消除,这使得这个动机被排除在外。今宫的舞伴须永则进入了众人的视野,因为这位选手近些年来的成绩下降,赞助方已经决定将须永与今宫的组合拆散,这使其有了更充分的动机,当凶器找到时,上面因为有须永的指纹,这似乎可以将其罪名作实。但在这里,另一个疑点却又出现,因为右京诸人亲眼看到今宫接到了茂手木的电话,最后的可能性便只有一个,两个人中有一位在包庇对方。这话最后,凶手是谁,似乎完全不重要,重要的则是剧中那种同伴之间的羁绊,即使搭档可以换成他人,但协作关系却永远值得珍惜,这也似乎是整个《相棒》中的主题之一。这一话虽然不如上一话那样风格明显,但这种小故事倒是整个系列的特色所在。

现在只剩下界雅人在耍宝了……Legal-High
现在只剩下界雅人在耍宝了……Legal-High


  《Legal High》第五话仍保持着18%的高收,这可能是开始着眼于真知子的家庭有关,这话中虽然案子的内容一般,但其中真知子的成长却相当有看头。这话用一个极具晨间剧的方法开始,一家企业在行将破产之际,平日里最不起眼的员工田向则在大伙以企业为家的感召之下,画出了让企业起死回生的卡通形象“犬老爹”,而现在这家企业则成为了国际大品牌。如果按晨间剧一惯的模式,那位设计者自然会成为企业的董事,甚至可能成为高层中的几员之一,然而现实中他却仍是一个普通的老年职员,并且被人调来调去。田向的这种处境倒是给了古美门可趁之机,在煽动下,田向决定与公司宣战,本来很满足的生活也在此时重新燃起了证明自己存在的雄心。这话的案子基本上是一边倒的古美门方胜利,那个微笑王子则是昏招频出。这里最显示真知子成长的便是一句话:“如果他坚持狗老爹是集体创造的,便会胜利”,这种成长才使得这个角色与上一季中的菜鸟相比,才多少有了些看头。这里真知子父亲的出现,虽然可以让其作为真知子成长的见证人,但各种插科打混却没有多少亮点可言。这话的最后,田向与社长冰释,准备用要来的钱再次重组公司,这里虽然羽生自言胜利,但看起来与现在许多把当事人毁了的讼棍却也没有多少区别。与上季中走马灯般出场的各色强人相比,这季的羽生实在太没有存在感,如果后面没有使其黑化,这部剧倒缺少了早期的新意。

户田不会单单是在结尾出现吧……海上诊疗所
户田不会单单是在结尾出现吧……海上诊疗所


  《海上诊疗所》第四话创下了这部剧开播以来的新低,几乎是行将破10%的势头,许多人会感觉这部剧的故事太过单调,毕竟当年半年一部的《寅次郎的故事》或是一年一部的《钓鱼迷巧遇记》可以让人如见老友般继续聊着同样的话题,但一周一话的电视剧也是如此的话,多少会让人审美疲劳。这话中理事长的女儿,号称美人研修医的藤井登场。这部大小姐在上船之初,便对整艘船上的诸人多般刁难,但在工作方面却又毫不上心,唯独对濑崎似乎“情有独衷”。这话里松田翔太饰演的濑崎在用心眼看人的一段,活脱脱的是在模仿当年胜新太郎座头市的演法,特别是俯下身子的姿势更有这个味道。藤井似乎有放弃医生之路的打算,并准备约濑崎赴东京与其一起发展,这里的情节则像《寅次郎》的故事中,阿寅巧遇住持女儿的一段,只是濑崎没有如阿寅般权衡利弊,倒是将一切欣然接受,更是作起了一边当院长一边当演员的美梦。然而在户神的询问下,这个大小姐来此的原因也一一得知,原来藤井在医院实习时出过医疗事故,所以才到少作手术的巡诊船上躲躲风头。即然是月九,必定会有关于成长的内容,最后藤井也终于在濑崎的指导下为急症病人做了一个小手术,而在其重拾信心后,濑崎也与阿寅一样,梦再次破灭。这话的另一看点便是打酱油的阿部力,当年日版《流星花园》的主角之一,在这里也只能客串出演,各种滋味也只有看过多年日剧的人方能体会。这话里“秋山夫妇”终于通上了电话,至于讲的是什么,估计还是会留到最后吧,这个关子卖的也让人烦燥不已。

这剧就指着本田翼呢……安堂机器人
这剧就指着本田翼呢……安堂机器人


  《安堂机器人》在第四话时收视再次下降,甚至连制片人植田博树也在都在用“创造有意义、有生命的故事”为自己打气。最近几年,只要是木村拓哉主演的剧作,都会有一堆人在旁看好戏,特别是关于收视率的新闻也常常会成为焦点。如一堆人在品评人到暮年的拳王一样,只能通过对其品评,才能显出优势感来。木村因为过去的形象而把自己限定住,使其少有选择本子的余地,在这方面,他远不如中年成名的界雅人来的幸运,也不可能像一步步摸爬滚打上来的香川照之一般有过早年的历练期。高起点,稳定的高收视,这正是木村具有传奇色彩的地方。只是传奇也会有终结的时候,现在这种收视情景反倒对于木村粉们可以安然视之。这话之中,虽然打斗戏没有什么新意,但却将“回已”作为贯穿整话的主题。虽然没有情感,但却因为有着回忆,才使得高智能的机器也会产生感情。整个故事最后八成不会大团圆结局,因为这话的主题便有着一种宿命感。罗依德与过去战友的重迎、无可避免的撕杀,使得故事已经远非前几话中正邪对立那么简单,而机器人们也有着成为人的愿望,又让故事变的十分沉重。这部剧中最大的败笔仍然在于反派方面,从未来来的九位机器人,一个比一个弱,只能显示出剧本在编写时的草率。唯一还有些看头的就是桐谷美玲扮演的神秘人,她的目的是什么,现在还是未知数。在第五话的预告中,小药丸可能领便当,也许编剧想靠这个来拉回些收视吧。

仓科好像在装鬼……欢迎来到万事占卜阴阳屋
仓科好像在装鬼……欢迎来到万事占卜阴阳屋


  《欢迎来到万事占卜阴阳屋》在第五话中创造了这部剧开播以来的收视新低,但这部收视一直不温不火的作品而言,收视反倒说明不了什么。这话的故事倒是与阴阳师这一职业更为贴切,原因无它,因为这话中,祥明将处理医院闹鬼事件。开篇时,祥明发现这起事件将由医院方面报销时私下说的话便让人忍俊不禁,因为一但有单位报销,事务长花钱时也不会肉痛,这点虽然人尽皆知,但在这里被点出后,多少让人感受到这个“神棍”的看人之准。而在调查中发现,那间闹鬼的病房中曾经住过一位十九岁的女子,在她病逝后,便不时的出现某些问题,而这位在孩子们口中称为江见姐姐的女子,却广受着孩子们的欢迎。而这又引出了这名女子的恋情,当时在她病重时,恋人牛岛强行将他带出,这直接加重了其病情,而在祥明等人询问时,牛岛又摆出一付满不在乎的样子,而这倒让祥明清楚的知道了事情的真相。这话的故事以一个恐怖故事开场,又以一个纯爱故事收尾,特别是祥明仍然借着“鬼”的力量来阻止另一起悲剧的发生,这位精通人心的阴阳师靠着这些来拯救着一个个人的心灵。至于倒底有没有超自然力量之说,这里倒是给了一个未知的回答,毕竟灵魂之说一般人还是难以否认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5/n390231881.shtml report 10736 日剧收视榜:2013年11月2日-2013年11月8日排名电视剧名称播出电视台及时间收视率1Doctor-X~外科医大门未知子第二季朝日电视台周四晚九点21.3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