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草根演员《公主的盛宴》献艺 圆梦高雅舞台

来源:搜狐娱乐
“国王”冯雷:生命就是节奏和旋律的共鸣
“国王”冯雷:生命就是节奏和旋律的共鸣

“中国厨师”吴泳宏:对音乐剧一见钟情
“中国厨师”吴泳宏:对音乐剧一见钟情

“波斯助手”李泓潇:一切源于杂技 一切为了杂技
“波斯助手”李泓潇:一切源于杂技 一切为了杂技

“意大利助手”赵丹阳:专注是实现我梦想的唯一捷径
“意大利助手”赵丹阳:专注是实现我梦想的唯一捷径

草根演员圆梦《公主的盛宴》
草根演员圆梦《公主的盛宴》

    搜狐娱乐讯 当音乐剧不再仅限于音乐与剧情的交融,象征着平民艺术的街头流行文化终于打破戏剧舞台的界限,与高雅艺术同台媲美。作为一部原创音乐剧,《公主的盛宴》不仅有着“史上最好吃的舞台剧”的美誉,同时它也将多种街头文化搬上舞台,街舞、popping、B-Box各种潮流的元素在这里集聚一堂。就是这样一部以多元化为特色的舞台剧汇集了来自各个流行领域的精英达人。他们不仅在各自的专业领域有所建树,同时也因梦想汇聚于此。《公主的盛宴》不只是一出“可以吃的”舞台剧,更是一群草根演员圆梦的舞台。

  “国王”冯雷:生命就是节奏和旋律的共鸣

  (专长:B-Box)

  在舞台剧《公主的盛宴》中展现了彪悍口技的国王扮演者冯雷,可是中国B-Box领域响当当的人物。七八年前,当国人对B-Box还一无所知时,冯雷就已经与被誉为“中国B-box教父”的桂晶一起开始了B-Box在国内的推广使命。作为B-Box组合“夜游团”的核心人物之一,冯雷多年来走遍了中国各地,用他精湛的口技和对B-Box的一腔热情让一批又一批年轻人开始认识这种文化,可谓中国B-Box发展的先驱之一,而B-Box也已成为冯雷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如他对B-Box的定义:“生命就是节奏和旋律的共鸣。”

  今年年初,当冯雷得知舞台剧《公主的盛宴》开始招募B-box达人时,毅然放下过去的种种成就决定加入剧组。对冯雷而言,推广B-BOX文化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此次参与《公主的盛宴》演出,最大的原因还要数这是国内B-BOX与音乐剧的首度结合。通过音乐剧的舞台,B-BOX不再是街边小众的流行文化,而是真正进入剧院步入了艺术的范畴。虽然之前从来没有任何戏剧表演的经验,但这部戏让冯雷彻底爱上了音乐剧的舞台。“这部戏对我而言是一个“圆梦”的过程,同时用B-BOX表演舞台剧是一个自我超越的过程。”冯雷说,“我享受在舞台上与观众互动时那种共鸣的感觉,这绝对不是为了成名,而是在享受观众对你的肯定。这部戏不仅带给我作为一个‘演员’的意识,同时也带领B-BOX步入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中国厨师”吴泳宏:对音乐剧一见钟情

  (专长:音乐剧)

  一身白色马褂,一顶草编斗笠,一句“劝君多喝柠檬水,不负腰围,不负嘴!”让这位严肃的中国厨师一出场就语惊四座。不过,你可别被他严肃的氛围给震到了,“一秒变妖娆”可是他的拿手绝活儿。在舞台上极尽搞笑之能的吴泳宏出生在四川的小县城,从未接受过专业训练,却从小就酷爱表演,凭着自身天赋和对表演的领悟,他顺利考上了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剧专业。求学的道路虽然不被亲友看好,但他依旧用无悔的行动朝音乐剧的舞台挺进。

  “音乐剧在国内是一个朝阳产业,尚未发展到蓬勃期,所以要靠演音乐剧赚钱是不可能的。但我之所以坚持做这一行,单纯的就是冲着我对音乐剧的热爱。”吴泳宏表示,之所以对音乐剧如此热爱,是因为一般话剧舞台上不能给到他全方位的表演快感,而音乐剧所要求演员具备“唱跳演”这三项技能,充分满足了他想成为一个全能演员的梦想。为了更深层次地打磨自己的专业素养,吴泳宏特意选择了《公主的盛宴》剧组,为这出美食盛宴融入一味“喜剧”的调料。无论是台词的打磨还是肢体动作的表达,他都字字斟酌,在台下仔细推敲,试图通过新亮点的变幻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观剧体验。

  “波斯助手”李泓潇:一切源于杂技 一切为了杂技

  (专长:杂技)

  说起杂技,不少人的观念还停留在以单纯技术为主要内容的表演上。可在《公主的盛宴》的舞台中,高难度的技巧性动作再配上精湛的艺术表演,让人不得不感叹原来杂技也可以这么表达。谈及李泓潇最爱的杂技,不难发现他的眼神中闪过一丝遗憾。从8岁开始加入中国杂技团,与杂技结缘一晃已近20年,参加过无数次重大演出,在国内外获奖无数。可眼看着杂技如今逐渐被国人遗忘、淡漠,他也不得不寻求新的改变方向。“无论是杂技表演还是音乐剧演出,二者在舞蹈和节奏方面具有很多共通性,所以成为一名杂技编导,把做一出杂技音乐剧是我的梦想。”李泓潇说。

  怀揣着这个梦想,李泓潇去年离开了他自小成长的中国杂技团,在众人好奇的目光下加入音乐剧《猫》中文版的剧组。这是李泓潇第一次参演音乐剧,也因为这一次的经历坚定了他拓展杂技艺术的信念。而今年《公主的盛宴》更是直接把杂技、武术、街舞多种表演元素融入到剧中,产生了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他坦言:“原先我只想单纯地把音乐表演融到杂技的演出中,但现在我知道了原来表演形式之间是可以融会贯通的,一部舞台剧不仅只有一个表演形式,只要安排得合理,多元化的表演也是有可能的。”

  “意大利助手”赵丹阳:专注是实现我梦想的唯一捷径

  (专长:街舞Popping)

  在《公主的盛宴》中用帅气的popping展现了顶级刀工的是来自北京的街舞演员赵丹阳,对他来说,生活中舞蹈就是表达一切的关键。虽然在各种街舞比赛中叱咤风云,但接触舞台剧表演却是头一遭。因此,对于赵丹阳来说,街舞与音乐剧同台表演的形式虽然有趣,是他一直以来想要实现的梦想,但同时也意味着一次重大的挑战。“其实这部戏的表演是我最初遇到的最大的障碍,一开始我发现自己有时候站在台上,进入不了那个角色。”为了克服表演上的障碍,赵丹阳除了在排练时向导演讨教表演经验,更在平日里狠下苦工,通过看电影、模仿来提高自己的演技。“为了我的梦想,我会投入我所有的心思。”赵丹阳说,“专注,是实现我梦想的唯一捷径。”

  在剧中,他要用舞蹈展现刀工、颠勺等技术活,一边要配合导演的剧情需要,另一方面他也要根据自己的想法将popping的舞姿放大、协调。为此,他还特意来到上海某知名饭店进行厨房实习,现场体验刀工技法。在赵丹阳眼里,把街舞与音乐剧融合是一种非常新颖和参考价值的表演方式。“文化与文化之间其实并不冲突。他们都有各自的历史底蕴、人文素养。”赵丹阳说,“虽然这两种艺术的表现形式不一样,但只有同台演出才能碰撞出更大的火花,给观众更直观的视觉冲击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5/n390201386.shtml report 4684 “国王”冯雷:生命就是节奏和旋律的共鸣“中国厨师”吴泳宏:对音乐剧一见钟情“波斯助手”李泓潇:一切源于杂技一切为了杂技“意大利助手”赵丹阳:专注是实现我梦想的唯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