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白派评剧《马昭仪》首演 评剧舞台现“袍带戏”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陈宝辉 姚文生
评剧《马昭仪》
评剧《马昭仪》


     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新排练的古装历史剧《马昭仪》,昨晚在海河剧院精彩上演。  

       评剧《马昭仪》与京剧《楚宫恨》系同一内容的古装大戏,剧中主要表现春秋时期秦楚联姻,楚平王父纳子妃,败坏人伦,引发出一桩宫闱闹剧。作者李瑞环以如椽之笔,将这一古代故事艺术地再现于戏曲舞台。这也是白派剧团首次排练的一出反映宫廷内部斗争的"袍带戏",成为该团近期剧目生产中的一个亮点。该剧在排练过程中曾得到李瑞环同志亲自指点,演员们获益匪浅。

  当晚的演出,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演员精湛的表演和简约雅致的舞美设计,都深深吸引住观众,演出气氛十分火爆。习惯于欣赏以家庭故事为主的评剧观众,对这出色彩斑斓、扣人心弦的"袍带戏"充满浓厚的兴趣。

  剧中扮演秦国宫廷侍女马昭仪的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王冠丽,紧紧把握住角色心地善良、深明大义、为了大局而牺牲自我的性格特质,运用娴熟的演技,深刻揭示出这个处于宫闱斗争旋涡中的普通女性的心路历程,凸显了她唯美大方的表演风格。剧中唱段保持了白派独有的低回委婉抒情特色,尤其是马昭仪在被追杀过程中,为保护小皇子而舍身投井自尽、母子诀别的情景唱段更是凄楚动人,字字腔腔都扣人心弦,获得感人至深的艺术效果。

  剧中扮演伍员的王文涛,首次扮演"靠把"老生,不仅唱腔声情交融,展现了浓郁的"马(泰)派"风格,而且工架稳健、颇具大将的风采。扮演费无极的名丑杜洪勇系京剧科班出身,身形动作规范,念白清晰讲究,把这个诡计多端的奸佞形象刻画得淋漓尽致,为全剧添彩。剧中扮演太子建的滕建东、扮演楚平王的王杰、扮演秦公主孟赢的施立红、扮演伍奢的王海平、扮演张华的李建民等,也都表演到位,赢得观众称赞。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12/n389984477.shtml report 1160 评剧《马昭仪》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新排练的古装历史剧《马昭仪》,昨晚在海河剧院精彩上演。评剧《马昭仪》与京剧《楚宫恨》系同一内容的古装大戏,剧中主要表现春秋时期秦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