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众星云集金马50周年 林青霞来了秦汉没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林青霞在秦汉(左)与秦祥林之间 


  南方都市报讯 说是“二秦二林”重聚,其实人们最想看的是林青霞与秦汉20年后首度同台。

  今年是台湾金马奖50周年,组委会早早做准备,计划邀请历届获奖影帝、影后与导演共襄盛举。日前,组委会公布名单,出席的影帝有20人,秦祥林在列;出席的影后有21人,林青霞应允。可是,没有秦汉,没有林凤娇。

  五个月前,台湾导演李行就有过断言:“今年金马五十不是要把二秦二林请来吗?我告诉你:这是不可能的事!”他根据对四人个性了解分析,只有秦祥林获邀会百分之百来,秦汉很难找到,林青霞应该会肯出席,而林凤娇很害羞,就算陪老公儿子也绝对不会来。

  果然,姜还是老的辣呀

  “二秦二林”只是噱头,秦汉与林青霞的爱情才是多年持续的焦点。上个世纪,这对璧人仿佛中国版的三浦友和与山口百惠,戏里爱到戏外,从《窗外》算起,足足痴缠四分之一个世纪。这期间,有不伦,有自杀,有背叛,有复合,比琼瑶片更一波三折。早在1978年,秦汉就因《汪洋中的一条船》拿过金马奖影帝。1990年,林青霞以《滚滚红尘》获得人生唯一一座金马奖,为她颁奖的正是爱人秦汉。爱情事业巅峰时刻,记者问典礼会场会否顺势成为结婚礼堂,林青霞笑道:“他不开口,总不能叫我一个女孩子先向他求婚吧?”1994年林青霞出人意料地闪嫁邢富商,人人争先恐后围观秦汉。秦汉带着儿子宣布:“以后林青霞的事情与我无关。”从此,再无瓜葛。

  人们都很好奇,到底需要多久的时间,怎样的场合,才能再见二人聚首。

  今年五六月,秦汉曾对金马奖50周年庆的邀请表示欢迎,称“如果时间允许,很高兴前往”。结果,仍是“无暇”。倒是年轻时与林青霞订过婚的秦祥林,时间相当充裕,可大众期待度低。哦,对了,他那位曾蝉联金马影后的前妻萧芳芳也没有来。

  多少对爱得汹涌、分得轰动的怨偶,后来又有了“第二次握手”。例如张艺谋与巩俐,与秦林同一年分手,以后还可以重聚在一起拍《满城尽带黄金甲》及《归来》。娱乐圈这个江湖里,与前度恋人抬头不见低头见,目标明晰,躲也躲不过。但,林青霞与秦汉真的如同两条平行线,永无相交了。

  “至今世间仍有隐约的耳语,跟随我俩的传说”,传说中的他俩已彻底陌路。这真是最遥远的距离了,比他们最后共演的《滚滚红尘》,结局更加无情。

  永远的传说,最好就是永远的再见。

yule.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C/html/2013-11/12/content_1968770.htm report 1570 林青霞在秦汉(左)与秦祥林之间南方都市报讯说是“二秦二林”重聚,其实人们最想看的是林青霞与秦汉20年后首度同台。今年是台湾金马奖50周年,组委会早早做准备,计划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众星云集金马50周年 林青霞来了秦汉没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