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评论:开往光棍节的电影列车已严重超载

来源:北京晨报
开往光棍节的电影列车已超载 


  开往光棍节的电影列车显然已经严重超载,但乘客们却是挤成相片也要上的心态,都臆想这是一条可以镀金的“时光隧道”,却未曾担忧过列车会因不堪重负而脱离轨道,几败俱伤。

  此种疯狂让人想起了“刻舟求剑”的讽刺寓言——2011年,《失恋33天》在光棍节创造了惊天奇迹,众人便把成功的标注划在了“光棍节”,而忘记《失恋33天》才是那柄应时而生的宝剑。随后,诸多国内电影片方研读的却不是《失恋33天》的电影本身以及电影与观众的心理互动,而是简单化思维,以为秘诀就是档期,希望不修内功,搭载上“光棍节”的便利一飞冲天,求票房若此,不亦惑乎?

  那么,现实的真实情境如何呢?光棍节档期的正日子是11月11日,但大多数影片要提前几日预热,于是11月8日,中国电影市场罕见地9片同映,此种情形大概足以堪比早高峰的十号线地铁,单日上片量超过了暑期档和贺岁档。但是,11月8日作为光棍节的揭幕首日,市场却被进口分账片牢牢把持着,单一部《雷神2》便以3750万的票房贡献了六成的产出,史泰龙和施瓦辛格联手的《金蝉脱壳》则以1350万紧随其后,也就是说,这一日,八成以上的票房被进口片所占据,剩下的一杯国产片分到的残羹只不过是两成,最好的《意外的恋爱时光》,票房也比不上《金蝉脱壳》的零头。

  仅仅因为那么几个“1”就生造出一个“光棍节”概念,这是顽童的游戏范畴,大多数人会一笑置之;而国内电影人一本正经地以为这是个宝矿,仅仅为了这一天,就拍摄、排映了那么多品质怪异得像是妖精转世、名字拗口得像是不懂中文的电影,然后凭借导演、明星们一阵低头自夸,就勇猛冲上市场,这样堂堂的“电影事业”无异于在沙滩上造楼房,全是凭着猜想在行动,而没有踏实的创作与科学的调研,这一番腾挪不开手脚的乱战,不仅折了自己的兵刃,也让外人看了笑话。文/本报记者 肖扬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11/n389909982.shtml report 1170 开往光棍节的电影列车已超载开往光棍节的电影列车显然已经严重超载,但乘客们却是挤成相片也要上的心态,都臆想这是一条可以镀金的“时光隧道”,却未曾担忧过列车会因不堪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