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越剧王子赵志刚重排经典 杭州开唱《何文秀》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1982年,越剧王子赵志刚凭借《何文秀》一举成名;31年后,他决定重排《何文秀》。

  2014年,是越剧王子在舞台上的第40个年头,今年12月起,赵氏工坊将推出越剧经典回顾,首部复排大戏就是《何文秀》。

  在越剧史上,《何文秀》是绕不过的经典。故事源于明代传奇《何文秀玉钗记》,上世纪四十年代由陶贤改编为越剧。

  1953年1月5日,有“越剧皇帝”之称的尹桂芳率领芳华越剧团在丽都大戏院首演,万人空巷,从剧到人,“何文秀”成了戏迷心中最美好的回忆。戏中著名的《桑园访妻》《哭牌算命》《除奸团圆》等段子,熟悉越剧的都能哼上两句。

  1982年,赵志刚扮演的“何文秀”,在上海连演上百场,场场爆满,情景好似现在的周杰伦演唱会。

  其实,当年《何文秀》重排时,遭到好多戏迷的反对。作曲家陈钧当时37岁、导演孙虹江更年轻,只有33岁,赵志刚更别提了,19岁。“当时我们只想排一出折子戏,但排着排着就觉得,为什么我们不能新排一部大戏。”赵志刚回忆。

  虽然众人不看好,但这个主意得到尹桂芳的大力支持,老人家经常到戏院指点大家。

  1982年3月8日,赵志刚版《何文秀》在卢湾区文化馆上演。没做宣传,奇迹就这样发生了。

  赵志刚说,自己演了多少场《何文秀》,真的记不清了。但他记得清楚——从来没有在杭州演过这一整部戏。所以这次他将全国巡演首站放在了杭州。

  这次复排,为保证原汁原味,赵志刚还是找来了当年的老搭档——孙虹江、陈钧。

  女主角王兰英由傅全香的关门弟子陈湜担纲。整个演出团队是宁波小百花越院团:张堂由范派小生孙琴出演,杨妈妈由徐秋霞出演。服装则特邀设计师蓝玲重新打造。全剧将由原来的传统演出样式改为无场次演出样式。

  12月22日、23日,最新版《何文秀》将在杭州剧院上演。

yule.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11/n389901406.shtml report 845 1982年,越剧王子赵志刚凭借《何文秀》一举成名;31年后,他决定重排《何文秀》。2014年,是越剧王子在舞台上的第40个年头,今年12月起,赵氏工坊将推出越剧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