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海波"恨娶"心急成家 相亲遇粉丝被吴秀波撞见

来源:京华时报
黄海波(资料图)
黄海波(资料图)


  京华时报讯 黄海波主演的情感剧《咱们结婚吧》正在湖南卫视等平台热播。继在《媳妇的美好时代》中塑造经典角色“余味”后,黄海波此番饰演的恐婚男“果然”也引起了观众的关注。近日黄海波接受京华时报专访时说,他本人完全不恐婚,反而“恨娶”,想赶紧成家,来针强心剂,让自己知道未来的事业是为谁而干。

  聊新作

  冲着“结婚”二字接演

  早在2011年,还没看到剧本、光是听到名字“咱们结婚吧”,黄海波就答应导演要接演这部剧。“当时我和导演在北京拍《乱世三义》,他说想拍个叫‘咱们结婚吧’的戏,我说这戏我演。他问为什么呀?我说就因为这个名字,任何词语都不如‘结婚’二字喜庆。”

  后来又听说搭戏的是高圆圆,黄海波的直觉告诉他这部戏错不了。“虽然很多人说圆圆是个花瓶,但她是在大电影中经受过训练的女演员,而且现在成熟了,不再青涩。我也不是吃干饭的,会全力以赴给圆圆最真切的东西。再加上导演刘江,直觉告诉我这戏肯定成。”

  即兴创作“最贵”台词

  黄海波坦言,高圆圆是自己目前合作过的最漂亮的女演员。不同于老同学海清,他与高圆圆没那么熟悉,但他还是拼尽了全力,用10天时间通剧本,逐场戏地过。

  因为导演给了很大的发挥空间,黄海波觉得这次合作表演是个享受,“很多戏都是我们加的,我还说了句‘最贵’的台词”。拍摄杨桃(高圆圆饰)给果然过生日的戏时,黄海波一激动说了句“等桃子公主过生日,我带你去海边”。“那句台词说完,我和圆圆走到监视器前,就见导演皱着眉开始琢磨”。在高圆圆的撺掇下,导演也动了心,觉得去海边拍摄会很浪漫。“我说可以去北戴河,但那儿水泛黄了,又说去大连老虎滩,可那里游客多。最后导演追求完美,呱呱拍了三天脑门,决定去三亚拍摄,多花了150万。”

  做比较

  角色不同但我就演自己

  面对与海清合作的经典剧作《媳妇的美好时代》,黄海波也不知道《咱们结婚吧》能否超越它,他认为两个作品分属两个阶段。“《媳妇》讲述婚后的家长里短,但这个是跟圆圆从不认识到谈恋爱,最后走向婚姻。《媳妇》在我心中无可替代,但圆圆演的爱人更是无与伦比。”

  因为担心“果然”里有“余味”的影子,黄海波在表演时曾走过弯路,最后他明白了“演员这辈子,最终就是演了一个人——自己”。“刘江导演也担心我会演成余味,在头一个礼拜里,他就努力掰我,我也努力调整,却越演越不对,因为我开始发紧了。但后来我发现我不可能完全脱离自己变成另一个人。就像葛大爷演了那么多戏依然是葛大爷,陈道明依然是陈道明,我演的就是黄海波,靠角色表达自己的情感,聪明的观众能看到我的成长。后来我再演就游刃有余了。”

  看失败

  新版《编辑部》遇低谷

  黄海波总结,在2010年春晚与海清合作小品后,他跟《媳妇》的缘分就画上了句号。此后,他的事业顺风顺水,凭《永不磨灭的番号》和《乱世三义》收获人气与口碑,却因《新编辑部故事》遭遇人生滑铁卢,“相当于我正躺床上,有人给了一脚,‘咣叽’把我给踹下来了”。

  他坦言那是郑晓龙导演的实验性作品,六位演员是作品中的六个元素,而他愿意成为元素“金”,因为“真金不怕火炼”。对于收视上的失败,他早有心理准备,因为拍这部剧时遇到了一系列状况,“前十天我辞演了,因为《媳妇》里演我母亲的柏寒老师去世了,我难过得睡不着觉。加上演戏时找不到感觉,后来经导演建议就尝试用动画片式的形式演。不清楚效果如何,但我知道挨批评是一定的”。

  有起有落接戏更谨慎

  现在,黄海波接戏更谨慎,“剧本、团队、导演、对手都很重要。以后我会减产,一年拍一部电视剧、一个电影吧”。

  他认为频繁演戏会掏空自己,需要适时做存储,“从2011年4月到今年5月,我没好好休息一天。拍摄《钢的琴》的导演的电影,我11天减了22斤,身上打的羊肠线有70多根。现在看来全值得,但我也得休息,要停车、加油,修机器、换轮胎”。

  盼结婚

  相亲曾被吴秀波撞见

  眼看着身边人纷纷结婚生子,36岁依然单身的黄海波急了。“我就想找个搭帮过日子的人,想有属于我的家庭。再说俗点,我想给自己打一针强心剂,知道黄海波未来奋斗的事业是在给谁干。”

  为此,经纪公司、亲朋好友没少为他张罗相亲,有一次黄海波相亲还被吴秀波撞见。“当时女方的父母、小姨全来了,都是我的粉丝,各种尖叫、要求合影,后来吴秀波一来,他们又逮着吴秀波咔咔咔一顿拍,很容易想象这次相亲的结局。”

  期待与“她”一见钟情

  黄海波自认没有选择困难症,但他相信并期待着一见钟情。“爱情不就是讲究个感觉嘛!我妈说没感觉可以慢慢培养,可我没那个时间”,黄海波期待“对上眼”的那个人,无所谓她在圈内或圈外,“我跟缘分较什么劲呀,那人来了我会知道自己躲不了,设置太多条条框框没意思”。

  若是交上了女朋友,黄海波说他有自己的游戏规则,会先做好保护工作,“没结婚之前都是假的,等结了婚,不用你们找我,我自己都会说,说得也踏实”。他还调侃,自己极其支持奉子成婚、未婚先孕,“那样我更踏实,这回你可跑不了了吧”。

  谈名利

  我不是大腕只想做演员

  对现在的生活,黄海波很知足。“感谢这样的时代给这个行业如此高的待遇。有这样多的粉丝和媒体追捧,还要怎样呢?说句大实话,我对目前的自己,是打心眼里的满意、知足,后面再给我什么就都是惊喜了。这个行业里,该经历的我经历了,奖也拿了。我无非就一件事,多出点好作品。”

  他也认同娱乐圈是名利场的说法,但他自认不是明星大腕。“我上大学时,我爸就替我想明白了,这十年我更明白了,从事这个工作,如果没有那些名与利,证明你工作没干好。”但所谓明星大腕那些事,他觉得离自己有点远,甚至够不上炒绯闻的边儿,“每次炒我的绯闻,我自己都乐出声了,想着‘没事吧,我有什么可写的啊’。我不在那个范畴,只想当个好演员,把戏演好”。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09/n389847961.shtml report 3288 黄海波(资料图)京华时报讯 黄海波主演的情感剧《咱们结婚吧》正在湖南卫视等平台热播。继在《媳妇的美好时代》中塑造经典角色“余味”后,黄海波此番饰演的恐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