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沈阳晚报:筱俊亭是一位 没有架子的亲切老者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张宁

  一代评剧大师筱俊亭的离去牵动了不少评剧界专业人士以及评剧爱好者的心,著名演员潘长江、沈阳评剧院的众多评剧演员以及曾经采访过这位艺术大师的新闻工作者们都在微博上点燃盏盏“蜡烛”,潘长江更是用“评剧舞台上的又一巨大损失”来表示悲痛的心情。筱俊亭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来到沈阳,并将人生中最辉煌的艺术时光留在了这块黑土地,把浑厚纯正、刚柔相济的嗓音奉献给全国的观众,更是凭借《对花枪》确立了“筱派”地位。1993年,筱俊亭跟随女儿郑筱娣到河北廊坊安享晚年,但是心系沈阳观众的她不时就回到“第二故乡”为喜爱她的戏迷们唱上一段。而本报记者在多次采访中也与筱俊亭有过近距离接触。昨日,沈阳晚报、沈阳网摄影记者常晟罡、专副刊记者陈馥谈到他们记忆中的筱俊亭,两位记者也颇为感伤。

  合影时她紧紧握着我的手

  在文化战线采访多年的常晟罡昨日听到筱俊亭逝世的消息后,非常遗憾,“4年前,沈阳评剧院50周年纪念庆典,筱俊亭老师亲自回到沈阳参加演出,我去采访她老人家。筱老鹤发童颜,精神矍铄,平易近人,完全没有老艺术家的架子,热情地配合我这位年轻记者的采访。”常晟罡告诉记者,这是2009年11月初的事,“当时筱俊亭老师一个劲儿地表示自己非常怀念当初在沈阳生活的日子,尽管当时老人家已经80多岁的高龄,但是沈阳很多街道她都记忆犹新,她还笑言‘沈阳也发展了,很多地方都大变样了’。”常晟罡翻看着当时他与筱俊亭的合影,异常伤感。照片中这一老一少满脸笑容,手握着手,“当时我想和筱老师合影,她热情地招呼我坐到她身边,紧紧地握着我的手,那种感觉非常温暖。如今筱俊亭老师辞世,希望她一路走好。”

  她感恩自己获得的一切

  一年前,陈馥为了报道“名人家族故事”电话采访了筱俊亭和她的女儿郑筱娣,她回忆称因为筱俊亭年事已高,女儿担心她的身体状况,不太愿意让母亲接受采访,“可是筱俊亭老师非常爽快地接受了我的采访,电话中她声音洪亮,性格也十分爽朗,时不时就大笑,很有大家风范。”陈馥表示筱俊亭在沈阳生活了近半辈子,性格也如东北人一样正直豁达,“采访中,我能感受到她的姿态放得很低,就是一个贫苦人家出身的女儿,凭借自己的努力和钻研在评剧界闯出了自己的天地。”陈馥告诉记者,当时采访进行了两个多小时,这位功成名就的老艺术家对待自己获得的名利心存感恩,“她表示自己非常感谢党的教育和关怀,感恩时代造就了她个人,所以也非常愿意将自己的评剧技艺传授给后人,希望他们能将这门艺术传承下去。想必,如此淡泊而豁达的性格,也是她老人家长寿的秘诀吧,大家会永远怀念她的。”

yule.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05/n389604398.shtml report 1145 一代评剧大师筱俊亭的离去牵动了不少评剧界专业人士以及评剧爱好者的心,著名演员潘长江、沈阳评剧院的众多评剧演员以及曾经采访过这位艺术大师的新闻工作者们都在微博上点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