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关门弟子王小玉忆恩师 筱俊亭不辞辛苦倾囊相授

来源:沈阳晚报

  筱俊亭一生桃李满天下,而她的关门弟子、也是年纪最小的徒弟,是“80后”评剧女演员王小玉。昨日接到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的电话时,王小玉正在从天津赶往廊坊的车上。她的声音非常低沉、沙哑,显然刚刚哭过。她回忆道,自己拜师筱俊亭后,曾在老师家里住过一年多,每天和老师对唱,老师不惜年过八旬的身体倾囊相授,“老师不仅和我是师徒,更相当于我的奶奶,我就是她的亲孙女。她教我唱戏,更教我做人……”小玉哽咽道:“如今老师走了,但她的教导足以让我受用一生。”

  是老师,不辞辛苦倾囊相授

  王小玉透露,她是3日晚上接到筱俊亭病了的电话,“当时我人就傻了,眼泪不住地往下掉。今天(4日)一早,就听说老师走了,走得那么突然……”回忆起和筱俊亭的缘分,王小玉说:“我还在艺校时,就承蒙老师的教导,她觉得我各方面都很适合筱派唱法。”2000年王小玉拜师筱俊亭,之后就在天津和廊坊跟随老师学习,让她最难忘的就是那段师徒二人朝夕相处的日子,“老师当时快80岁了,依然对我毫无保留地倾囊相授,甚至让我住在了自己家里!”说到这儿,王小玉不禁啜泣了:“老师每天都跟我一起说戏,一唱就是一上午,还帮我讲解;有时唱着、讲着,嘴里都出了白沫。我让她喝水,她都要到唱完了再喝。”她心痛地说,筱俊亭精力有限,“每次给我上完课,都会累得要补上一觉才能恢复元气,但她总跟我说,能看到我成才的一天,她再累也值得。”

  像奶奶,把我当亲孙女心疼

  在王小玉心中,筱俊亭不光是她的老师,更是亲人,“她是那么开朗慈祥、善解人意。”小玉说,除了授业,老师在生活上也对她特别关心,“我吃什么、多晚睡觉,这些事情她都操心;我生病了她也会心疼,还让家人帮我买药,真是把我当成亲孙女一样。”结束了在老师家一年多的学习,王小玉回到沈阳评剧院任职,之后的多年里,每次到天津演出,她都会去看望筱俊亭,“我记得最后一次看到老师是两年前,我在天津,老师派车来接我去她家,当时老师的身体、气色都很好,她看到我很高兴,鼓励我用心唱戏,把筱派艺术发扬光大。”小玉哽咽着说:“分别时,老师送给我一朵胸花,还送我一双老旦鞋,这是她安排人根据我的舞台形象特别订制的。”小玉说,老师时常教导她:从艺和做人是分不开的,“老师的教导足以让我受用一生,我会努力把筱派评剧艺术传承下去,让天上的老师欣慰。”

yule.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05/n389604257.shtml report 1060 筱俊亭一生桃李满天下,而她的关门弟子、也是年纪最小的徒弟,是“80后”评剧女演员王小玉。昨日接到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的电话时,王小玉正在从天津赶往廊坊的车上。她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