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津京剧院三台大戏连演 “龙虎班”沪上再展风姿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何树青

  受上海京剧院之邀,天津京剧院今天再次赴沪,连续三晚在上海逸夫舞台举行“龙虎国韵·赴沪展演金秋档”演出,为上海观众带来阵容豪华、名家联袂的精彩大戏。

  作为国家级重点院团的天津京剧院,素有京剧“龙虎班”之称,此次展演将向上海观众汇报两台大戏和一台折子戏,在戏码的安排上尤显天津京剧院文武兼备、流派纷呈的艺术风范。

  11月4日晚将由天津京剧院院长、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得主、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王平领衔《定军山·阳平关》。该剧是老生谭派代表作,剧中他将饰演老当益壮的“五虎上将”黄忠。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裘派名净邓沐玮,张派武生传承人张幼麟将在剧中分饰曹操、赵云。

  5日晚,天津京剧院央视青京赛金奖、中国戏曲学院青研班研究生、流派班学员黄齐峰将上演双出《雅观楼》、《铁笼山》;优秀程派传承人,青京赛金奖、青研班研究生、梅花奖获得者吕洋上演程派名剧《六月雪》。

  6日晚将上演名家荟萃的传统大戏《战宛城》。该剧是一出集武生、花脸、花旦、武丑等多行当同台争辉的经典名作,多年来鲜见舞台,届时将由王平领衔在剧中饰演张绣,张幼麟饰演典韦。二位同时在舞台上演出的“大战”片段将向观众展现厉派和张派的艺术风范。特邀著名花脸演员舒桐、著名花旦演员常秋月以及著名丑行名家石晓亮分别饰演剧中的曹操、邹氏和胡车。

yule.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04/n389523039.shtml report 592 受上海京剧院之邀,天津京剧院今天再次赴沪,连续三晚在上海逸夫舞台举行“龙虎国韵·赴沪展演金秋档”演出,为上海观众带来阵容豪华、名家联袂的精彩大戏。作为国家级重点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