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皮五传奇》接地气 山东卫视传递草根正能量

来源:搜狐娱乐
山东卫视《皮五传奇》海报
山东卫视《皮五传奇》海报

  搜狐娱乐讯 平民传奇巨制《皮五传奇》日前登陆山东卫视每晚19:30的天秤剧场热播,该剧是《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的编剧邹静之携手导演梦继倾情打造的最新剧作,该剧以戏说的轻喜剧方式,依据街头乞丐“皮五”重建家业的过程,再现底层人群的生活场景,讲述了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小人物智斗贪官恶绅的传奇故事。

  小人物关照现实 故事亲民接地气

  本剧的主人公并非空想出来的,他的原型“皮五辣子”是在江淮地区家喻户晓的传奇市井人物,最早来源于扬州评话的传统书目《清风闸》。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小人物。整部剧情节跌宕起伏,前半部分以皮五个人的人生转折为重点,后半段更将出现情节丰富的单元剧,将视野扩展到社会问题的聚焦上。虽然故事发生在明朝,但是里边的很多情节都有很多与现实勾连和对应的意义。编剧把他对现实社会的思考,统统诙谐地融入故事情节中。《皮五传奇》是一部喜剧色彩浓郁的电视剧,保持了邹静之一贯的“亦庄亦谐”的风格。邹静之称《皮五传奇》为正经喜剧,能让观众在看得欢乐的同时还有一些人生的启迪,观众不仅能看到人与人之间正与邪的对决、还能看到人性中善与恶的较量,值得在嬉笑怒骂过后细细品味。

  黄志忠混混变英雄 匡扶正义受认可

  在人生的跌宕起伏间,主人公皮五帮助乡邻智取地主恶霸,勇斗贪官污吏,实现着那些朝堂权重们所达不到的正义果敢和除恶扬善。剧中扮演皮五这一角色的,是一向以严肃形象示人的演技派大叔黄志忠。“老实人”黄志忠如何转型伶牙俐齿的市井小人物,更成为了该剧最令观众期待的看点之一。本来生于富贵家庭的皮五,少年时却被骗得家道破败,长大后更是无权无势、沦落街头。用现在的话说,皮五没车没房没存款,可谓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屌丝”。但这样一个市井小人物,却有着超越常人的大智慧。在经历一系列的家族败落和欺骗之后,他尝尽人间酸甜苦辣,经历了从富家公子沦落到地痞流氓的不幸,却最终实现了从“人人都不待见”的小混混到一个人人夸赞的平民英雄的人生蜕变。黄志忠表示:“皮五这个形象就像孙悟空或者济公,都是匡扶正义,心存良善,救助百姓的英雄,都是百姓的一种呼唤。”

  互动体验接地气 百姓过把“明星瘾”

  在《皮五传奇》热播的同时,山东卫视也在北京和济南两地40个社区展开了百姓体验表演的互动活动,并且参与活动的百姓有机会成为山东卫视的储备演员。在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们听说有机会一展自己的表演才华,过把明星瘾,个个精神抖擞,跃跃欲试。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到场的群众身穿特别订制的《皮五传奇》戏装,各自模仿剧中自己喜爱的角色,摆出五花八门的pose,真可谓明星范十足。一位参选的居民告诉记者,他从小就有当演员的志向,却一直没有机会,此次一定要当好这个群众演员,争取在山东卫视的平台上能够有机会展露自己的风采。居民们也非常喜欢这种体验电视剧演出的方式,纷纷表示特别喜爱《皮五传奇》这种正经给老百姓拍的喜剧,而不是所谓的“雷剧”。

  通过电视剧《皮五传奇》与社区居民的亲近互动,借助山东卫视的平台,让观众有了一个释放自我、展现自我的机会。同时,在山东卫视热播的《皮五传奇》,用通俗易懂的形式讲述了市井小人物的悲喜和命运,也成为受到观众追看的一部热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04/n389497698.shtml report 1815 山东卫视《皮五传奇》海报搜狐娱乐讯平民传奇巨制《皮五传奇》日前登陆山东卫视每晚19:30的天秤剧场热播,该剧是《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的编剧邹静之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