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斯大林格勒》排片量居首 战火恋情惹争议

来源:搜狐娱乐
《斯大林格勒》海报
《斯大林格勒》海报

《斯大林格勒》剧照
《斯大林格勒》剧照

《斯大林格勒》为爱战斗
《斯大林格勒》为爱战斗


  搜狐娱乐讯 10月31日,美俄合拍3D片《斯大林格勒》全国公映。从首映场观众反馈来看,多数年轻人称该片为自己普及了一次二战历史,但也有不少老年观众认为电影部分剧情与史实不符。

  IMAX远超同期排片 独联体票房超过《阿凡达》

  《斯大林格勒》是以人类战争史上最血腥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为背景的影片,战争场面是无法跳开的细节。俄罗斯导演很好地利用了IMAX-3D版屏幕的震撼视觉——远处连天的烽火,蓄势渡江的苏军船艇,热浪中奔腾的战士,穿透巨幕扑面而来,造就视觉震撼,并由俄国选送2014年奥斯卡冲击最佳外语片奖。

  10月10日,《斯大林格勒》在俄罗斯、乌克兰等独联体国家率先上映,其中大本营俄国的1400家影院贡献了1430万,两地的39块IMAX银幕产出230万美元。比对创造俄罗斯票房历史记录的《阿凡达》,换算成卢布的话,《斯大林格勒》首周末票房4.6亿卢布,而《阿凡达》首周末票房3.7亿卢布。上映两周已获得了12.2亿卢布(将近2.5亿人民币)的票房收入,成为俄罗斯国内上映的最卖座电影。

  纳粹与妓女床戏尺度大 超常爱情争议不断

  《斯大林格勒》不是一部纯军事题材的影片。全片的主要情节发生在1942年的秋天,苏联红军向伏尔加河左岸的德军发起反攻后失利,几名苏联士兵潜进对岸被德军占领的一座房屋,并遇到了没能逃跑的俄罗斯姑娘卡嘉。一面是需要同德军的斗争,另一面则是五个“父亲”用坦荡无私的情感爱护着这朵炮火下的小花。

  影片中,通过苏军的视角,展现了一段“英勇”的纳粹“骑士”与俄罗斯失足少女之间的超常规爱情。并且近乎大尺度的床戏引发了广泛争议。在俄罗斯首映日,去看的二战老兵都怒道“根本就没这回事!”所以有观众表示:“如果想看到真实再现的战争,请绕行;如果想看什么是集体意志,请绕行;如果你期待看到在如此变故的社会历史背景下,每个鲜活生命中的爱恨交织,《斯大林格勒》,你一定不能错过。”

  战火恋情史诗呈现 二战历史“被”普及

  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苏德战争的转折点,斯大林格勒战役历时199天,双方伤亡人数约2,000,000人。该战不仅终结了德国南方集群自1941年6月22日以来保持的进攻局面,而且直接造成了苏联与德国总体力量对比的根本变化。从世界范围看,斯大林格勒会战与同时期发生的瓜达尔卡纳尔岛战役及阿拉曼战役一起,构成了1942年底反法西斯战争大转折的标志性事件。

  然而,从映后观众调查来看,多数年轻观众称看片之前“并不了解斯大林格勒是一场战役”,甚至有人反问:“斯大林格勒是不是就是斯大林?”据扬子晚报记者调查,现行的新课标高中历史必修课本中,“斯大林格勒”已不见踪影,整个二战阶段的“战争与和平”都被挪进了高中历史选修课本中。知名媒体人孔二狗等自动撰文介绍战争历史,为电影《斯大林格勒》发声助威。而以军事专家为代表的观影团也在全国各地开展了普及工作。

  本片俄国境内发行权归沃尔特迪斯尼和索尼影业的合营公司WDSSPR共享,中国版权归美国索尼哥伦比亚。据业内人士分析,该片在俄国电影市场的比重并不大,2011年度俄国电影占本国的比重才14.7%,好莱坞相对强势。该片的票仓收入主要还要看中国大区的表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01/n389382633.shtml report 4212 《斯大林格勒》海报《斯大林格勒》剧照《斯大林格勒》为爱战斗搜狐娱乐讯10月31日,美俄合拍3D片《斯大林格勒》全国公映。从首映场观众反馈来看,多数年轻人称该片为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