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八届宋庄艺术节 > 第八届宋庄艺术节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宋庄被称“艺术乌托邦” 成为原创艺术家集聚区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经过近20年的发展,如今每年在宋庄镇举行的国际性文化艺术活动已超过50个,参加国外艺展活动近百场,涉及千件作品……植根于宋庄的“中国文化”不断受到市场关注,甚至走出国门,宋庄也将在北京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双轮驱动战略指引下,成为北京市文化创新的重要力量。

  在这座被称“艺术乌托邦”的殿堂中,“前店后厂”式的发展模式解决了困扰国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核心问题。自2005年至今,宋庄已吸引入驻成熟艺术机构112家,美术馆30余家,画廊和艺术品经纪公司100余家,每家机构每年都会举办不少于6次规范的展览或展演活动,一年一度的“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平均每年约有500场标准规模的展演活动。每年来宋庄观赏绘画艺术的国内外游人络绎不绝,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国的艺术家、画廊和经纪人已纷纷瞄准了这个中国当代艺术的“风向标”,每年平均吸引国际观展游客近8万人次。

  目前,宋庄已成为世界最大原创艺术家集聚区,包括黄永玉、岳敏君、方力钧、杨少斌、祁志龙等艺术大师,共3218件次作品,在国内外重要拍卖行成交总金额为15.2152亿元。近百名艺术家的近千件作品已被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著名美术馆和艺术机构收藏。

  宋庄已由单一绘画艺术发展为包括绘画、雕塑、摄影、音乐、时尚、设计等门类的近5000名艺术家,已成为宋庄最为宝贵的财富和资源。宋庄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艺术区的建设和发展,及其关注艺术家的生活和创作,制定了一系列相关扶持政策,宋庄镇政府与宋庄艺术促进会始终都在竭力为生活在这里的艺术家及其亲属提供更完善的金融、社保、子女教育、医疗等相关配套服务。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30/n389249715.shtml report 744 搜狐娱乐讯 经过近20年的发展,如今每年在宋庄镇举行的国际性文化艺术活动已超过50个,参加国外艺展活动近百场,涉及千件作品…&helli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