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现代《吉赛尔》上演灰色悲剧 重铸浪漫主义名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佳杰

  11月1、2日,瑞士日内瓦大剧院芭蕾舞团将在上海城市剧院带来现代芭蕾《吉赛尔》,这也是城市剧院五周年系列演出的首秀。瑞士日内瓦大剧院芭蕾舞团,与蒙特卡洛芭蕾舞团和瑞士贝嘉芭蕾舞团,构成了本届上海国际艺术节上的“黄金三角”阵容,而此次上演的现代版《吉赛尔》也是首次在亚洲舞台亮相,值得一看。

  继马兹·艾克1982年神话般的版本之后,在新锐舞蹈家蓬托斯·里德贝格的手中,《吉赛尔》这一浪漫主义芭蕾舞剧的巅峰作品再次大放异彩。作品巧妙地将一名经历颇丰的年轻编舞,一段古典芭蕾的音乐作品和一个能轻松驾驭任何风格的舞团融合在了一起,实现了蓬托斯对《吉赛尔》重构的梦想。蓬托斯的改编忠于原作品,在此基础上,他的《吉赛尔》充满了诱惑、阴郁,白纱和百合也随处可见,塑造了吉赛尔全新的形象,赋予她强大的力量,创造了一部当代的悲剧,将吉赛尔与阿波切特的爱情故事展现的淋漓尽致。

  整场演出的基本色调被定位在了白、黑、灰当中。吉赛尔的“白”;黑色的主色调,甚至连舞台侧幕都被换成黑色;通过精湛的舞台视觉设计被搬上舞台,灰色的“床”与 “楼梯”。里德贝格在此基础上打造了一个标新立异且分散的视觉效果,描述了男主角内心的偏袒之情如何导致了悲剧的结局,透视的场景设计将故事置于合适的场景中进行表演。

  29岁的泰国舞者莎拉瓦尼·塔娜塔尼特把吉赛尔的疯狂表现到了极致,舞台上那一袭空灵的身影,浪漫而美好,身着白纱,轻点脚尖,静静伫立,成为了观众视线的焦点。

  重新编排修订一部广受欢迎的经典巨作,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但是这部作品准确地抓住了人性的本质,恰到好处地赋予了作品完美的艺术性,此前在日内瓦大剧院响起热烈的掌声证明了观众的热情。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30/n389244700.shtml report 751 11月1、2日,瑞士日内瓦大剧院芭蕾舞团将在上海城市剧院带来现代芭蕾《吉赛尔》,这也是城市剧院五周年系列演出的首秀。瑞士日内瓦大剧院芭蕾舞团,与蒙特卡洛芭蕾舞团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