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剧版《琅琊榜》千呼万唤 明年二月揭开榜单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被誉为架空历史类小说巅峰的《琅琊榜》自售出影视改编权以来,其同名电视剧的筹备就备受关注,日前片方终于传来消息,该剧已确定于2014年2月开机。剧版《琅琊榜》由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出品,原著作者海宴亲任编剧,白玉兰奖最佳导演孔笙、李雪执导,侯鸿亮任制片人,既是鲁剧在近代、现代、当代这三种国产剧的主要题材类型均取得了优异成绩之后,对古代题材的一次重大尝试;也是一向以大气厚重的史诗品格闻名业内的鲁剧,与网络小说这种充满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已日益成为影视题材“富矿”的年轻文学形态的一次引人瞩目的结合。

  从小说到剧本 有什么样的惊喜

  文学作品历来是影视取之不尽的源泉,剧版《琅琊榜》由于小说本身的受欢迎程度和由孔笙、李雪所带领的强大制作班底的号召力,更是未拍先火,在筹备阶段就受到了业内外各方面的关注。以平凡冤案和扶持明君为主要线索的《琅琊榜》,较之同类作品,其过人之处不仅在于步步推进的布局,还在于晦暗阴谋下长存的情义,如何既不失原作内核又遵循戏剧规律地完成小说到剧本的改编,既是读者和观众最为关心的部分,也是制片方面临最大的课题之一。为此,山东影视传媒集团邀来原著作者海宴亲自操刀改编,最终完成的40集剧本,无论结构的搭建、故事的铺排还是情节的推进都颇可圈点,其精彩程度更堪称小说的升级版。

  近年来的国产剧市场,产量剧增的同时,质量却始终跟不上,出于对收视率的盲目追求,电视剧剧本的过度改编、满篇恶搞现象比比皆是,剧版《琅琊榜》会不会也为了制作话题博收视,乱加“狗血”情节和大肆渲染“儿女情长”?观众带着对原小说的熟悉和期待观看电视剧,会不会被“雷”到?制片人侯鸿亮表示:“梅长苏是一个背负着七万将士的鲜血,殚精竭虑策划昭雪之路,且生命短暂的人物,如果加进过多儿女情长,就把整部戏的气质破坏了。但是电视剧文本毕竟有自己的要求,因此我们在风格和故事都忠实于原著的基础上,增加了复仇的难度,也增加了对于兄弟情义的刻画,让电视剧更好看,节奏也更紧凑。”

  从文字到影像 有什么样的精彩

  近年来随着古装剧市场的收缩,历史剧、宫廷戏、武侠剧等都在不同程度上谋求创新,对于《琅琊榜》这样一部历史背景架空,但价值观成熟、设定完整的作品,如何把架空背景拍出真实感是摆在制作团队面前的一项课题。对此导演孔笙的看法是:“与其把没有史实依据的原创人物硬套到真实存在的历史人物身上,不如就保持架空故事的原貌,这也是我们对历史负责的一种态度。”虽然维持架空,但整体风格并非毫无依托,据悉,剧版《琅琊榜》的人物造型和美术设计将参考唐朝之前的风格。

  为了打造古装剧标杆,呈现前所未有的磅礴而不失诗意的精美画面,剧中的皇宫内殿、特色阁楼,主要人物居住和活动的厅堂、卧室、书房、密道等内景全部现搭,街市、院落等外景在影城基础上改建,再配合一流特效,全剧场景设计和制作量巨大,美术部门已于9月开始投入工作。

  从二维到三维 有什么样的期待

  一个是外表病弱但热血仍殷的深沉谋士,一个是坚毅隐忍但不失霸气的英武皇子,二人总角相交,命运跌宕激荡。谁能成为麒麟才子梅长苏,谁又能成为他一生的挚友靖王萧景琰,成了读者和观众最关心的问题。

  打造过《大染坊》、《闯关东》、《沂蒙》、《生死线》、《钢铁年代》、《知青》、《温州一家人》等优秀剧目的山东影视传媒集团,一向以大气厚重的内在品格和精益求精的影像品质为业内瞩目,也令《琅琊榜》的读者对剧集质量充满信心,但也因此产生了担心和疑问——《琅琊榜》讲述的是一群年轻人在复杂的政治环境逐渐成长,故事里既有皇室的波诡云谲,又有江湖的快意恩仇,整体风格要兼顾大气磅礴与青春活力,以拍厚重题材见长的鲁剧团队,会不会把拍出一部“中年版”《琅琊榜》?

  侯鸿亮透露:“选角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我们在选角时会充分尊重剧本设定,演员的年龄参照剧中人物的实际年龄,不会出现观众最担心的‘大叔版梅长苏’。至于最终阵容,我们将择期公布。”

  最终阵容和造型曝光前,来自李堃工作室的著名漫画家李堃为剧版《琅琊榜》精心绘制了一组人物图。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28/n389054850.shtml report 2600 飞流(查看组图)搜狐娱乐讯被誉为架空历史类小说巅峰的《琅琊榜》自售出影视改编权以来,其同名电视剧的筹备就备受关注,日前片方终于传来消息,该剧已确定于2014年2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