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舞剧《红高粱》 > 舞剧《红高粱》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红高粱》十艺精彩亮相 引来海外市场关注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舞剧《红高粱》剧照
舞剧《红高粱》剧照


  《红高粱》落幕20分钟后,来自澳洲的汤普森女士还在擦眼泪,沉浸在剧情中不能自拔,并且一边哭一边与该剧出品人黄港谈《红高粱》“出口”事宜。22日、23日,青岛市歌舞剧院创演的《红高粱》在青岛大剧院上演十艺节文华奖展演场次,在接受评委评审、国内同行观摩的同时,也吸引来海外演出商“看品质”。据黄港介绍,目前该剧已经接到了澳大利亚、美国以及中国香港等方面的巡演邀约。

  友好交流剧目 一眼看中《红高粱》

  10月23日晚《红高粱》评委场落幕20多分钟后,黄港与来自澳大利亚南澳洲阿德雷德艺术中心的艺术总监汤普森女士在贵宾厅谈话,汤普森作为山东省与南澳洲友好交流活动的负责人之一,此次前来山东,专门观赏了山东省参评十艺节的十五台剧目,并要从中选择出到南澳洲演出的优秀剧目。“你都看懂了吗?”黄港有些迟疑地问她,而汤普森一边用纸巾擦眼泪一边说:“那个女人被她爸爸卖了,换了一头牲口,我很担心她的命运,我一直哭到最后”。汤普森之前对莫言以及《红高粱》并不了解,舞台现场也没有英文字幕,但她却为“九儿”哭泣,通过肢体语言,完全了解了这个山东风味的故事,并且一眼相中《红高粱》赴澳演出。汤姆森表示,希望该剧在2014年9月的友好交流活动开幕式上做开幕演出。“我们会联系一个纸巾厂,给观众发纸巾擦眼泪”,她打趣说。

  《红高粱》舞出去 海外巡演纳入计划

  “我们不仅要冲击文华奖,更要做一台市场精品”,这是黄港从《红高粱》立项之初就有的构想。在22日,《红高粱》演出现场迎来中国香港、美国演出商,他们都与剧院达成了初步协议,让《红高粱》舞出去。

  作为内地舞台精品向香港地区推介的重要媒介的负责人,李建民看过《红高粱》后欣喜不已,认为这是极具震撼力、有分量的艺术品,而不是轻歌曼舞的通俗作品。他已经开始在打听这部舞剧随后的具体时间档期了,并对前期营销提出了初步构想。美中发展促进会的执行长王允文则干脆初拟了一个巡演计划:从旧金山到洛杉矶再到费城,最后是纽约。她询问院团对于剧场硬件设施的具体要求,并提议将该剧目标观众群设定在美国主流市场。

  “如果要到海外演出,还会让《红高粱》更具有国际性。 ”黄港说,《红高粱》作为青岛市歌舞剧院改制后推向市场的一台大戏,会一边演出一边修改,打造成艺术精品。

yule.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25/n388940949.shtml report 3043 舞剧《红高粱》剧照《红高粱》落幕20分钟后,来自澳洲的汤普森女士还在擦眼泪,沉浸在剧情中不能自拔,并且一边哭一边与该剧出品人黄港谈《红高粱》“出口”事宜。22日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