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东湖音乐会旋起民族风 《高山流水》觅得知音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汪彤
《高山流水》觅得知音
《高山流水》觅得知音


  古韵悠长,沉淀着对当下幸福的点滴感知;欢歌乐舞,诉说着对美好未来的热切期待。昨晚,“秋之韵·东湖音乐会”第五场演出,武汉音乐学院“秋的收获”专场音乐会在东湖长天楼多功能厅举行。

  琵琶柳琴、短打旗袍,悠扬的民乐声,让昨夜的东湖平添几分古色。一曲《高山流水》,却让歌者在听众间觅得知音。

  乘着音乐的翅膀

  畅游祖国大好山河

  琴瑟和鸣,笛声清丽,昨晚开场民乐小合奏《茉莉花》,含蓄隽永,令现场观众仿佛侵润在淡淡的芬芳中,置身一片江南水乡。听罢第二首《花好月圆》,那皓月当空的迷人月色仿佛就在眼前。当你的思绪还在流连这美丽的月色,钢琴与电子管风琴协奏的《黄河》立马又将观众带至雄浑壮阔的黄河岸边。那刚劲雄健的琴声,顿挫有力的节奏,不正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气质吗?

  其后,琵琶大曲《龙船》、女声独唱《高山流水》、古筝合奏《妹娃河》、二胡独奏《赛马》等作品一一亮相,更让观众在不知不觉中,将武汉、湖北乃至全国各地的风土人情一一领略,荡气回肠,扣人心弦。

  当武汉音乐学院的学生们舞完最后一曲《清江恋歌》,观众们都醉了。“学生们都非常高兴来参加东湖音乐会,她们希望能够把自己在学校里的勤奋所学,奉献给广大市民,这也是我们每一个艺术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昨晚参加演出的武汉音乐学院副院长、二胡演奏家胡志平激动地说。

  穿越时空的共鸣

  《高山流水》觅得知音

  “音乐不需要分析,它就是一个载体,通过这个载体,向观众传达出艺术家内心的情感。”胡志平如是说。的确,音乐,让原本陌生的艺术家和观众,彼此亲近,相信艺术的魅力可以穿越时空,直达心灵深处,让每个人有所共鸣。

  一直在台下认真欣赏的观众刘奶奶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余惠承,“以前就听过她唱歌,非常喜欢她唱的《高山流水》”。得知刘奶奶听懂了自己的《高山流水》,武音声乐系主任余惠承教授非常开心,在她看来,不管是专业的还是业余的,每个人都有享受音乐的权利和需求。每场演出,只要在作品调配上有所侧重,那么面对不同观众,也能起到一样的美育作用。“像东湖音乐会这样的惠民活动,对高雅音乐走近市民所发挥的作用是潜移默化的,观众看得多了,就会有感情;听得多了,就会有记忆。”

  胡志平说,近年在各级文化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多场惠民文化活动走进普通百姓生活,市民的艺术需求和素养也显著提高。

yule.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24/n388825824.shtml report 1522 《高山流水》觅得知音古韵悠长,沉淀着对当下幸福的点滴感知;欢歌乐舞,诉说着对美好未来的热切期待。昨晚,“秋之韵·东湖音乐会”第五场演出,武汉音乐学院“秋的收获”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