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辉哥:别人都在庆祝的时候,我还不能放松

来源:搜狐娱乐
辉哥:别人都在庆祝的时候,我还不能放松 


  讲述人:现场导演 辉哥

  人物简介: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全程都在上海宝山体育馆录制,观众入场坐定后,第一个站上舞台的不是学员,不是华少,也不是导师,而是现场导演辉哥。他总是活力四射地出现,招呼观众为《好声音》呐喊,把现场的气氛带得很high。

  在这个圈子里混到50岁,各个工种我都接触过,现场导演只是我工作履历里的一部分,比起“现场导演”,我更愿意大家叫我“制作人”。其实本来原版的《the voice》,我就有关注,后来金磊找到我来做,就一口答应了。第一季我参与过六场录制,到了第二季,我跟完了全程。每场开录前,我都会戴两个耳机站在舞台上暖场——左边是导播在跟他说流程,右边是导演组在跟我对各工种准备状况,与此同时,我还要在现场按照自己的逻辑跟观众互动,有时候都准备下场了,导演跟我说再拖个五分钟,就只有厚着脸皮继续在台上讲个笑话,卖个萌,撑住场面。

  其实,录制过程中,第一个挑战就是要说服观众不在现场拍照。有些观众买了上千元的黄牛票入场,想要拍照留个纪念,这种心情我很理解,但提前泄密舞台和赛果却是节目组不希望见到的。我又不喜欢对观众发脾气,就想了一个折中的办法,首先告诉观众把照片上传到网络造成侵权,节目组有法律追诉权。这样还是管不住,再先礼后兵,用激光笔对准拍照的人,屡教不改的就只能请出现场。

  记得总决赛当天,由于三角形的舞台上有些地方有空档,四周也没什么警示,稍不注意就容易跌进去。彩排的时候,灯光昏暗,有人不小心跌下去了,光我亲眼看到的就有4个工作人员跌进去,有人还连跌了两次,但大家立马就站起来继续工作。而且直播时,很多表演者都需要搬运大型道具,换场的间隙又短。尤其是李云迪上场前只有1分30秒的准备时间,搬道具的工作人员不仅要把金润吉表演时的大型道具撤下,还得把钢琴搬到舞台上——整个团队简直是化不可能为可能,这种执行力,连我自己深深佩服。

  年度盛典结束的那刻,很多人如释重负,但我还不能放松下来,当时全场都兴奋了,我却怕出问题,比如一堆人在找李琦拍照,我就要想怎么让李琦安全退场,学员退完之后还有观众什么的。我一直记得一句话——“当所有成功美好的事情发生的时候,你的快乐只要一天就够了”。所以,等到尘埃落定,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直接回到酒店打包好行李,早上六点半的飞机从上海直接飞回台湾,毕竟,进了好声音这个组,我就没回过家。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23/n388759106.shtml report 1416 辉哥:别人都在庆祝的时候,我还不能放松讲述人:现场导演辉哥人物简介: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全程都在上海宝山体育馆录制,观众入场坐定后,第一个站上舞台的不是学员,不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