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红旗渠》十艺节上传递正能量 掀“红色旋风”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刘洋

  10月19日、20日,作为代表我省参加十艺节文华大奖争夺的舞台艺术作品,由河南省话剧院打造的《红旗渠》在全国12省市掀起“红色旋风”后,在青岛即墨市天创大剧院登台亮相。

  浓郁的中原风情、激烈的戏剧冲突、动人的故事情节,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将观众带回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岁月,再现了林县人民为解决吃水问题开展的那场感天动地的战斗,也让习惯了柔美“蓝色文化”的青岛观众感受到中原文化带来的震撼。许多青岛观众和前来观摩的国内艺术界同行数次掉泪。青岛市民杜波擦拭着眼睛说:“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话剧,没有之一。”

  当晚的演出是话剧《红旗渠》面世后的第278场演出。搬上舞台3年来,《红旗渠》不仅在省内18地市巡演,还在武汉、长沙、南昌、宁波、杭州、苏州、上海、南京、黑龙江等地四处开花。这种演出强度和规模,在全国话剧院团中可谓凤毛麟角。

  “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英雄故事,为什么《红旗渠》能红遍全国?我认为,除了话剧与观众沟通的无障碍外,更重要的是《红旗渠》传递正能量,呼唤一种伟大的精神。这种精神就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它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丰碑。”省话剧院院长赵新宝说。

  作为豫剧大省,今年我省出人意料地选派了话剧和舞剧参赛。对此,省文化厅巡视员董文建表示,河南的戏曲多次拿过文华大奖,此次挑选话剧和舞剧代表我省参赛是经过慎重考虑的。一是它们有获奖的实力,二是想检验一下河南话剧的真实水平。

  首次代表我省参加中国艺术节证明河南话剧已经有了新突破,但赵新宝并不满足。对于未来,他再接再厉、信心满满:投资1.4亿元的河南省话剧院新演出场馆即将开工,让拥有1亿人的大省有了话剧排练和演出的专业场馆;省话剧院除了全力打造新剧和恢复《万水千山》、《锅碗瓢盆交响曲》等多部经典话剧外,还尝试打造青春话剧和音乐话剧,以吸引更多年轻观众。

yule.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21/n388573163.shtml report 839 10月19日、20日,作为代表我省参加十艺节文华大奖争夺的舞台艺术作品,由河南省话剧院打造的《红旗渠》在全国12省市掀起“红色旋风”后,在青岛即墨市天创大剧院登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