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刚狼2》 > 《金刚狼2》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京华时报评《金刚狼2》:寡淡有余狼味不足

来源:京华时报
《金刚狼2》主演休-杰克曼
《金刚狼2》主演休-杰克曼


  京华时报 《金刚狼2》故事承接《X战警3》格雷琴之死,空虚寂寞冷的狼叔躲在加拿大山岭思过,与熊和挥之不去的噩梦为伴。老狼叔虽说不食人间烟火,但人性尚在,故又经不住东瀛红发女郎的诱惑,被忽悠到了日本与一位临终老友告别,结果不死之身的老狼严重的水土不服,险些送命。

  较之2009年风生水起的第一部,《金刚狼2》徒留下休-杰克曼一张老脸和金刚狼爪子依旧,剩下毫无优点可言。故事缘起于长崎原子弹爆炸的危急关头,囚禁于日军军营窨井中的囚徒狼叔莫名其妙且奋不顾身地救下一军官,数十年后,临终前军官以知恩图报为名,请来不死之躯的狼叔告别,不想这一切不过是个恩将仇报的陷阱。

  故事的框架其实并不成问题,要命的是全片并没有讲出一个能够撑得起来的新鲜人物。就拿真理子一家三代人来说,爷爷是个恩将仇报的老阴谋家,父亲也是个为达私利连女儿都绑架的恶徒,真理子一看也非善主。另一平行女主角雪绪同样莫名其妙,与狼叔上床的明明是真理子,跟狼叔走天涯的却成了这位谈不上美丽的红发女郎。至于真理子的未婚夫和前男友,完全是用来搅局的,他们的存在从旁佐证真理子是个复杂的女人,结果却硬生生被用来证明真理子是个干净而又单纯的女子。

  旁支人物稀里哗啦也就罢了,连狼叔本人也变成了软脊梁。从反派人物的视角看,狼叔就是块唐僧肉,大BOSS“临终”道出欲换取狼叔的不死之身后就“死了”,此时狼叔当断然离去才是,他却莫名其妙地留了下来,且死乞白赖要成为真理子的看家护院之犬。而作为科幻动作巨制,《金刚狼2》的动作效果也成鸡肋。通篇下来,硬仗一场没有,全是支离破碎的小打小闹。前边有蛇女作梗令他丧失战斗力也就糊弄过去了,高潮战明明满血复活,可这位连长崎原子弹都扛得住的超能英雄,却连几个忍者小喽啰都打不过。

  相对狼叔在前作中的表现,这次东瀛泡妞之行寡淡无味,甚至有现眼之嫌,如果要给《金刚狼2》取个别名,我看叫《X战警前传:耻辱之行》非常契合。全片唯一的亮点出现在片末的彩蛋中,万磁王等的亮相,让我们对这位爱恨交织的老狼叔又心生期待。(曾念群)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21/n388559824.shtml report 2877 《金刚狼2》主演休-杰克曼京华时报《金刚狼2》故事承接《X战警3》格雷琴之死,空虚寂寞冷的狼叔躲在加拿大山岭思过,与熊和挥之不去的噩梦为伴。老狼叔虽说不食人间烟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京华时报评《金刚狼2》:寡淡有余狼味不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