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湘看《爸爸去哪儿》:Angela是王岳伦小情人

来源:搜狐娱乐
王岳伦和“小情人”Angela 
 


  搜狐娱乐讯(吴洋/文 马森/图 张科明/视频)由湖南卫视打造的明星亲子亲自互动真人秀《爸爸去哪儿》自首播以来,便以一种“大红“的趋势,掀起一轮收视热潮和话题讨论。五个明星爸爸和他们的孩子在节目中的表现更成为网友们热议的焦点。10月18日这天正值《爸爸去哪儿》第二期首播,五个明星爸爸和孩子们则身在云南文山进行第五、六期节目的录制。当晚10点半,搜狐娱乐在北京某录制现场后台的休息间独家专访到李湘,她也分享了老公王岳伦带女儿Angela上节目前后的幕后故事,并对老公和女儿王诗龄参加完节目后的进步,欣慰不已。

  按照原计划,当晚9点左右李湘可结束节目的录制,接受完采访后便赶回家观看第二期节目的的首播。但由于录制各方面的延后,待她下了节目后,《爸爸去哪儿》早已播了20多分钟,而来到休息间与搜狐娱乐的对话时,节目恰好播到了王岳伦在节目中给女儿做面食的段落,归心似箭的李湘也迫不及待地拿过现场工作人员递上的ipad看了起来,听闻王岳伦在节目中爆料她也不太会做面食,更是爽朗地大笑起来。不过由于王诗龄和王岳伦在边远的乡下“患难与共”,李湘受访时坦言以前王诗龄遇到事情第一时间想到的总是她,但现在都去找爸爸了,这让她现在特别羡慕又有一点小担忧。

  起初也婉拒邀约 上节目初衷是锻炼老公

  演艺圈的明星一向特别注意隐私,也不太愿意曝光自己的孩子和生活。所以《爸爸去哪儿》当初向圈内不少艺人发出邀约的时候,基本上都被他们一一婉拒了,而理由要么是没有意向,要么就是认为孩子太小。为了说服第一季中的五个明星爸爸,湖南卫视据说发动了各种人情攻略,甚至出动了台长来“公关”,那么作为湖南卫视的老员工,李湘又是如何被说服的,起初是否也婉拒过节目组,她最终同意老公带女儿上节目的初衷又是什么?

  搜狐娱乐:节目组之前向很多艺人也发了邀约,但却遭拒。他们是如何说服打动你的?

  李湘:之前他们(节目组)来找我的时候,见过王诗龄一次,那个时候Angela才三岁多一点,他们录了一段她的视频,就是跟她一起玩。因为韩国原版的孩子会比他们要大,所以我当时说因为她太小,才三岁多,可能不太适合。而且你也很难把控她,一会哭,一会笑,根本不知道她下一秒要干什么。包括中午一点半到三点之间,你如果不让王诗龄睡觉,她会让所有人抓狂的,因为她闹觉。闹觉的时候,她就会做出很多疯狂的举动。我当时就说不行,因为年纪太小了。但后来过了一段时间,他们又来跟Angela一起玩,他们就觉得Angela很可爱,萌萌的。节目组就说“那这样吧,我们把年龄段往下拉一点,找跟她差不多大的孩子。”所以就有了Cindy,还有Kimi这帮小孩子,他们年龄都差不多,所以就能够玩到一块。

  搜狐娱乐:那你让王岳伦带女儿上节目的初衷是?

  李湘:当初我想节目最终的想法其实不是去锻炼我女儿的,是锻炼我老公的,因为我老公在家里基本上不怎么干活。投诉一下,因为艺术家嘛,每天都忙于工作,剧本创作。而且像他这种北方男人,大男子主义的意识形态下,觉得家里的活应该是女人干的,女人得带孩子,女人得操持家务什么的。你知道做了第一期节目以后,我的同事就给我打电话,说湘姐,“我觉得你真的太不容易了,我们以为家里的事都是王导干的,没想到,这节目一出,露馅儿了,都是你干,觉得挺不容易的。”我觉得特别欣慰,有人可以夸奖我一下在做主妇方面的能力,我觉得挺感动的。

  搜狐娱乐:那上了节目后,王岳伦进步大么?

  李湘:我老公参加完这个节目以后,他确实进步非常大。他可以下厨房给我们做吃的,虽然做的不好吃,但是他可以下厨房了。而且现在我女儿大事小事都找我老公,以前什么事都是“妈妈,妈妈”,现在就是“爸爸,爸爸”,弄得我现在特别羡慕和有一点担忧,因为他跟我女儿,就像我们导演说的,“已经患难与共了”,就是患难见真情,在那么艰苦的地方,两个人同甘共苦。所以我现在经常会单独地拉着我女儿出去,培养感情。

  担心是多余的 相信王岳伦会逆袭

  《爸爸去哪儿》的主线是五个明星爸爸带着孩子到边远地区进行72小时的亲子互动体验,录制节目前,节目组不仅会“没收掉”五个小朋友的玩具、零食,也会让五个明星爸爸“上缴”手机。那么平时在家基本不干活的王岳伦在这样与世隔绝的环境下能照顾好王诗龄么,李湘是否也担心过?节目首期后,很多网友也反应,五个爸爸中,王岳伦是表现相对比较弱的一位,那李湘认为老公最终会逆袭么?

  搜狐娱乐:之前有担心过王岳伦照顾不好王诗龄么?

  李湘:我一点都不担心,因为我知道他照顾得肯定不好。因为我跟他已经说很多遍了,你要在家里照顾孩子什么的,但没有用。包括我的公公婆婆经常也会给他洗脑,但他那种大男子主义是根深蒂固的。现在我觉得好了,上节目所有人都看到你———你看,你不会带孩子吧。和其他的爸爸有比较,对吧?男人就是要比较才会发现自己不行。所以我自己的预想是我老公参加完这个节目以后,应该会变成超级奶爸,这样的话我会有点小心思,以后我就会很轻松了,达到了我预期的效果。但我真的没有想到我女儿,会有这么多人喜欢她,这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我其实是很纯粹地去锻炼我老公的,我起初也想这种亲子节目收视率也不可能那么高,就算我老公在里面丢了点脸,反正也没关系,反正就是家务活干得不好,也没事,当时就是这么想的,比较简单。

  搜狐娱乐:第二期节目中王岳伦不太懂面食怎么做,但他也爆料说你要是做这些也会傻掉的?

  李湘:哈哈哈哈哈,他爆料我也不行,是吧?其实我们在家里做饭确实都不擅长,我也不下厨房的,我老公也不下厨房,但是两夫妻就是这样的,总想对方去下厨房,然后自己hold住,我们家阿姨下厨房会比较多一点。所以通过这个节目,接下来下厨房就是我老公了,而且他做什么我都吃,鼓励他多做,越做越好,以后时间还长着呢。

  搜狐娱乐:节目的设置是爸爸们都要被没收手机,与外界隔绝。那他们离开的这72小时,你有无想一些办法去联系下他们,关心一下他们一天的生活?

  李湘:没有,第一期的时候会比较担心,但是我看完第一期节目以后,我觉得她爸爸还可以,其实我觉得每个男人都可以。我有的时候跟我闺蜜聊天,她们说平时都是她们带孩子,然后就觉得交给老公不放心。其实有的时候因为你的不放心,反而助长了老公的惰性。后来我一看这个节目以后,就觉得男人其实是可以带孩子并且带得非常好,甚至有时候会超越妈妈。所以我看了这个节目,包括林志颖、田亮、郭涛、张亮,都挺不错的。

  搜狐娱乐:所以五个明星爸爸中,你认为王岳伦最终会逆袭么?

  李湘:现在王岳伦可能会弱一点点,但是我相信他是有潜力可以逆袭的,只是以前给他的机会太少,他是有具备这样的能力的。所以到现在做节目,比如说要没收手机之前,我老公会给我打一个电话,说放心吧,而且很有自信。现在想想我们的担心真的是多余的,有的时候我们对他的那种担心,会造成他不自信。节目组做完一期以后做了一个宣传片,当时写的那个台词是让Angela说“爸爸你不要拖我的后腿哦”,因为第一期他确实表现得不是特别明显,后来他觉得很要面子,便跟Angela说台词不要这么念,应该念“爸爸你是最棒的!”,Angela就改了。所以湖南台播的那个宣传片是“爸爸你是最棒的”,我觉得这句话对他来说很受用,我们现在都改变对他的看法都说爸爸,你是最棒的。所以激发他的那种要做最好爸爸的那种动力,所以我现在一点都不担心他,我觉得他应该是五个爸爸里头进步最大的,我很有自信。

  女儿一半天使一半魔鬼 自认是个开放的妈妈

  《爸爸去哪儿》首期播出后,五个明星爸爸的光环完全被这五个又萌又可爱的熊孩子给抢走了,尤其是王诗龄表现很突出。时而卖萌时而又霸气十足。甚至节目中,她和“黑米哥哥”kimi相当投缘,被kimi赞“超甜”的段落引发了网友的集体追捧。那么当妈的李湘又是如何看待女儿在节目中的表现,生活中王诗龄又有怎样的一面,一些颇有御姐范儿的行为是否又是受了李湘的影响?

  搜狐娱乐:那王诗龄有没有看第一期的节目,会不会也给你“控诉”一些当时节目中看不到的东西?

  李湘:她没有,其实导演规定是不希望小朋友看的,让她在不知道的状态下去做很真实的事情。但是她偶尔到客厅跟我们互动的时候,就看见这不是自己吗?但她对自己的那一段,她还好,她比较关心别人,她会看到石头哥哥,看到Kimi,看到天天和Cindy的时候,她就会很开心,她就会跟我说“妈妈我很想Cindy,可以让Cindy到我们家来作客吗?”她完全是那种小朋友的心态。

  搜狐娱乐:但第一期剪出来后,Kimi和王诗龄就像小情人的感觉,如果你以丈母娘的眼光来看的话,这个Kimi是不是你未来女婿的标准呢?

  李湘:他们就是好朋友吧,(哈哈哈)太小了吧,大家都太小,才四岁,对不对?而且你知道,现在家长说了不算的,都得要小朋友自己喜欢。我觉得我应该是一个很开放的一个妈妈,我对我女儿教育的方式是我从来没有把她当小朋友。Angela为什么可能比较大方或者是胆子比较大,我觉得也是因为我们从来没有把她当小朋友,会很尊重她,包括我们出去吃饭,我都会尊重她,你今天要吃面条,还是吃什么,她就会选她自己的。我觉得我跟Angela就有点像闺蜜,她跟她爸爸之间也是小情人关系也有,好朋友的关系也有。

  搜狐娱乐:在第一期节目中,大家热议的焦点比如王诗龄的主播腔,以及拿着狗尾巴草“奖励”摄影要把她拍美一点,这些行为是不是平时受你工作的影响?

  李湘:也许吧,我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会突然间拿个狗尾巴草说要奖励别人。她经常会做一些让我们觉得很特别的事情,可能她会吸收————小朋友其实就是一个海绵,因为她的大脑就是一个电脑,她在吸收所有的养分和信息,所以她就会在每个人身上都会要学到些东西,然后综合在她自己的身上。这些可能是潜移默化的吧,是不是我到台里工作的时候,可能说什么,她听到了,或者是有时候我跟她爸爸沟通,或者跟同事沟通,她可能听到,这都难讲,因为有时候也没有那么注意。

  搜狐娱乐:第一期大家对王诗龄的印象特别好,觉得又萌又可爱。

  李湘:其实她也有缺点的。每个小朋友都是有优点,缺点的。她就是比较任性。小女生,有的时候会一会天使,一会魔鬼;一会特别高兴,一会又有点不开心。

  搜狐娱乐:她节目中那种小胖妞的感觉特可爱,但以后会不会希望她能瘦一点?

  李湘:没有,我觉得小朋友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而且我们每次都会做体检,小朋友的重量和身高都会有一个比例,她都属于健康的范畴,不会刻意要她怎么怎么样。因为她在长身体,所以不会让一个四岁的小孩减肥,太残忍了,不会的。我还是希望她多吃一点。其实能吃的孩子是妈妈特别大的福气,很多孩子吃饭的时候都是小朋友在跑,妈妈在后面追。但我女儿每次吃饭的时候超乖,不说话。吃完以后碗一放,说妈妈我去玩了,然后她也不吵,也不闹。我女儿应该属于很好带的小女生。

  未来的路尊重女儿 盼节目播完回顾正常生活

  随着节目的深入人心,韩国版中的五个孩子成为了炙手可热的小明星,各种代言广告,片约纷纷而来,而对于中国版《爸爸去哪儿》中的五个萌宝贝,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吕焕斌在开播前就曾表示这五个孩子会在节目播出后一夜之间大火。那么李湘对女儿以后的发展又是怎么看的,节目播出后生活最直观的变化又是什么?

  搜狐娱乐:万一有广告或电影来找王诗龄,你会不会让她去接?

  搜狐娱乐:其实Angela她在两岁的时候,就有拍过一个广告,也是我的一个朋友,送给她的一份礼物,当时也是想去玩一玩,是在杭州。她什么都不知道,就去玩一玩,我们就做一个记录。因为她爸爸可能是做导演的,所以会经常拿着摄像机去拍她,所以她从小可能对摄像机不陌生。未来的话,她做完这个节目,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要继续上她的幼儿园,过她正常的生活,做她自己该做的事情。包括未来她是不是会进入演艺圈,或者她是不是会走这条路,我觉得看她自己,但是该读的书一定要读,该做的事一定要做。可能做完这个节目以后,她又会变成一个很普通的小女生,然后过着她健康快乐的童年。

  搜狐娱乐讯:节目播出后,你生活中感觉到的最直观的变化是什么?

  李湘:就是我的微博,我的微博已经变成Angela的微博了,没有办法在我的微博里发我自己的事情和工作的事情,我只要发一个我工作的事情,所有人都是关于Angela的评论,后来我就觉得我的微博已经被她占领了,现在我只能发关于她的事情,如果我过一段时间没有发她的照片什么,所有的人就在那里说‘妈妈,你怎么回事,你不要偷懒,你快点什么的’——当然现在还在做节目,我可以理解,但是做完节目以后,我觉得还是要回归她正常的生活,因为这个节目的初衷就是锻炼她的爸爸,同时我觉得也锻炼了她跟小朋友在一起怎么相处,跟别人沟通,是对她一个能力的培养。我觉得也是Angela的福气,不是所有的小朋友都会有这样的机会,在四岁的时候有这样一个锻炼的机会,包括五个小朋友我觉得做完这个节目,他们都会得到非常大的一个锻炼,包括爸爸做完这个节目以后,也会有很多的收获。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21/n388559352.shtml report 8620 王岳伦和“小情人”Angela  李湘分享了老公王岳伦带女儿Angela上节目前后的幕后故事。  搜狐娱乐讯(吴洋/文马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