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华少爱读书》推特别节目 跟华少分享心灵之旅

来源:搜狐娱乐
《华少爱读书》推特别节目
《华少爱读书》推特别节目


  搜狐娱乐讯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刚刚完美收官,被称为“史上最快主持人”的华少就没闲着,近日不仅宣布成为全民欢乐视频互动秀《全民奥斯卡》的制作人兼主持人,他制作并主持的读书类节目《华少爱读书》也会在2013年10月14日—10月29日期间每晚21:30连续播出12期“十月特别节目“。据悉,12期的特别节目将通过华少精彩的现场讲述,配合极具趣味性文化事件线索,讲述阅读背后的趣味故事,描绘历史文化万象,内涵深外延广,节目内容非常新颖有趣。

  心灵飞奔在路上 重要的是沿途的风景

  《华少爱读书》的十月特别节目,于10月15日—17日在浙江卫视播出前三期,前三期分别围绕“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的主题。

  华少将读书类访谈节目作为这种沉淀输出的途径,寄望透过这样的方式与更多的年轻人进行心灵的交流,也期望透过很多大家对于书籍以及书籍背后隐情的解读传递更多积极向上的信息。“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这是在微博上经常被转发的一句心灵鸡汤。面对越来越大的生活压力、工作压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背上背包去远方穷游,在旅途中结识新的朋友、重新认识自己,与传统的走马观花的旅行方式不同,旅途更看重的是沿途的风景和人。华少正是通过自己对书籍的特殊理解和诠释,让观众在文字当中阅读,在阅读当中抛掉心灵的垃圾,飞奔在希望的路上。

  整个十月的特别节目都将以有趣好玩的角度,深度探讨读书的价值,呼吁人们正视读书文化。五花八门的书籍,加上古今中外奇妙的人和事,让观众跟随华少的脚步,了解张岱笔下的《夜航船》经历,感受陈坤的心灵之旅。其实一般意义上,传统的读书类节目往往都是“坐而论道”,因为书本身没有影像,所以在电视上推书评节目“先天”不足,而《华少爱读书》节目则巧妙地解决了这样的难题,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定位和设置,才让《华少爱读书》节目从一开播就显得与众不同,趣味十足。

  《华少爱读书》话题延伸社会领域 普世文化传播赢口碑

  在当下由收视率主导的电视行业中,娱乐成为节目收视保障的不二标签,读书类电视节目因其相对较高的文化品位,始终处于较为冷清的境遇。《华少爱读书》作为主持人华少亲自制作并主持的节目,一直有着较好的赞誉。好的读书节目必须比观众多走半步,不能过于曲高和寡,华少的读书节目正是以“接地气“的气质引领者观众对读书这件事儿的热情。节目的成功来自于节目即时刻保持自己的关注点,又与当下的热点相联系。节目不仅讨论书,还随着书籍将话题延伸到社会生活的其他领域。

  现如今的阅读栏目从泛读发展到精读,类型上也从以前的消费式阅读升级为精神类阅读,如何将大众的求知需求与电视节目的特性巧妙结合,做到自然随和又不矫揉造作,《华少爱读书》无疑是一个好的典型。把图书转化成电视化表达是有难度的,但从普世文化传播的角度上,它应该成为主流并大有可为。

  《华少爱读书》10月14日——10月29日21:30连续播出12期“十月特别节目“。跟随着华少的脚步,翻看书籍,重新发现和审视自己,重新认识和看待这个世界。然后,放下包袱,重新出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7/n388374301.shtml report 1780 《华少爱读书》推特别节目搜狐娱乐讯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刚刚完美收官,被称为“史上最快主持人”的华少就没闲着,近日不仅宣布成为全民欢乐视频互动秀《全民奥斯卡》的制
(责任编辑:衣云鹤) 原标题:《华少爱读书》推特别节目 跟华少分享心灵之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