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河北卫视《中华好诗词》全国媒体见面会举办

来源:搜狐娱乐
河北卫视《中华好诗词》发布会现场
河北卫视《中华好诗词》发布会现场


  搜狐娱乐讯 记者在16日举办的“河北卫视《中华好诗词》全国媒体见面会”上获悉,河北卫视《中华好诗词》将于10月19日22:00开播,这一节目的开播,昭示着河北卫视将加入到周六晚间档已经白热化的卫视节目竞争战团。

  《中华好诗词》是由河北电视台自主研发的文化类大型季播节目。节目以大力弘扬中国传统诗词文化为宗旨,集知识性和娱乐性于一体,运用闯关、益智、综艺等多种电视化包装手段,通过寓教于乐的轻松形式,打造出一档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普及类节目。希望借由节目的播出,能够掀起全民诵读传统诗词经典的热潮,让广大观众自然而然地受到中华民族人文精神的熏陶和感召,自觉地承担起传承中华文明、弘扬民族精神、实现中国梦的历史重任。节目负责人称,《中华好诗词》是一档好玩、好看的文化类节目,十分适合家长和孩子一起收看,在轻松娱乐的气氛里重温或背诵我国传统诗词文化。

  节目力邀王凯担纲主持,聘请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和中南大学教授、百家讲坛主讲人杨雨为“大学士”,喻恩泰、李彬、田源、左岩、程成、何云伟等演艺明星倾力加盟。节目将从全国遴选出100位诗词记忆达人作为选手,每期邀请六位有文化素养的明星艺人作为守关者。通过抢答、对战、终极挑战等一系列紧张而又充满乐趣的环节,决出本场的优胜者,可得到一定金额的助学奖金。

  目前,前三期节目在北京顺利录制完成。《中华好诗词》的舞美大气而不奢华、灯光简约而不单调。录制技术上也体现了河北台与时俱进的时代特色,首次采用多路摄像讯号同时采集的技术,这样就从技术上大大提高了后期剪辑时节目画面的可选择性,确保节目更加丰富和生动。记者在探班时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以往明星艺人在录制节目间隙都很放松,而在《中华好诗词》的候场间里,所有参赛明星全部在捧着手机狂背诗词,真所谓“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啊!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7/n388368604.shtml report 1185 河北卫视《中华好诗词》发布会现场搜狐娱乐讯记者在16日举办的“河北卫视《中华好诗词》全国媒体见面会”上获悉,河北卫视《中华好诗词》将于10月19日22:00开播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