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全能星战》民歌淘汰赛 8星面对淘汰危机重重

来源:搜狐娱乐
《全能星战》第二场——民歌
《全能星战》第二场——民歌

  搜狐娱乐讯 上周五,孙楠、陶喆、龚琳娜、吴克羣、胡彦斌、张韶涵、黄小琥、顺子8位明星,在江苏卫视《全能星战》的舞台上,给观众带来了一场演唱会级别的“摇滚之夜”,着实让观众过足了瘾。本周五(10月18日)晚,《全能星战》即将迎来新一轮的民歌对决,对于台上的8位明星来说,民歌的对决却危机四伏,因为在这一场中,将有一位明星率先被淘汰出局。一线歌手们面对淘汰,也相当紧张,谁都不希望成为首个出局者。因此在民歌对决中,歌手们都拿出了自己的法宝。

  赛制很虐心:

  第一阶段每两场比赛就要有人说拜拜

  在音乐真人秀节目中,不管是草根类的选秀还是明星之间的对决,淘汰都是必然存在的环节。而在《全能星战》的舞台上,这样的淘汰显得更加虐心。一来是8位明星都是华语乐坛堪称一线的歌手,淘汰总会有关乎面子的问题;二来就是《全能星战》的节奏非常快,在第一阶段,每两场比赛就要有人说拜拜。

  记者了解到,《全能星战》的淘汰赛共分为两大阶段,第一阶段共计六场比拼,每场都是主题曲风的比拼,依次呈现的是摇滚、民歌、爵士、戏曲、民谣、流星节奏。在第一阶段每两场比赛结束,8位明星就会根据两场曲风比拼的累计得分进行排名,排名最后的有一位歌手连同其制作人直接会被淘汰出局。而到了第二阶段,淘杀节奏进一步加快,每场比赛都是特定主题的晋级争夺赛,分别经过5进4、4进3、复活赛、踢馆赛后,最终只有4人有资格进入到最终的总决赛当中。

  明星很着急:

  民歌场首次淘汰危机四伏,各出奇招

  首场摇滚,从未参加此类节目的8星大多都抱着“试水”的心态而来,通过各自对于摇滚的不同理解,展示了不一样的自我。虽然排名垫底的龚琳娜面对的淘汰危机最大,但是因为前面几位明星得分的差距并不大,每位歌手都有在民歌场面临淘汰的风险。因此,面对本周的淘汰危机,8星们纷纷总结经验教训,各出奇招,要在民歌场各展身手。

  招数一:搬来外援——孙楠

  在摇滚场的对决中,作为内地歌坛大哥大的孙楠被胡彦斌、张韶涵这些后辈甩在了身后,首场排名第四。这对于孙楠来说,绝对不是理想的名次。自小生活在艺术之家加上得天独厚的嗓音条件,所以在这场民歌的对决中,孙楠做足了准备要翻身。

  记者了解到,孙楠选择了经典曲目《我的祖国》作为比赛曲目,与摇滚场不同的是,在选歌上孙楠与制作人金武林几乎是不谋而合。也许是因上一场胡彦斌深情献唱获得高分所触动,孙楠特别选择了一首群众基础极其高的红歌,但是因为经典,反而难以超越,要想在这首歌曲上有所突破,孙楠与金武林也想了很多办法。最终,孙楠与小伙伴们前往了陕西邀请到了一位民间老腔艺术家助阵。老腔流传上千年,是国家首批非物质遗产保护项目,而目前传承此艺术的弟子在全国也仅有寥寥数人。而此番“出山”上阵的老枪艺术家已经年近80,却精神抖擞,孙楠也希望用一种最质朴最真诚的声音来打动观众。

  招数二:心灵共鸣——黄小琥、顺子

  同样也是极具个人特色的两位乐坛前辈黄小琥、顺子在上场成绩并不理想,而对于演唱曲目并不很摇滚的张韶涵却拿下高分都耿耿于怀,在本场由于处于淘汰危险范围,也只有背水一战才能脱离危险。

  记者了解到,黄小琥选择了四川著名的情歌《康定情歌》来比拼,制作人李伟菘还特别为这首歌加入了台湾原住民的音乐元素,请来了帮唱赤脚伴唱。而为了更深的理解这首情歌,黄小琥更前往了《康定情歌》的发源地,与当地人一起度过了两天的文化生活。

  而民歌曲风无疑是顺子的软肋,一向擅长西式唱腔的顺子鲜少在国内生活,对于民歌的唱歌技巧可谓是完全不懂。但是顺子表示自己身上流淌的也是中华民族的血液,小的时候母亲经常哼唱《南泥湾》,听多了顺子也常常与母亲一起唱,这也让顺子对于《南泥湾》这首歌充满了童年的回忆,为了能让观众感受到她记忆中这首歌的调调,顺子还将带着十几位萌娃娃们一起演唱,即便是不用转音没有R&B,顺子相信观众一定能感受到她的中国心。

  招数三:扬长避短——胡彦斌、吴克羣

  在摇滚场中,年轻歌手胡彦斌动情献唱最受500位大众评审好评,这也让胡彦斌对大众评审的喜好有了自己的判断,因此在民歌场中,胡彦斌选择继续打情感牌。因为工作,胡彦斌常年四处奔波,父亲离世后母亲独自一人在上海生活,对于不能陪伴在母亲身边尽孝道的胡彦斌心里一直觉得有所亏欠。所以在民歌场挑选了《望乡》这首歌曲,要唱给常年不能相聚的母亲。当胡彦斌把选歌的想法与音乐制作人交流之后,捞仔特别在编曲中加入了《二泉映月》的唱段,而完全不懂民歌的胡彦斌也在捞仔的指导之下不断的调整唱腔,一遍遍排练要把这首《望乡》唱出思乡的味道。

  而另一位年轻歌手吴克羣虽说上场名次不高不低,但这一场比拼的民歌曲风对他来说却是头疼至极。原来别说吴克羣对于民歌曲风不了解,就连民歌歌曲他都没听过几首,第一次听到民歌还是两三年前参加央视的活动在现场听谭维维唱的《黄土高坡》,同时这首歌的豪迈大气也让吴克羣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吴大胆”在选歌时出乎意料的选择了一首高音难度最大的《青藏高原》来串《黄土高坡》。这两首歌曲早已被民歌艺术家李娜、韩红唱进了观众的心里,嗓音条件不占优势的吴克羣又如何能把这两首唱出新意呢?在与制作人陈子鸿数次沟通之后,“吴大胆”还是不惧失败风险坚持歌曲选择,但在节目录制之前的彩排中却频频受挫。由于吴克羣在歌曲进入《青藏高原》段落后就改用假声来唱,但在最高音部分还是差强人意,这样的状况曾一度让吴克羣动摇,延长彩排数小时后“吴大胆”回到酒店房间还在不停练习直至凌晨五点,在录制上场之前,还特别找龚琳娜请教民歌的发声方法,吴克羣也认为虽然这次备战可谓是最虐最苦但却学到了最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7/n388364152.shtml report 3832 《全能星战》第二场——民歌搜狐娱乐讯上周五,孙楠、陶喆、龚琳娜、吴克羣、胡彦斌、张韶涵、黄小琥、顺子8位明星,在江苏卫视《全能星战》的舞台上,给观众带来了一场演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