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铁血征途》壮烈大结局:炸掉一整条街

来源:搜狐娱乐
《壮士出川之铁血征途》壮烈大结局:炸掉一整条街
《壮士出川之铁血征途》壮烈大结局:炸掉一整条街

《壮士出川之铁血征途》壮烈大结局:炸掉一整条街
《壮士出川之铁血征途》壮烈大结局:炸掉一整条街


  搜狐娱乐讯 10月3日起,由花箐执导,林江国、吴其江、衣珊、石安妮、刘冠成、王大宇、王铮等主演的史诗战争巨制《壮士出川之铁血征途》在湖南经视首播,获得好评不断。为真实还原战争史实,剧中呈现了大量磅礴悲壮的战争场面,屡次震撼观众。据悉,即将播出的大结局更为宏大惨烈,在老河口战役中甚至出现炸掉一整条街的场景。

  收官之战炸掉一整条街

  《铁血征途》还原的最后一战是惨烈的老河口战役。1945年3月,日军发动老河口战役,桥本旅团率先攻打老河口城外的犄角马头山,靳继忠师奉命据守。日军多次发起攻击,并动用侦察机、毒气弹展开炮火和毒气覆盖,川军殊死抵抗,杨德贵、毛弟、徐营长、何阴阳等人战死。后由于老河口的另一犄角光化县城失守,上级命令大部队撤至老河口城,率队留守马头山的吴天禄战死。

  主战场转至老河口城后,日军同时从北门、东门攻城,企图占领谭家街将我方守军南北分割,再用战车展开进一步攻击。为粉碎敌人计划,我方守军将全部炸药集中起来,在谭家街两侧沿路埋设,欲毁掉谭家街。在日军飞机、战车的轮番轰炸下,城墙最终被炸出缺口,日军涌入城内,双方展开激烈巷战,王长生、葛薇、郑桂芳、夏之悅等相继牺牲。桥本率部围住重伤的张抗和靳继忠,狂妄认为已然胜利,此时杨彪按下引爆器,遍布谭家街的炸药同时爆炸,顿时整条街火光冲天消逝殆尽,张抗等人壮烈牺牲。

  为拍摄这场川军将士和敌人同归于尽的收官大戏,剧组提前三天开始埋炸药,在炸街的同时还要穿插相关角色在其中的镜头, 为了保证效果,林江国等人拒用替身,为了安全起见在导演要求下演员们反复排练走位。最终,电视剧用炸掉一整条街的悲壮,为这条沉重却壮烈的铁血征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铁血硬战贯穿全剧

  《铁血征途》的战争场面贯穿全剧,第一战就是抗日战争中规模最大、战斗最惨烈的淞沪会战,其中顿悟寺攻防战持续数日,日军利用侦查气球定位,开展猛烈的炮火攻击,张抗采用倒打火力点等战术,数次击退日军。在顿悟寺坚守了七昼夜后,弹尽粮绝的川军残部撤出了阵地,张抗所在部队几乎全军覆没。

  在另一场史诗名战台儿庄战役中,日军桥本旅团重兵围攻滕县,川军122师师长王铭章率部据守。部署在外围的靳继忠团奉命驰援,遭日军阻击死伤惨重,无法靠拢县城。最终滕县城破,王铭章率部誓死抵抗,为徐州一带的军队赢得了时间,但终因增援不至滕县失守, 师长王铭章和3000守城将士壮烈殉国。战后,第五战区司令长官李宗仁将军高度评价道:“若无滕县之苦守,焉有台儿庄大捷?台儿庄之战果,实滕县先烈所造成也!”

  据制片方介绍,《壮士出川之铁血征途》的战争场面占全剧的70%左右,共集中了淞沪会战等大小战例34个,且所有战例均有真实原型。而据看过该剧的业内人士评价,该剧的战争场面密度之大、类型之丰富是国内同题材电视剧少有的,史诗质感尽现。该剧开播以来,收视一路狂飙,引发观众热议不断,接下里来的大结局势必将掀起又一轮追剧和讨论高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4/n388141781.shtml report 2446 《壮士出川之铁血征途》壮烈大结局:炸掉一整条街《壮士出川之铁血征途》壮烈大结局:炸掉一整条街搜狐娱乐讯10月3日起,由花箐执导,林江国、吴其江、衣珊、石安妮、刘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