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巍子:戏里弥补“不孝”缺憾 戏外仍当抠门父亲

来源:搜狐娱乐
戴天理与戴翰霆
戴天理与戴翰霆

戴天理与戴翰霆
戴天理与戴翰霆

巍子
巍子


  搜狐娱乐讯 10月14日,由巍子、岳丽娜、杨志刚等实力演员联袂主演的大型传奇电视剧《打狗棍》将同步登陆北京、天津、重庆、安徽四大卫视。此次在《打狗棍》中,巍子饰演的热河杆子帮帮主戴天理,是一个铁血柔情的汉子,同时,他在戏中是一个非常孝顺的儿子,也是一位细腻有爱的父亲。但是在戏外,对于同是演员的儿子王子义却非常严苛,甚至到了“抠门”的地步。

  为救父亲舍命劫囚车 戏里弥补“不孝”缺憾

  一直以硬汉的荧幕形象示人的巍子,在生活中是一个孝义两全的好儿子,孝字当先,只是巍子自己表示,“我对我父亲是心孝,但是行动上却差很多,因为干我们这行,做演员,很多情况下没有时间陪在父母身边,嘘寒问暖,心中很是愧疚。”但是这一愧疚在《打狗棍》中得以弥补。剧中巍子饰演的铁血硬汉戴天理,上战场杀敌一点儿都不含糊,在家里面对老爹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孝子。当父亲戴翰霆被民国警察抓捕深陷牢笼时,儿子戴天理面对警察持枪围堵,并没有却步,大喊着“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亲爹被枪毙就是天理不容!当儿子的给爹挡子弹这是天理!”,冒着犯死罪的危险,拿起手中的打狗棍砸向囚车,救出老爹。

  面对父亲戴翰霆这个有点儿轴的老爹,戴天理更是变着法儿地哄老爷子开心,让老爷子顺心。在婚事上,父子二人不免有分歧,老爹便把十几斤重的大刀架在脖子上威胁儿子,戴天理最终妥协。面对老爹“你知道你离开这十三年爹是怎么过来的”的哭诉,戴天理流下愧疚的泪水,并给父亲一直磕头赔罪。当然,这个儿子在孝的同时更机智地摆脱了“顺”,并不是万事都顺着老爹,劝老爹剪鞭子不成,便让女儿动手剪,当老爹大发雷霆的时候得知是自己孙女剪的便大笑起来,还夸“我的好孙女”。观众在观剧时不仅为戴天理对父亲的孝义动容,而且父子二人笑点颇多,幽默不断。

  细腻的爱只在戏里 戏外对儿子“冷淡抠门”

  剧中戴天理不仅是个孝顺的儿子,同时他也是一位父亲,一位慈祥有爱的父亲,亲手给女儿梳头扎辫子,自己挨饿给女儿买馄饨吃。当从小定亲的那素芝看到他已经有女儿的时候,愤怒地便举起了大刀开始朝着戴天理挥舞,戴天理赶忙抱起女儿生怕受伤。作为父亲的戴天理,对女儿用心细腻的爱可见一斑。巍子坦言,“演这部戏,让我深刻认识到父亲的爱也可以如此温情感人,但是生活中我对自己的孩子却没有这样的行为。”

  在现实生活中,巍子作为一个真正的父亲,对儿子王子义管教甚严,特别是在经济上,巍子主张“儿子要穷养”,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严父。儿子王子义出国上学时巍子就表态,“学费生活费我包,其他经济上的问题你自己解决,不要给我打电话。”儿子回国上中戏,想在外租房,怕影响学习,巍子却用一句话拒绝了儿子的请求,“我那会儿上学的时候一个宿舍6个人,我学习也挺好。”儿子参加戛纳国际电影节想让父亲置办行头,但是巍子说“你要是穿个三角裤的话可能更风光”,没有给儿子买衣服。

  在经济上严苛的巍子,在事业上也并没有用自己的关系去给儿子铺路。父子二人非常低调,许多人并不知道巍子与王子义是父子关系。儿子王子义遗传了父亲倔强的性格,自幼喜欢表演,但巍子却不希望儿子踏上演艺之路,王子义却依然坚持,偷偷考取了中央戏剧学院。在自己头上闪耀着父亲光环的星二代王子义,并没有吃父亲的老本,而是凭借自己的独特的表现被王小帅导演看重,参演了《日照重庆》,与范冰冰、王学圻等实力演员同场飚戏,他完美的表现得到中外媒体的一致好评。王子义自豪地说,“我没有靠我父亲,是导演直接找的我。”巍子也表示,“既然他自己想去做,那就做,只要不啃老,我就会认为他很棒。”

  10月14日,看戏外对儿子严苛的巍子在戏中如何演绎一个百依百顺的好儿子。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4/n388122860.shtml report 3030 戴天理与戴翰霆戴天理与戴翰霆巍子搜狐娱乐讯10月14日,由巍子、岳丽娜、杨志刚等实力演员联袂主演的大型传奇电视剧《打狗棍》将同步登陆北京、天津、重庆、安徽四大卫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