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戏剧舞蹈季“走出剧院” 朱宗庆打击乐团进社区

来源:搜狐娱乐
朱宗庆打击乐团走进社区
朱宗庆打击乐团走进社区

朱宗庆打击乐团走进社区
朱宗庆打击乐团走进社区

朱宗庆打击乐团走进社区
朱宗庆打击乐团走进社区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国家大剧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暨2013国家大剧院舞蹈节”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除了北京各个剧院内异彩纷呈的高水平演出之外,国家大剧院还策划组织了十余场“走出剧院”公益活动。在演出季中,朱宗庆打击乐团、西班牙国家舞蹈团、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台湾果陀剧场、北方昆曲剧院等国内外知名艺术团体和艺术家将纷纷走进校园、社区、企事业单位等,以表演、讲座、互动等多采形式,让大众“亲密接触”高雅艺术。

  10月11日下午,作为戏剧舞蹈演出季“走出剧院”公益活动的第一场,台湾朱宗庆打击乐团的资深音乐家来到位于房山的万科长阳半岛社区,向社区居民讲解并演示了打击乐的无穷魅力。由“台湾打击乐之父”朱宗庆创办的的朱宗庆打击乐团是一支享有国际声誉的打击乐团。以深厚的打击乐基础、“传统与现代融合,西方与本土并进”的独特风格及精致且创新的演出,在国际乐坛的广受好评。而乐团在普及打击乐方面向来也是不遗余力,他们用生动活泼的乐曲、独具创意的音乐会,让打击乐离民众生活越来越近。正是在他们的努力普及推广下,打击乐在台湾从一个陌生的音乐名词逐渐成为广受欢迎的音乐形式。

  在11日的活动现场,朱宗庆打击乐团资深团员兼教学老师徐启浩,让社区居民们实地感受到打击乐的热情和风采。他带来了邦哥鼓、康加鼓、爵士鼓、西洋木鱼等十余种不同的打击乐器,一一展示了不同的演奏方法,让观众们大开眼界。轻松有趣的乐曲、平易近人的解说,饶有趣味的互动,让居民们边听边玩,不亦乐乎,活动结束后,观众中的一些小朋友还恋恋不舍地摸着乐器,不肯离去。

  中国历史传说中,花木兰一直是个传奇的人物,“女扮男装,代父出征”的故事引发了后人无穷的想象。据悉,本月15日、16日,朱宗庆打击乐团将在大剧院上演别具创意的“音乐戏剧”《木兰》。中西打击乐将汇聚一堂,再融入传统的京剧元素,不仅解读了“少女木兰”成长为“将军木兰”的别样人生,打击乐音乐家们更将用激情四溢的表演“打”出木兰心中的凛然情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2/n388025642.shtml report 3405 朱宗庆打击乐团走进社区朱宗庆打击乐团走进社区朱宗庆打击乐团走进社区搜狐娱乐讯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国家大剧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暨2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