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惠妹成为金牌导师 逆袭靠的不是运气

来源:新商报
 张惠妹成为金牌导师


  新商报讯 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还是那双二十多厘米的恨天高,还是那身看上去试图遮掩身材的黑色衣服,张惠妹进场的时候有些小心翼翼,一如三个多月前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刚刚启幕时作为新晋导师的她入场与媒体见面时的样子。然而现在,她是当之无愧的、带出冠军学员的金牌导师。

  她显然还没有准备好,仓促之余,张惠妹一度紧张得连话都不会说了,这是在第二季“好声音”年度盛典之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坐在她身旁的浙江卫视总监夏陈安、灿星的当家人田明以及加多宝高层等嘉宾时不时投去会心一笑的一瞥,有涵养地等待她把一句话完整地阐述明白。后来,她甚至需要在华少反复“帮助”下,才能稍微平抚一下内心的激动。

  这一季的“好声音”依然在争议声中落幕,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大家还在不忿梁博能够最后夺冠,也不信吴莫愁能有多大发展前途。一年后,话题换了,争议没变。一个事前并不被看好的过气导师,却能培养出一个众望所归的冠军,这难道不是一出逆袭大剧吗?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张惠妹会不会继续担任下一季的导师,张惠妹捋了捋头发,依旧激动:这个,这个我还没有想哎。没错,这一季的“好声音”,阿妹的关键词就是让人纠结的“想”。

  李琦的胜利 在于导师的循规蹈矩

  其实,张惠妹和李琦走到今天,像极了张家辉、彭于晏主演的《激战》,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逆袭的故事,老拳师张家辉穷困潦倒,碰上了青春洋溢的彭于晏,然后师徒在一片唱衰的情况下走向成功。电影带有明显的励志色彩,一如张惠妹与李琦的故事。

  在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四大导师的队伍中,汪峰组被认为是实力最强的一组,钟伟强、毕夏、孟楠,各种类型的强者云集,然而走到最后的,却是名不见经传的张恒远,更要命的是,张恒远像极了去年的梁博,一档崇尚类型多元化的节目,是无论如何不能再选一个“摇滚青年”的。那英组因为有姚贝娜,也是此前关注度最高的学员,不过,瞎子都能看得出来,那英太喜欢萱萱了,她甚至认为现在的萱萱就是曾经年轻时的自己。所以,当姚贝娜完败萱萱后,很多人在心理上对萱萱起了微妙的变化。庾澄庆,这个音乐老顽童是真正的爱才、爱音乐,他玩命一样的诡异编曲,好像是练蛤蟆功走火入魔的欧阳锋,之后又力排众议,把金润吉送到了四强席位,金润吉也是四强之中唯一的一位成名音乐人,当然,其结果也就可想而知了。

  相比他们仨,张惠妹是此前最不被看好的一位,组内学员要唱功好的没唱功好的,要有特点的没有明显有特点的。人家三组学员都有人气旺旺的“明星学员”,唯独张惠妹组,除了李琦外,再也挑不出一个像钟伟强、毕夏、姚贝娜、孟楠这样的有特点的学员。但是,划拉一大圈,观众发现最后也只能是李琦,算是“矬子里拔大个的”学员,可以代表张惠妹出战。阿妹组冠军的产生,也是四大导师中最没有争议的一个。这样,最后的结果就很明显了。张恒远、萱萱、金润吉都有明显的争议性,而李琦是个纯得不能再纯的“素人”选手,而且难能可贵的是,他还没有什么负面消息,他能胜出,不是说实力有多强,而是其他导师选出的冠军都有弱点。此消彼长,李琦的胜利,不是因为张惠妹调教得当,而是因为她的循规蹈矩。

  8日下午三时许,台风“菲特”对上海的影响力开始减弱,彼时,那英正在外滩的罗斯福公馆开她的巡演发布会,前去的媒体记者无意问她的演唱会细节,所有的问题都指向了前一晚的比赛。说起张惠妹率领李琦夺冠的看法,那英回答的也坦诚:新人嘛,总得给个甜头。随即正色到:萱萱拿到第三名我一点儿也不遗憾,她唱得确实有瑕疵,我听得出来,而且彩排时,她太紧张了。联想到两天前的6日下午,四大导师和媒体见面,就盛典之夜发表“战前动员令”的一幕,我一下子都明白了,那英其实一开始就知道,自己不会再带出一个冠军。那天,四位导师落座后,那英就开始摆弄前面的水瓶,面对记者的提问,老那有些心不在焉,很多问题都是以“没想好”一笔带过,汪峰保持了一贯的冷静,哈林也适可而止,唯独张惠妹,表现了十分渴望胜利的决心和信心。她有理由自信,2013年“好声音”年度盛典的考核,就像2003年的高考改革,突然说小综合没有了,改成大综合,那些文史哲强的,理化完蛋了;理化强势的,文史又记不住,而那些没有一科拖后腿的学生笑到了最后。李琦就是这样的学生,作为一个老师,阿妹对音乐的理解显然没有其他三位导师到位,但是她的学生完成了她的梦想。很多人说“好声音”有内幕,其实最大的“内幕”就是包括田朴珺的“男闺蜜”金磊在内的“灿星制作”上下希望出一个能代表青春、梦想的“年度好声音”,李琦符合这些特质,阿妹以40多岁的年纪还能在舞台上敬业地跳舞、歌唱,也挺正能量,这师徒俩走到最后,真的算不上是意外。

yule.sohu.com true 新商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12/n388023784.shtml report 3812 张惠妹成为金牌导师新商报讯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还是那双二十多厘米的恨天高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张惠妹成为金牌导师 逆袭靠的不是运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