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琦:不一定夺冠 但一定会火

来源:搜狐娱乐

  李琦或许不是今年《中国好声音》四强选手里实力最强的一个,似乎没有张恒远的爆发力、不如萱萱的稳定度、也比不上金润吉的超高声音技巧。但李琦却独有自己的杀手锏——辨识度。

  李琦的辨识度是内外兼顾的。首先,外形上的蘑菇头让人印象深刻,由于李琦自身外形特点并不出挑,所以这其实是一个很讨巧的做法,用造型来让给大家创造记忆点。虽然有人说外形在模仿卢广仲,但由于唱法与风格的不同,很快让大家淡忘了这个想法。

  但这还不是重点,既然是“好声音”,那我们来聊聊声音——李琦的辨识度中最终要的就是他的声音。略带沙哑的烟嗓我们已经听到很多了,但李琦的声音除了这一点还是有一些别的难以描述特点的东西,让你能记住的东西。能记住——别小看这句话,这是对一个歌手声音最高的评价。

  从这一点上面来看,四强选手中似乎只有金润吉的声音可以与之媲美。另外两位,张恒远、萱萱虽唱功了得,但如果把他们的声音和许多歌手的放在一起打乱盲选,你很有可能选不出来。

  但是李琦与金润吉比,优势在哪里呢?作为阿里郎组合的主唱,金润吉的技巧难度相当之高,转音技巧甚至经常能让人想起One Republic乐队主唱Ryan Tedde。但为什么当年技巧了得的阿里郎组合也没有大火呢?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厉害的技巧带来的一个副作用是——真诚度的降低。受众有时并不需要太厉害的技巧,大家需要的是情感上的共鸣。李琦在这一点上又超出金润吉一点点。就是这一点点,又给李琦加分不少。

  两季的《中国好声音》愈加让人相信,音乐节目毕竟不是音乐产业,两者对一个歌手的要求也不尽相同。

  对于音乐节目来说,最看重的似乎是选手的唱功。各种高音、花腔、转音都仿佛是一个个“武器”和“大招”,成功发出便成功,不小心破音则前功尽弃。在各个导师淘汰选手时,也会将音准等硬性标准作为很重要的考量因素,可能在导师左右为难时,可以量化的考核标准总是好的,足矣让人信服。比如姚贝娜由于《All by myself》的一个破音而被淘汰出局。

  而对于音乐产业,或者说唱片行业来说,真的需要那么高的技巧么?对于市场,一个歌手的整体形象才是最重要的,他(她)的个性、气质、特色——尤其是声音特色的辨识度——才是决定性因素,简单的说,就是要“与众不同”。观众不会在乎你的高音唱到多高,那干脆去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好了。大家需要的是耳目一新的风格,或者在歌曲中找到情感的共鸣。

  这一点从去年公认发展最好的好声音学员——吴莫愁——身上就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吴莫愁绝对不是去年唱功最强的选手,甚至排不上唱功前十。但从个性特点来看,绝对是第一。这也是今年李琦最厉害的地方——自身特点。

  但是就像吴莫愁一样,李琦也许并不能拿到这一届《中国好声音》的总冠军。但从发展前景来看,他却是毋庸置疑的最有优势的一个。(许仙/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1/n387986667.shtml report 2877 李琦或许不是今年《中国好声音》四强选手里实力最强的一个,似乎没有张恒远的爆发力、不如萱萱的稳定度、也比不上金润吉的超高声音技巧。但李琦却独有自己的杀手锏——辨识
(责任编辑:衣云鹤) 原标题:李琦:不一定夺冠 但一定会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