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民族题材新增商战元素 《茶颂》解读茶比金贵

来源:搜狐娱乐
民族题材新增“商战元素”
民族题材新增“商战元素”

《茶颂》解读普洱新含义
《茶颂》解读普洱新含义

荧屏展现贡茶大赛
荧屏展现贡茶大赛

  搜狐娱乐讯 由国家一级导演王文杰执导,罗钢、王力可、杨紫彤、陈逸恒等实力演员主演的大型民族史诗剧《茶颂》将于10月15日登陆央八黄金强档。该剧将商业元素融入少数民族题材中,尤其是剧中“为茶而战”的情节,更是让网友发出了“茶比金贵”的感叹,他们表示:“没想到普洱茶对于那个年代的国人有着如此重大的意义,《茶颂》将民族尊严与茶叶紧密相连,既充满新意又兼具中国元素,是少见的民族题材经典。”

  民族题材多元化 《茶颂》增商战元素

  随着中华民族复兴和我国少数民族文化的发展,近些年展现少数民族历史和文化的民族题材电视剧不断涌现。而将于10月15日在央八黄金档播出的大型民族史诗巨制《茶颂》,则打破了以往民族题材影视作品单一性的桎梏,首次展现了多民族共存的边茶风云,更突破性地将“商战”这一“时髦”元素融入剧中,为历史剧增添了一股与时俱进的时代感。

  剧中,罗钢饰演的“茶王”段子苴,不仅是武侠迷熟谙的“大理段氏”后代,官至西南茶马御史,更是一个留洋海外、见多识广的中国茶推广人。外表文静儒雅,内心却倔强耿直的他爱国忧民,励精图治,带领西南茶民用普洱茶打败英国东印度公司垄断中国西南茶市的阴谋,同时团结少数民族首领,以云南大理和普洱六大茶山为基地,联合中华各路茶商,让中国茶叶享誉世界。

  作为官员,在日渐西沉的晚清王朝中,段子苴无数次被卷入政治漩涡而命悬一线;作为边茶贸易先锋,他爱茶、护茶,并以茶为武器,支援西藏、打败帝国主义的经济侵略,维护民族团结安宁。在《茶颂》中,段子苴带领着西南茶山的少数民族,消弭部落纷争,抵抗外国侵略,粉碎封建统治者阴谋,用一场场“护茶保国”的对外商战,为后人谱写了一曲波澜壮阔的茶政颂歌。

  茶比金贵 《茶颂》解读普洱新含义

  《茶颂》导演王文杰曾说过:“全中国十几亿人,不敢说都爱喝茶,最起码都喝过茶。”不仅是中国人爱喝茶,放眼世界,茶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生活必需品。就是这样一种“飞入寻常百姓家”的茶叶,在《茶颂》中,却是关乎人命、关乎荣辱、关乎民族团结和边疆安定的重要物资。《茶颂》以全新视角,为观众解析了普洱茶对民族、对时代的重要意义。

  茶比金贵,《茶颂》中的纷争皆因茶而起。大清王朝的日渐腐朽衰弱,以慈禧太后为首的封建统治者却不思进取,更为时代蒙上了一层昏暗的阴影。为了购买军舰大炮,统治者将茶运给俄国;为了满足统治阶级腐朽生活,他们勒令“贡茶”;为了讨好帝国主义,他们与英国茶商狼狈为奸打压少数民族茶商,阻止西南向西藏供应茶叶……《茶颂》中所展现的边茶往事,也是近代中国历史的缩影。而作为当时重要物资的普洱茶,也被该剧赋予了新的含义,茶已不再是一种商品,生活物资,更是代表了一个民族的尊严与血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30/n387493360.shtml report 2694 民族题材新增“商战元素”《茶颂》解读普洱新含义荧屏展现贡茶大赛搜狐娱乐讯由国家一级导演王文杰执导,罗钢、王力可、杨紫彤、陈逸恒等实力演员主演的大型民族史诗剧《茶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