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 >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林更新:我负责卖萌 "配对"都是观众的娱乐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背背山/文 马森/图


  (搜狐娱乐讯 背背山/文 马森/图)在人们的印象中,福尔摩斯身边总是要跟着华生的,而狄大人身边也总是要有个李元芳。而在《狄仁杰之神都龙王》里,狄仁杰身边没有元芳,只有沙陀忠,二人不管是“职业技能”还是相处模式,都仿佛是唐朝的“福尔摩斯与华生”。与狄仁杰、尉迟真金总是很严肃认真的在办案不同,林更新版的青年沙陀忠总是显得略青涩,如果说前两者是负责推理和行动的,那么林更新负责的便是——“萌”。

  谈角色:我和狄仁杰的关系有点像“福尔摩斯与华生”

  搜狐娱乐:首先来谈谈你在戏里的角色吧,沙陀忠和狄仁杰是什么样的关系?

  林更新:对,我这一次在《神都龙王》里扮演的是沙陀忠,就是第一部《通天帝国》里梁家辉老师演过的那个。他是狄仁杰的工作伙伴,也是好朋友。

  搜狐娱乐:有人觉得沙陀忠和狄仁杰的关系有点像华生跟福尔摩斯,这是导演的想法,还是你们自己的设计?

  林更新:这个是当时在制作剧本的时候,他们跟我讲,就觉得希望朝着那个方向去走,能不能达到那种效果不知道,至少是是一个有中国元素的、概念上的(福尔摩斯式故事)。大家可能会觉得那样比较精彩。

  搜狐娱乐:徐克导演曾经说过,他把刘德华版的狄仁杰身上的特质一分为三,安排在了《神都龙王》里你们三个男性角色身上,那你负责的是哪种特质?

  林更新:对,他有这样说过。其实这一部跟《通天帝国》里的角色,有点不搭嘎,完全不一样。就是我分析上一部,觉得它是一个非常紧张的(节奏),不会有哪一点会让观众们觉得,这一段是诙谐的、比较好笑的。所以,这一次,导演就把这个点放在了我的身上,负责一些轻松的好笑的东西。

  搜狐娱乐:听赵又廷说,他觉得你负责的可能是比较卖萌的那一部分?

  林更新:对,之前刘德华大哥那一版的狄仁杰就是特别智慧、很能打、非常有个人魅力的。那么这一次拆开来,就会把推理的这个部分交给(赵又廷这版)狄仁杰,把一些性格上的东西交给了我——当然这些性格上的也有很多新增加的部分,因为我并不觉得刘德华大哥在演的时候有去卖萌啊什么的——然后打斗的这方面,就是交给绍峰去做了。

  谈徐克:导演的要求,肯定有他的道理

  拍戏的时候,会对自己的角色有一些设计吗?会去和导演沟通吗?

  林更新:我会,有时候导演也会主动的来说,让我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结合他的设计,来看一下效果。

  搜狐娱乐:那有哪些戏是印象比较深刻的?

  林更新:有些可能剪掉了,印象比较深的……就是片子里有一场和Angelababy的对手戏,是在下雨天。导演说在片子里,你无论到任何时候见到她都要害羞 。(所以在戏里每次见到她都会把脸扭过去?)对,他说你要连贯这个情绪。可是有的时候我拍着拍着就有点忘了,他就会说:“哎,你忘了!”我就得赶紧加回去。

  搜狐娱乐:听说徐克导演在片场是一个非常强势的人,那能够跟上他的节奏,去完成他要求的事情吗?

  林更新:我觉得他的要求肯定都是有他的道理。比方说某时某刻、哪个场景,他希望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效果,要不然他不会说强迫你接受他的东西。

  搜狐娱乐:万一你不理解他的要求和想法,会去和他沟通么?还是说,觉得按照他的做就可以了?

  林更新:有时会出现这个状况,其实有时是他不理解我,说某种情绪怎么会以这种方式出现?他会觉得很奇怪,就会和我讲,说你大概应该是个什么样的情况,然后我就懂了。有一场戏是这样,我们去杀死了电影里的那个怪物,他就觉得我表现出来的情绪很伤感,那么他就会告诉我,你不应该是这么容易伤感的人。

  搜狐娱乐:据说你们在拍戏的过程中,因为导演总是会有新的想法,所以有些戏会被要求重复的拍摄,会觉得不适应么?

  林更新:不会,反而会觉得这样好一点,因为可以多一种试探,就会发现不一样的东西,剪到片子里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谈“爱情”:“配对儿”神马的都是观众的娱乐

  搜狐娱乐:有的女观众喜欢把电影里男性之间的感情解读为“爱情”,对这种风潮,你怎么看?

  林更新:你是说“配对儿”什么的吗?(笑)其实我觉得这种东西就是大家拿来开玩笑的,大部分电影里男人之间都不是“爱情”,所以就都会当娱乐来看嘛。

  搜狐娱乐:戏里面,女主角Angelababy跟你们三个男性角色都没什么感情纠葛,那会觉得有点遗憾么?拍戏很辛苦,但却没什么感情戏,会不会觉得没“福利”?

  林更新:其实在我小的时候,看影视剧什么的,觉得可能必不可少的一个元素,那就是“爱情”。我当时还在想,哪部戏要是没有“爱情”,那还能成立吗?但是后来看多了就明白,也会有很多戏没有“爱情”也会成立的,因为看的(重点)不是这个东西。

  谈期待:请把它当成紧张的推理剧来看

  搜狐娱乐:之前演电视剧的机会比较多,在大银幕上演这么重的角色可能是第一次吧?会希望观众或者粉丝对你有什么样的期待?

  林更新:期待……不敢说会带给他们惊喜什么的,那这一次扮演的角色,对我来说,可能没有特别大的挑战,不像是说我演了个变态杀人狂什么的,有一个很大的颠覆。而是相当于是把我的某一方面的个性扩大化,添油加醋,就塑造出了这样一个角色。

  搜狐娱乐:如果要用一种动物来形容自己的角色,你的林更新案是什么?

  林更新:我们真的曾经专门讨论过这个问题啊,当时拍戏的时候大家在一起吃饭,然后老爷(指 徐克)就说,他习惯和演员交流,形容谁是有某一种动物的特性。我记得他说狄仁杰是像鹰,说尉迟真金好像有点像老虎。我觉得我可能是有点类似于小猴子、或者小狗这样的小动物。因为狄仁杰是有种犀利的感觉,而尉迟是很有气势的,比较像猛兽,而我的话,就是有点抖小聪明啊,没有什么侵略性的那种小动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28/n387375385.shtml report 4488 专访林更新:我负责卖萌"配对"都是观众的娱乐【点击查看组图】(搜狐娱乐讯背背山/文马森/图)在人们的印象中,福尔摩斯身边总是要跟着华生的,而狄大人身边也总是要有
(责任编辑:左智婷) 原标题:林更新:我在戏里主要负责“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