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创先河的大型“真人秀”版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

来源:搜狐娱乐
戴玉强、吕继宏
戴玉强、吕继宏


  搜狐娱乐讯 永恒的旋律——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自2005年创办以来,历经9年的精心打造,已经成为了广东建设文化强省的一张亮丽名片。然而,如何传承创新,如何适应观众日益增长的文化娱乐需求,向观众呈现新的亮点,这是对主承办方的一个新的挑战。广东电视台大型节目部一向具有强烈的求新求变的艺术追求的意识和能力,今年的名家名歌演唱会在以下方面有新的突破。

  一、国内首次用电视大片和“真人秀”的手法制作主旋律演唱会

  看点1 “真人秀”

  目前,各类真人秀的节目并不鲜见,但主旋律的演唱会“永恒的旋律——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运用“真人秀”和电视大片的理念和手法制作在国内尚属首次,这也是主旋律演唱会与时俱进的一个创新尝试。传统的演唱会都是歌唱家在台上唱,观众在现场、在电视机前观看、欣赏,信息单一。而今年的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采用的是“真人秀”制作理念和手法,真实还原歌唱家从机场赶赴排练现场所发生的有趣插曲,歌唱家与乐团反复合练、演出前化妆、候场时紧张兴奋的心情,以及歌唱家在访谈区敞开心扉的真情流露、对演绎作品的解读。将观众以往看不到的幕后人物故事、人物个性、情节性和故事性、精彩花絮和真情实感呈现在观众面前,极大地丰富了演唱会的可视性和信息量,营造了最富有激情的观赏效果,令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看点2 电视大片

  今年的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采用了最先进、最时尚的电视大片制作手法,演唱会的序幕短片用航拍的恢宏气势,向人们呈现南国广州现代化大都市不夜城的壮丽画面。航拍镜头掠过广州的地标建筑花城广场、春潮涌动的珠江之滨、展现时尚之都、历史文化名城、西关风情的风采,将人们的目光聚焦到中山纪念堂。开场序幕短片以跨时空、跳跃式的剪辑手法反复闪回乐队、合唱队、舞蹈队、各工种在紧张排练等画面信息,配以快节奏的音乐,扣人心弦。当著名的歌唱家在粉丝的夹道欢迎中走上红地毯、走进演唱会现场时,一下子把观众带进激情唱响名家名歌和美丽的中国梦。

  演唱会除现场的12台多机拍摄外,还动用了6个摄制组16台单机,拍摄了3000分钟素材,全方位、多角度、方方面面地拍摄了歌唱家们台前幕后的细节和人物故事。

  看点3 主旋律

  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从2005年举办以来,一直的定位是唱响主旋律,今年的主题是唱响中国梦。在当今音乐选秀节目充斥荧屏的状况下,用真人秀的理念和手法制作的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高擎主旋律的大旗、唱响中国梦,传递正能量,向国庆64周年献礼,为今后主旋律晚会向着“叫好又叫座“的目标迈出新的一步。

  看点4 明星

  今年的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的歌唱家新老结合,既有戴玉强、吕继宏、容中尔甲3位著名的中年实力唱将,有深受青年人喜爱的偶像青年歌唱家陈思思、徐千雅,也有青歌赛男女金奖获得者师鹏、王庆爽,还有贾双辉等5名广东本土歌坛新秀。他们的艺术魅力、艺术作品、演出风格、能满足不同年龄文化层次的观众需求。

  在演唱会中人们除了欣赏歌唱家精彩的演出,还可以了解他们对艺术的理解和追求,看到歌唱家“秀“出他们别样的风采。

  二、戴玉强首秀主持演唱会

  看点:首秀

  戴玉强是蜚声国内外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他多次参加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演出,他的表演舞台有很强的感染力,但主持大型演唱会,正如他所说是第一次。结果首秀主持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不负众望,他和容中尔甲激情飙歌互动,和舞蹈演员即兴跳一段新疆舞,唱起广东的咸水歌,用反串方式演唱男声版的湖北民歌《龙船调》,和男高音歌唱家吕继宏玩起脱口秀等等,娱乐味十足,在整个演唱会中掀起一个又一个小高潮。今年的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表明,主旋律演唱会也可搞得轻松活泼。

  看点:揭秘

  戴玉强在舞台上妙语连珠,潇洒自如的有趣亮点,通过真人秀的拍摄手法,在节目中一一向观众揭秘,分享娱乐,同时也让人们看到艺术家的另一面。

  三、节俭、高效、创意办演唱会

  早在今年初筹备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时,主办方就审时度势,做好了节俭办演唱会的计划。因此,今年的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与以往的几年相比最大的区别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主办方没有向省财政要一分钱,演唱会的经费全部是由香港广东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捐资的。演唱会没有奢华的舞台,广东本土演员人数为历年之最。二是演唱会不拼明星大腕拼创意。今年演唱会的大腕明星少了,但演唱会的艺术追求和品质并不会因此而降低。相反,如前所述,导演组在节目的艺术创新、创意方面狠下功夫,做出一台有别于以往8年的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以上的做法,体现了主承办方用实际行动执行贯彻中央的八项规定和中央五部委通知精神。

  综上所述,今年的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的创新亮点体现在“真人秀”、电视大片、主旋律、明星歌唱家四个重要的元素。大型“真人秀”版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作为国庆64周年的献礼节目,10月1日上午10:40广东卫视隆重播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27/n387361826.shtml report 2683 戴玉强、吕继宏搜狐娱乐讯永恒的旋律——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自2005年创办以来,历经9年的精心打造,已经成为了广东建设文化强省的一张亮丽名片。然而,如何传承创新,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