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洪湖赤卫队》国庆三度上演 一台好戏三个韩英

来源:搜狐娱乐
王庆爽饰演的韩英
王庆爽饰演的韩英

吴娜饰演的韩英
吴娜饰演的韩英

张其萍饰演的韩英
张其萍饰演的韩英

  搜狐娱乐讯 国家大剧院版歌剧《洪湖赤卫队》将于国庆期间迎来第三轮热演,这部由总导演张继钢领衔国内一线主创和实力阵容打造的歌剧力作于2012年“十.一”强档首演亮相,此次面世一周年之际再度与观众见面,从10月1日至7日奉献7场精彩演出。26日下午该剧举办的媒体探班活动中,本轮三位“韩英”的饰演者吴娜、王庆爽、张其萍在现场共同演绎了精彩片段。

  倾注情怀留下时代印记

  国家大剧院版歌剧《洪湖赤卫队》从2012年10月1日亮相舞台至今,短短一年的时间已经三度热演,每每演出都会迎来一票难求的盛况。回忆起当时的成功首演,总导演张继钢非常感慨:“为这个时代留下艺术印记和艺术光芒,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这份责任中,饱含了众多艺术家的情怀与汗水。音乐创作改编董乐弦以原版音乐形象精润的歌剧化呈现和完美而现代的配器令人交口称赞;舞美设计高广健以壮阔而充满浪漫主义的情怀惊艳呈现“千里洪湖、荷田深处”这一经典画面;在众多实力歌唱家倾情演绎中,《洪湖水,浪打浪》、《没有眼泪,没有悲伤》、《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等经典唱段开启了观众心中的感动记忆,几乎每晚都以舞台上下澎湃人心的千人合唱而动容全场。

  一年的时间里,国家大剧院版《洪湖赤卫队》不仅赢得业内的广泛赞誉,也以倾注的情怀和精良的制作征服了新老观众。许多年轻观众惊讶于舞台的壮美和旋律精致,不禁感叹:“本来只是陪着爸妈来看,没想到老经典竟然这么好看、好听!充满新时代的气度和生命力。让我一直忍不住想跟着唱!”年长的观众们更是看到动情处热泪盈眶,“这些唱段我都是倒背如流的,我真高兴看到身边的年轻人也那么激动,他们一定会去推荐他们的朋友来看,民族的经典就得这么传承下去!”

  三个新韩英 一台经典戏

  本轮演出中,实力歌唱家吴娜、王庆爽、张其萍将共同饰演 “韩英”,王凱、秦德松、卢向荣、黄华丽、孟萌等实力主演联袂登台、李琦、杜旭东也将再次跨界加盟。

  在探班现场,吴娜、王庆爽、张其萍按照剧情发展“串烧”起了“韩英”的经典唱段,精彩之余可谓各有千秋、各具风格。相比湖北的歌唱家“第三代韩英”刘丹丽、“第四代韩英”马娅琴而言她们没有上千场《洪湖赤卫队》的演出经历,算是“新生代韩英”,但是她们将以丰富的舞台经验和各自独特的风采实力展现当代英雄女性的风姿,可谓是“三个新韩英、一台经典戏”。

  表演环节以张其萍一首婉转动人的《洪湖水,浪打浪》展开,这位“青春版韩英”作为“三英”中年龄最小一位,外形靓丽、唱功扎实,已经在各项歌唱大赛中崭露头角、勇夺众多新人奖项。在三轮演出中她一股“勤学苦练”的劲头为剧组里上下所称道。现场,她婉转动人的歌声和明快的形体塑造把“韩英”少女的一面刻画的非常生动。

  同样参演过三轮“洪湖”的优秀歌唱家王庆爽参一直被称为“唱演俱佳”。对于一直以婉约动人形象为主的她、虽然是首次挑战英雄角色,但清亮有力的歌声、飒爽干练的气度和极具感染力的人物刻画从首演亮相起即广受好评。《洪湖赤卫队》第二轮演出时,刚刚斩获了第十五届青歌赛民族唱法金奖的王庆爽就曾坦言:“对《洪湖赤卫队》的感情太深了,在青歌赛的抽唱环节里,当时我就特别希望自己能抽到《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现在每当站在大剧院的舞台上,我真的感觉自己就是韩英!”探班中,她接棒张其萍,将韩英被困牢狱中的一首 “月儿高高挂天上”演唱的极其细腻,将对战友的牵挂和对生死的无畏演绎的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唱功和戏剧的驾驭能力。

  最后压轴亮相的是曾相继拿下“三角杯”、“金钟奖”、第十三届青歌赛民族唱法金奖,并晋升青歌赛评委的著名歌唱家吴娜。对于今年7月新晋加盟二轮演出的她而言,从7月演出结束到现在,每周两小时的“洪湖”温习仍是吴娜两个多月来的必备课,这也令她在此次的排演中更加自信和游刃有余。她展现的是“韩英”在狱中与母亲相见并以坚定的革命信仰抒发情怀的《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日前张继钢导演亲自针对这一段为吴娜进行了单独细致的指导。演唱中,天生就有股“英雄劲儿”的吴娜展现出了柔软的一面,当女儿与母亲生死离别时,寂静无声的依依相偎真切而令人动容;当演绎到她坚信着自己的革命理想时,吴娜唱腔中的豪迈气概穿透人心,一个响当当的“韩英”立在眼前;而当憧憬着未来革命胜利的前景时,升华到浪漫主义的情绪释放令所有人感到热血沸腾。这个极具层次变化和张力的一个大唱段,唱腔和情绪的几番变化被吴娜完成的大气而精彩。

  值得一提的是,大剧院版《洪湖赤卫队》中还有一而与三位“韩英”都倾力合作过的优秀青年歌唱家王凱也对她们各自的舞台魅力赞赏有加,并笑称“一个韩英就能带领大伙打败彭霸天,三个女强人,不好对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27/n387340609.shtml report 3165 王庆爽饰演的韩英吴娜饰演的韩英张其萍饰演的韩英搜狐娱乐讯国家大剧院版歌剧《洪湖赤卫队》将于国庆期间迎来第三轮热演,这部由总导演张继钢领衔国内一线主创和实力阵容打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