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首例3D音乐会《异度空间春之祭》奏响大剧院

来源:搜狐娱乐

  浑厚激昂的交响乐、摇曳多姿的现代舞、奇幻的3D立体影像——这些貌似不太可能交集的元素组合起来,却呈现为一场精彩的演出。为纪念斯特拉文斯基《春之祭》公演100周年及威尔第诞辰200周年,作为2013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剧目之一,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和奥地利“未来电子艺术”创作室共同创作的中国首例立体多媒体交响音乐会《异度空间春之祭》近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音乐会将古典交响乐与3D技术完美融合,让观众不再是单纯听音乐、看演出,而是去感受音乐,开创了交响乐欣赏新体验。

  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是20世纪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春之祭》是他最具代表性的3部芭蕾舞剧音乐之一,也被认为是在音乐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1913年5月29日,俄罗斯佳吉列夫芭蕾舞团在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剧院首演该剧时,曾引发了一场轩然大波,甚至被视为“洪水猛兽”,直到1930年费城管弦乐团再次演出《春之祭》后,许多人才对这“稀奇古怪”的音乐彻底改变了看法。

  戴上3D眼镜,观众看到奥地利舞者茱莉亚·马赫在黑色幕布装饰的舞台上跳跃,她的舞姿通过3D技术转换呈现在大屏幕上。舞者的动作伴随着现场交响乐的旋律起伏,舞者时而凝重、时而诙谐的表情清晰可观;管乐部分,圆号的光泽、单簧管的质感似乎都触手可及;弦乐部分,琴弓振动更让观众感觉自己就坐在演奏者的身边。“绚丽的画面和美妙的交响乐交织在一起,我不仅能欣赏到多元化音乐语言讲述的故事,还能领略到空间感十足的多媒体视效。”一位现场观众表示。

  “观众看到的都是由演员、舞者和管弦乐队结合3D图像现场同步表演完成的,这是一次高雅艺术与高科技结合的大胆尝试。”该剧导演克劳斯说。

  近年来,无论是曲目上的推陈出新,还是音乐表演形式上的与时俱进,国交一直在探寻创新之路。国家交响乐团团长关峡表示,3D元素在舞台多媒体领域的应用,是视觉、听觉和制作理念在演出行业中的全面更新。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程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26/n387273627.shtml report 892 浑厚激昂的交响乐、摇曳多姿的现代舞、奇幻的3D立体影像——这些貌似不太可能交集的元素组合起来,却呈现为一场精彩的演出。为纪念斯特拉文斯基《春之祭》公演100周年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