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茶颂》首开多民族题材 古老布朗族全体参演

来源:搜狐娱乐
《茶颂》首开多民族题材先河
《茶颂》首开多民族题材先河

罗刚王力可首合作
罗刚王力可首合作

民族题材与茶文化结合
民族题材与茶文化结合


  搜狐娱乐讯 宁可三日无粮,不可一日无茶。茶在中国文化的发展过程中有着浓墨重彩的一笔。近日,由景宜编剧,王文杰执导,罗刚、王力可、刘金山、陈逸恒等实力演员领衔主演的民族题材史诗剧《茶颂》,将于10月15日重磅登陆CCTV-8黄金强档首播。该剧突破了以往民族题材剧多以展现单一民族故事的局限,首次将多个少数民族汇聚一戏,让观众在剧中领略多民族的迷人风情。据悉,《茶颂》还首度邀请古老的少数民族布朗族的全体族人参与拍摄,真实再现了云南少数民族“因茶结缘”、“因茶共存”的民俗风情。

  弘扬民族精神 《茶颂》首开多民族题材先河

  在世界历史上,中国是茶叶大国,而云南则是茶叶的发源地,至今在普洱镇沅千家寨还生长着2700年树龄的古茶树。生息在六大茶山的十多个少数民族都有着对茶树的崇拜。大型民族文化历史题材电视剧《茶颂》,正是以宏大的史诗叙事纵览了从鸦片战争爆发后,到二十世纪初中国茶政百年的风云,讲述了云南各族人民用茶叶支援西藏抵御外辱的历史故事,歌颂了中华各族人民自古以来团结互助、共守疆土的民族精神。

  与以往民族题材电视剧不同的是,《茶颂》不再局限于单一民族故事,而是将目光对准因茶结缘的西南多个少数民族。藏族、布朗族、傣族、佤族、哈尼族、彝族、白族、基诺族、拉祜族等少数民族的迷人文化在剧中大放异彩,该剧也成为了开创多民族题材先河的特殊电视剧类型。不仅如此,《茶颂》也是融合了多个少数民族智慧的产物,该剧创作团队中不仅有白族的编剧景宜,还有数十位来自不同民族的幕后英雄。

  展现民族风情 《茶颂》邀请布朗族全体参演

  《茶颂》讲述了白族青年段子苴(罗刚饰)由于种种因缘际会,被迫走上茶政之路,在普洱勐撒宣抚司掌印夫人南波娅(王力可饰)等人帮助下,与署理云贵总督巴图鲁(陈逸恒饰)斗智斗勇,击破了其扰乱西藏茶市的阴谋。其间还涉及到清廷内部慈禧太后与光绪帝两派人马的暗中角力。该剧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历史画面波澜壮阔,少数民族风情更是令人眼花缭乱,极致展现了生息在我国西南边陲绵绵大山中少数民族的独特魅力。

  据出品方介绍,《茶颂》还首度邀请了古老的布朗族的全体族人参与拍摄,布朗族头人的儿子苏国文在剧中也有参演,为观众原汁原味再现了云南少数民族“因茶结缘”、“因茶共存”的民俗风情。出品方表示,在千百年的历史演变中,茶已不仅仅是一种物资,更是成为了中国各民族间、中国与世界间重要的文化纽带,希望能通过《茶颂》将我国悠久的茶历史和博大的茶文化传递给世界,让更多人了解茶、感受中国的魅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25/n387218111.shtml report 2594 《茶颂》首开多民族题材先河罗刚王力可首合作民族题材与茶文化结合搜狐娱乐讯宁可三日无粮,不可一日无茶。茶在中国文化的发展过程中有着浓墨重彩的一笔。近日,由景宜编剧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