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意大利编剧文森佐尼逝世 曾创作《西西里传说》

来源:搜狐娱乐
意大利编剧文森佐尼逝世 


  时光网讯 意大利名编剧卢西亚诺-文森佐尼于当地时间9月22日在意大利罗马逝世,享年87岁。

  文森佐尼1926年生于意大利威尼托州特雷维索,五十年代开始在意大利影坛崭露头角,知名作品有《铁路员工》、《大战争》、《被诱惑被遗弃的女人》等,这几部影片都曾在当年的戛纳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上备受好评,其中讲述一战故事的《大战争》曾提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进入六十年代,已是知名编剧的文森佐尼遇上了赛尔乔·莱昂内,后者是当时意大利电影圈炙手可热的副导演,刚凭借《荒野大镖客》进入公众视野。此后,两人合作了《黄昏双镖客》和《黄金三镖客》,颠覆了以往西部片“很正经”的创作套路,在当时引起巨大轰动,“通心粉西部片”一词即由此而来。

  这之后,西部片跟风潮起,文森佐尼也帮其他导演写了不少剧本,但均未有“镖客”系列那样成功。七十年代,文森佐尼还帮莱昂内写过《革命往事》,该片本来另有导演人选,电影公司投拍的条件是莱昂内担任监制,但莱昂内后来称自己陷入了圈套,其实电影公司的目的是让他来执导,这时他对西部片已渐失热情,该片在一定程度上算是不得已而拍的作品。

  除了西部片,文森佐尼知名的作品还包括《杀人鲸》、《边缘战士》、《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等,其中《西西里的美丽传说》获得过奥斯卡奖、柏林金熊奖、美国金球奖、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欧洲电影奖等多个奖项的重要提名,也被众多影迷捧为影史经典之一。

  从1954年到2000年,文森佐尼共创作过65部电影剧本,为意大利电影乃至全球电影都做出了突出贡献,向这位已逝的编剧大师致敬。

  *何为通心粉西部片?

  六十年代,赛尔乔-莱昂内的意大利式西部片“镖客三部曲”全球大卖,之后很多导演跟风,模仿他的风格拍摄这种低成本西部片。由于这一批讲美国西部传奇故事的欧洲电影同好莱坞西部片“味道”很不一样,于是就被美国影评人用意大利食品“意大利粉(Spaghetti)”讽刺为“通心粉西部片”,这一叫法后广为流传。(来源:时光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25/n387206951.shtml report 1293 意大利编剧文森佐尼逝世时光网讯意大利名编剧卢西亚诺-文森佐尼于当地时间9月22日在意大利罗马逝世,享年87岁。文森佐尼1926年生于意大利威尼托州特雷维索,五十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