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狼星行动》收官 朱子岩吕一丁讲述拍戏苦乐

来源:搜狐娱乐
演员朱子岩饰演王春梅
演员朱子岩饰演王春梅

演员吕一丁饰演沈柱城
演员吕一丁饰演沈柱城


  搜狐娱乐讯 日前,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和湖南经视频道播出的电视剧《天狼星行动》已收官,讲述了一群身怀绝技的抗日特战女兵,凭借非凡的勇气和智慧与日军对抗的故事。在采访中,该剧的主演朱子岩、吕一丁回忆拍摄点滴,讲述“抗日杀敌”过程中的苦与乐。

  朱子岩:用枪最频繁

  外表俏丽柔弱的朱子岩,在剧中扮演狙击手王春梅,她笑言自己和狙击手有缘,在 《天狼星行动》拍摄前后,分别扮演过3个狙击手,其中王雪梅是用枪最多的, “在拍摄的3个月中,我几乎天天都抱着枪,后来我的胳膊比我妈妈都粗了。”朱子岩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个比较保守的人,如果剧本中的角色有色诱或者暴露的戏份,她一概拒绝。然而 《天狼星行动》的王雪梅却有一场被10多个日本鬼子强奸的戏,看剧本时朱子岩顾虑很大, “依我的性格肯定会放弃这个角色,但是我很喜欢这个剧本,喜欢王春梅,而且我认为这场戏必须要拍,因为它对于王春梅是一个人生的转折点。到了实拍那天,尽管我没有受到一点儿伤害,只是做个样子,但我真切地体会到了那种生不如死的折磨,我的助理平时轻易不会哭,那天她在一旁看我拍这场戏时哭得不行。拍完这场戏,我觉得自己仿佛迈过了一个槛。”

  吕一丁:聚餐最快乐

  吕一丁在戏里扮演的沈柱城,是天狼星小分队的老大哥,引领这些年轻人走上了革命道路。让吕一丁最为难忘的,是与剧中恋人阿玉的两场戏。其中一场说的是阿玉牺牲后,沈柱城背着她撤退,“我背着女演员在山上奔跑着上坡下坡,还得打枪、说台词,到了后来体力实在是严重透支,两只胳膊就像脱臼一样,现在想想很遗憾。”还有一场戏是沈柱城带领陈秋雪为阿玉报仇,击毙了日军高桥,“拍那场戏的时候我和周知要连发很多枪,弹壳不停地往外迸溅,因为我以前拍过打枪的戏,知道弹壳飞出的方向,所以我就站在周知的右边,这样弹壳就都迸在我手上了,你想想,把我的手都打紫了,要是换成周知站在那里,她肯定受不了。”生活中的吕一丁同样像个大哥哥,时常挑头带领大家聚餐,“在那种严寒天气下,拍内景戏时能吃上点儿热乎饭就是最大的幸福,所以如果条件允许,我就会组织大家买很多肉和菜,吃一顿热乎乎的涮羊肉,也算是苦中作乐吧。”

  此外,主演朱子岩、吕一丁在戏外却是不折不扣的同门“师兄妹”,两位优秀演员都签约于大唐辉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对于此次合作,两位均表示非常开心,合作起来更加默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25/n387206034.shtml report 1821 演员朱子岩饰演王春梅演员吕一丁饰演沈柱城搜狐娱乐讯日前,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和湖南经视频道播出的电视剧《天狼星行动》已收官,讲述了一群身怀绝技的抗日特战女兵,凭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天狼星行动》收官 朱子岩吕一丁讲述拍戏苦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