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菲李亚鹏离婚 > 王菲李亚鹏离婚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南都娱乐周刊:王菲李亚鹏8年婚姻1朝灰烬

来源:搜狐娱乐
 王菲李亚鹏曾经甜蜜


  李亚鹏深情款款地说自己要的是个家庭,王菲却是传奇。这是一个不平凡的组合,从起初令众人跌破眼镜结婚到和平分手各自寡居。现在看来倒不是因为王菲、李亚鹏人在圈中身不由己,而是命运所向,注定要分离。最妥帖的结果无疑是让凡人住在尘世间,享受寻常菜香大大方方出门溜达,让传奇脱俗保持冷清地自在流浪。

  专题撰文_杨波 王洞洞 莫非

  布拉德-皮特写给李亚鹏的一封信

  亲爱的亚鹏,你好!

  我是皮特。对,就那个皮特。咱俩虽没合作过,也许在某个电影节有过一瞥之交,但应该知道彼此。你知道我不奇怪,这世上还有谁不知道我吗?我知道你,倒不是因为看过你的什么作品(抱歉,我确实一部都没有看过),而是在世界范围内里,牵头做慈善的明星夫妇并不多,我和朱莉不必说了,你跟王菲也算一对儿,因此,从这个层面上,我一直在默默关注着你们。没想到的是,你俩最近离婚了。这令我非常遗憾,你真的令我失望透了。

  这封信之所以写给你而不是王菲,因为我从没有当过明星的妻子,我只在做明星的丈夫方面颇有一手,在这点上咱俩角色一致。朱莉或许会给王菲写吧,谁知道呢。她文笔没我好,我挺喜欢写信的,你看过我写给朱莉的那封《爱的秘密》没?没看过的话,我觉得你应该好好看看,在网上随便一找就能找到。

  让你看这封信,并不是想让你从中分享我“怎么当一个明星丈夫”的心得,狗屁心得,我们不要这么假模假式,开诚布公地说——我是请你注意我在信中摆出的姿态,那种在公众面前一对明星夫妇中丈夫这一方应该摆出的、最为恰当的姿态。这种姿态,你跟王菲结婚这么多年根本就没有摆过,甚至在做慈善之后,亟需这种姿态来作为基础和动力时也不摆,甚而摆出一副不屑摆的样子。

  说实话,你俩这种不屑摆,要比我跟朱莉四处秀恩爱假惺惺一千倍,你们这种看似洁身自好,怎么说呢,说实话,有点儿恶心。你们中国明星似乎都有这个习惯,把恋爱结婚生子之类理应昭告天下、大肆庆祝的事搞得跟通奸乃至犯罪似的,见不得人,甚至还弄虚作假,我真是搞不懂。

  为什么张三哥和李四妹不去成立个“嫣然天使基金会”呢?即便他俩也很有钱,也不幸生了个有缺陷的孩子,为什么偏偏是你李亚鹏和王菲去成立这个呢?因为你们是明星,有号召力,因此你们首先需要去努力的不是又免费给第几个孩子做了手术,而是该把劲儿用在以明星夫妇的影响力去让更多人意识到干这件事的意义上,我们应该以煽动者而不是实干家的面目出现,这样才人尽其用,事半功倍。就像我和朱莉收养孤儿的数目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我俩的鼓舞下,更多的人去收养这些可怜的孩子。

  若将“嫣然天使基金会”誉为坐在椅子上的一个胖子的话,你俩这一离婚,就等于嗖一声把椅子抽掉了。尽管你们继宣布离婚之后,很快表明了要继续做慈善的决心,也没用。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就跟那些“不做夫妇,还能继续做朋友”的废话一样自欺欺人。

  做慈善只是一个例子,明星夫妇能表率和象征的东西还有很多,像那些因你们离婚而纷纷叫嚷“从此不再相信爱情了”的人,别随便骂人家做作,人们并没有你想的那么不单纯,知道列侬怎么死的吧,他挨枪之前,或许也没意料到还有像枪手这么单纯的人。

  不知你注意到没,在那封《爱的秘密》里,我将朱莉称为“她”,为什么不用第二人称呢?因为这封信根本就不是写给她的,而是假她之名写给大众的。亚鹏,你明白吗?某种意义上,就跟你国家领袖不能随便离婚,因为他们的婚姻已不属于个人,而属于整个国家一样,明星夫妻亦应如此。

  我们的婚姻其实是我们跟这个世界的婚姻,已经不由我们说了算了。作为明星,我们不能仅从中索取对不对?你知道我和朱莉若没结过婚的话,会少赚多少广告费吗?特别当你们曾试图跟我们一样,做那种乐于对外显摆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的明星夫妻——就算你们感情破裂,就算王菲真出家了,就算朱莉不仅割除了乳腺,甚至还变了性,这婚姻依旧要进行下去。

  最后补一句,没错,我也离过一次婚,而且也是跟一个明星离的,但我离婚那晚没有跟你一样买醉消愁,而是跟朱莉挑婚纱去了。也就是说,我跟一个女明星离婚是为了跟一个更牛逼的女明星结婚。在明星夫妇这个大家庭里,我既没有抹黑它,更没有撤出,而是升级了。显然,这是你望尘莫及的。

  试试朝我赶两步!

  你的皮特

  2013/9/18

  (本文纯属虚构)

  声明学:分离和悲剧才会有传奇

  王菲李亚鹏离婚,其实除了当事人的声明之外大多为猜测和传言,所谓真实几何自然还要等时间来告诉大家答案。现在我们当然还可以以现有的材料做一个更严谨的评论,即对几份声明做详细的文本分析。

  王菲:“这一世 夫妻缘尽至此 我还好 你也保重”

  “婚是我要离的 没有第三者 没有婆媳不和 不牵扯财务问题 不是悲情狗血剧 和平分手 换一种方式相处 对孩子来说 我们仍然是一家人??内什么 不会出家”

  “这一世”,是指与李亚鹏的这次婚姻,用来区分上一段与窦唯的婚姻。“缘尽”意为了断。两段婚姻皆以“缘尽”告终,我们似乎也可以将“这一世”理解成王菲自己的这一辈子,那就是结束这段婚姻之后也不打算再结婚了,这是一个自我宣告。即便离婚声明这么严重的事情,你依然可以看到天后的任性和随意,不着标点,且言语并非严谨的书面语,这是写给对方的,也是对爱自己的观众一个交代。

  几乎否定了所有传闻,没有那么决绝了,毕竟是同一个孩子的父母,这是一辈子的事。“内什么 不会出家”似乎也让那些担心天后的人放心一下,不但不会就此六根清净,也还颇为俏皮,证明心情没那么糟糕。

  李亚鹏:“我要的是一个家庭,你却注定是一个传奇。怀念十年中所有的美好时光。爱你如初,很遗憾。放手是我唯一所能为你做的。希望你现在是快乐的,我的高中女生??”

  家庭注定要与传奇发生碰撞,也许未经历者还会抱以侥幸心理,但经过了长达十年的磨合,这一刻终于到了要放手的时候了。如果说王菲的“这一世”够决绝,那么李亚鹏的“要的是一个家庭”似乎也注定他还会再婚。“十年”大于整个人生的十分之一,壮年之年,怎么能不美好,除了美好没有理由缠绵十年。“爱你如初”意味从未在心底排斥过对方,“很遗憾”是为不得不,那是什么在未变的爱的前提下还要不得不选择分手呢?李亚鹏在二人生活谢幕之际,仍称对方“我的高中女生”,既肉麻也显得爱得热烈且未曾后悔,这是北方爷们儿的敢爱劲头,也是最后一声道别时的意犹未尽。

  窦靖童:“the pain is real,but life goes on”

  王菲和窦唯所生的女儿,正值叛逆年龄十六七岁,不管别人怎么羡慕这个星二代,经历了母亲的两次婚变这种家庭悲剧也是不争的事实。或许少女会就此再长大一点,既看清了人世间的不如意,也更加独立以至于可以不再那么依赖父母的庇护。

  世俗观:传奇续写,家庭待重组

  上周王菲李亚鹏离婚的消息空降,引起全国共振。王菲在微博中说得果决,李亚鹏在那头捉摸了半个钟头发表离婚声明,沉着冷静。媒体人亢奋奔走堵机场,观众扼腕叹息不信爱情,当事人神情忧然想避世清净。

  李亚鹏深情款款地说自己要的是个家庭,王菲却是传奇。这是一个不平凡的组合,从起初令众人跌破眼镜结婚到和平分手各自寡居。现在看来倒不是因为王菲、李亚鹏人在圈中身不由己,而是命运所向,注定要分离。最妥帖的结果无疑是让凡人住在尘世间,享受寻常菜香大大方方出门溜达,让传奇脱俗保持冷清地自在流浪。

  王菲在敢爱敢恨界算得上名列前茅,感情大多慎重说得清来龙去散。早年间王菲作为栾树的女友与“黑豹”混住,后来窦唯离开“黑豹”,王菲易主与窦唯恋爱,窦唯启迪王菲释放天性,其间他俩合作的作品恰如天成,王菲成为万众瞩目的歌艺名伶。带着对窦唯的崇拜爱慕王菲未婚先孕,就此结婚生女,本以为佳偶天成但也没熬过千禧年。王菲曾作词曲道尽境遇,性格使然她缺乏耐性,没什么事能让她满意,常得罪人好像是本能。高原介入,验证了算命先生的本领,先生说:你们的婚姻并不那么如意。

  或许是当时的崇拜让热恋中的王菲头脑发热,钦慕的男神生活中大底也是个糙老爷们,女方终于正视起感情,发现自己对幸福的概念模糊,节节退败悻悻而归。谢霆锋则是来得凑巧,王菲前脚刚离婚,谢霆锋就腼腼腆腆地牵起了她的手。少年轻狂躁动狂热只是一时之乐,并不令王菲满意。

  李亚鹏兴许是与王菲相好的最“居家”的男人,安检处的贴抱、不顾旁人街头嬉戏、背起王菲疯转,年轻熟男的安稳体贴是男神与美少年那里从未得到过的,李亚鹏在家中扮演的或许是一个“愿意陪伴你”的角色。你难受陪你解忧,你开心伴你玩乐,你就算是跟傻姑娘似的自拍也能兴高采烈地夸你像高中女生。

  随着年岁的增长,再有耐心的人也经不起一个永远孩童般天真妻子的折腾。倒不是不乐意了,而是心有余力不足,一面要做正襟危坐奖罚分明的父亲,一面得操劳基金事务,最要命的是一辈子甩不掉的“吃软饭”标签,自尊全然被打穿。

  王菲在25岁受访时就说自己最大的困扰就是太红了,笑容很天真。窦唯曾说如果之后她会那么红,一定不会开始这段感情;李亚鹏出于无奈离婚说她是个传奇。虽然对于事业爱情都不强求,随缘所指但传奇注定要担负起传奇的责任。并不因为王菲是传奇,才使她在感情上屡屡受挫,而是王菲本身就是个传奇,这个传奇永恒的童心与不满足让她始终自由空灵。(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24/n387108296.shtml report 6439 王菲李亚鹏曾经甜蜜李亚鹏深情款款地说自己要的是个家庭,王菲却是传奇。这是一个不平凡的组合,从起初令众人跌破眼镜结婚到和平分手各自寡居。现在看来倒不是因为王菲、李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