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津第四届相声艺术节落幕 十大专场纪念相声先贤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翟翊
魏文华(左)与张尧
魏文华(左)与张尧

  9月21日晚,随着纪念武魁海专场和纪念阎笑儒专场结束,由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天津市曲艺家协会、天津文艺广播、北方网文娱频道、每日新报、相声界网站、谦祥益文苑等联合主办的天津第四届相声节圆满收官。相声节期间,纪念冯立铎、尹寿山、穆祥林、王本林、张宝如、耿宝林等先贤名家的十个专场在百年老店谦祥益文苑先后上演。黄铁良、尹笑声、魏文华、刘俊杰等相声名家与来自天津相声俱乐部的优秀青年演员,共同献上一场场精彩的相声演出,以此纪念相声先贤。

  在相声节的纪念专场中,“话说”环节成为热点,由年轻演员对老艺人的生平经历进行介绍。纪念冯立铎先生相声专场开始,王玥波引用冯先生曾经使用过的上场诗引出《话说冯立铎》,获得碰头彩,也让观众真切地领略了这位“冯大侠”当年的侠肝义胆;王本林的纪念专场中,他的徒孙、央视主持人王晓磊现身津门,开场带来一段《话说王本林》,让人们了解到老先生曾为国家捐献飞机的惊人义举;管新成的《话说尹寿山》《话说张宝如》也成为系列纪念演出中的亮点。而顶替生病住院的梁宏达上场的刘春山,虽然时间仓促,还是下足了功夫,比如在《话说耿宝林》中,他对耿先生的事迹如数家珍,尤其是耿宝林与相声前辈张寿臣之间的轶事尤其演绎得传神。

  几场演出的嘉宾和攒底演员都是田立禾、尹笑声这些观众喜爱的相声名家。冯立铎纪念专场中,和老先生同台演出过的老艺人田立禾属于得知演出消息之后主动请缨,当晚带来一段单口相声《偷斧子》。田先生虽已年近八旬,但依然精神矍铄,台风稳健,这段《偷斧子》也再现了冯立铎宽泛的活路。耿宝林专场中,其公子耿伯春与张寿臣的公子张立林合作表演了一段《家庭轶事》,仿佛将时光又拉回到了几十年前的相声园子。而与老搭档尹笑声合作《三节会》的黄铁良,虽已有77岁高龄,但在表演贯口时,依然干净利落,字字入耳,观众对二老的精湛技艺报以热烈的掌声。老艺人魏文华则与张尧献上一段《杂学唱》,魏文华虽已年过七旬,可嗓音依然清脆明亮,各种戏曲更是信手拈来。相声名家刘俊杰与徒弟许健搭档带来一段《圆梦》,师徒二人一逗一捧,配合默契。在本届相声节中,不仅有尹笑声、刘文步这样至今仍活跃在茶馆的宿将,分别表演父亲尹寿山、师父杨少奎的代表作,不少已不常登台的大家此次也特地为回报师恩粉墨登场,例如重拾武魁海《闹公堂》的,就是武老这辈子破例收的唯一的徒弟魏文亮。

  十场专场之前,相声节的开场群演更是创下了中国相声界的长度纪录:从下午1点演到晚上10点。而这次的按时计费也是一大亮点——每半小时收10元,这样的收费方式考验了演员的实力,也让观众似乎回到了那些相声先贤辉煌活跃的旧日时光。同时,坐落于谦祥益文苑二楼的天津相声博物馆还举行了这十位名家的生平展览。而相声艺术节期间,全国40多家相声小剧场分别在当地举办祝贺演出,各地相声演员们“隔空呼应”,奉上精彩的相声“大餐”。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23/n387040207.shtml report 1585 魏文华(左)与张尧9月21日晚,随着纪念武魁海专场和纪念阎笑儒专场结束,由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天津市曲艺家协会、天津文艺广播、北方网文娱频道、每日新报、相声界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