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津降低高端演出票价 《天鹅湖》成首个实施项目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洛帕金娜饰演安娜
洛帕金娜饰演安娜

洛帕金娜饰演白天鹅
洛帕金娜饰演白天鹅

芭蕾舞剧《安娜·卡列尼娜》剧照
芭蕾舞剧《安娜·卡列尼娜》剧照

  9月30日至10月5日,将在天津大剧院上演的芭蕾舞剧《安娜·卡列尼娜》和《天鹅湖》,享受“政府补贴”之后300元以下票数占到总票数的53%。

  天津市日前出台支持高端演出、高端展览和公益文化普及活动扶持政策,每年拿出1000多万元,支持高端演出、高端展览和公益文化普及活动,让更多市民走进剧场和展馆,欣赏高雅艺术,丰富市民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国庆节期间将要在天津大剧院连演五场的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剧《安娜·卡列尼娜》和《天鹅湖》成为首个实施项目。

  在《支持高端演出、高端展览和公益文化普及活动专项经费管理暂行办法》正式推出一周以来,《安娜·卡列尼娜》和《天鹅湖》两场演出的购票人数直线上升。该政策也受到剧场、展馆和市民的热烈欢迎,在全国演艺界引起反响,称赞天津在扶持高雅艺术、实现文化惠民方面走在全国前列。这将有力促进我市文化产业的繁荣和文化品位的提升,也将使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根据《暂行办法》,高端演出是指在我市演出的具有世界一流水准的名家、名团和名剧的演出,高端演出补助标准为演出直接费用的50%,每场补助最高为60万元,按照“政府补助、降低票价”的原则,演出补贴全部用于观众购票,300元以下的票价将占50%以上。 “十一”期间上演的两场芭蕾舞剧《安娜·卡列尼娜》和《天鹅湖》,“补贴”之后300元以下票价数占到总票数的53%。

  9月30日至10月5日,天津大剧院将上演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剧《安娜·卡列尼娜》和《天鹅湖》,共计五场。作为在世界上享有盛誉的马林斯基剧院,此次携交响乐团和芭蕾舞团共二百四十余人的庞大阵容来津,并由“世界第一白天鹅”洛帕金娜担任主演,顶级舞蹈编导阿列克谢·罗曼斯基编舞的《安娜·卡列尼娜》将是在中国的首演。据悉,由于此次演出为天津大剧院单独承办,也是国内的唯一一站,因此受到了全国观众的广泛关注,众多芭蕾舞从业者、专家、舞迷更是翘首以盼。从开票至今,北京、上海、苏州、哈尔滨等地的买票观众就占了相当大的比例。然而,由于演出成本较高,不菲的票价也曾让很多观众望而却步。在《暂行办法》实施之前,前来大剧院售票处咨询的观众大多表示票价偏高,难以承受。伴随着《暂行办法》的出台,财政补贴实施之后,票价下降了一半,这无疑将使更多的观众有机会欣赏到当今水平最高的芭蕾舞演出,让高雅艺术与市民更加亲近。

  此行饰演安娜的洛帕金娜今年7月来京时曾说,“安娜”是自己最喜欢的一部作品,“大家也许更熟悉我们的《天鹅湖》,但那其实是个古老的德国故事,这次是最好的俄罗斯剧院,上演最好的俄罗斯故事。”同时这也是马林斯基剧院和莫斯科大剧院两大俄芭蕾学派的强强联合。马林斯基剧院的强项是气质优雅、难度高,而本剧编舞罗曼斯基,此前在莫斯科大剧院任编舞总监多年。

  在中国艺研院舞蹈所所长欧建平看来,此次来津上演的两部剧,最大看点是“天鹅”如何“反串”,让演“天鹅”最拿手的洛帕金娜来诠释“安娜”,这是一次大胆的改行。“洛帕金娜之所以被称为天鹅第一人,其线条、气质、软开度、乐感皆无出其右者。可安娜这种刻骨铭心的爱、最后轰轰烈烈惨死的角色,最需要的是超强的内心感受力和癫狂的戏剧表现力。她之前所有优势,这时都成了短板,按常理是难以胜任的。9月30日,让我们拭目以待。”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23/n387039541.shtml report 2565 洛帕金娜饰演安娜洛帕金娜饰演白天鹅芭蕾舞剧《安娜·卡列尼娜》剧照9月30日至10月5日,将在天津大剧院上演的芭蕾舞剧《安娜·卡列尼娜》和《天鹅湖》,享受“政府补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