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东北大妞萱萱如何夺冠 那英:她是21岁的我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东北大妞萱萱如何夺冠,那英:她是21岁的我


  扬子晚报讯 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开始是一曲如泣如诉的《残酷月光》,让萱萱一炮走红,上周五晚成为那英组冠军更让她成为焦点人物。这位唱着伤感歌曲的东北大妞,究竟是怎么一步步走向《中国好声音》的呢?

  家有爱拉二胡的爸爸

  萱萱红了,最得意的是他家老爷子。萱萱的爸爸已经退休,平时热爱拉二胡的他成了二胡队的副团长。女儿一曲成名“好声音”,公园里顿时多了不少仰慕者,见他就叫“戴老师”,有些人还请他吃饭,把自家小孩送到他那学二胡……“老爷子自我感觉良好到爆棚,我爸和我不一样,特外向。”聊起爸爸,萱萱脸上抑制不住的喜悦,“他从小就喜欢音乐,什么笛子、琵琶、吉他、钢琴、二胡,他都会,虽然不精,年轻时,他还组过乐队,可前卫了。”因为爸爸的熏陶,萱萱在音准上、节奏上,从小就比别的小孩强,后来去音乐学院学美声,到酒吧练唱,乃至最后走上《中国好声音》,也是受了爸爸的鼓励。

  读音乐学院曾烧烤店唱歌

  萱萱去音乐学院读书,学的是美声,但其实她对美声没有兴趣,更喜欢流行歌曲,她的父亲便鼓励她去烧烤店唱歌,练练胆子。萱萱的父亲说:“萱萱大学二年级的时候吧,我就要她走向社会去唱歌,锻炼自己在舞台上的经验。在沈阳能唱歌的地方,我就都去联络。结果去了很多地方都遭到了拒绝。我说,我们就中午来唱,一分钱不要。结果唱了两天,第三天老板就来了,直接撵走,说‘这叫什么玩意,谁叫她唱的。’这事儿我也受了很大打击。”为此,萱萱也受到了很大的打击。最后,还是萱萱的爸爸鼓励她说:没事,我们好好唱,等有天你成名了,咱们就来这家没眼光的烧烤店吃饭,还专门上去唱一首!”在老爷子的逗趣下,萱萱终于破涕为笑。

  为“好声音”舍国家大剧院

  毕业后,萱萱选择了北漂。和其他的北漂一样,萱萱也是盲目的。找工作刚开始难免受骗上当。有的地方上来二话不说,要给萱萱办个健康证,“这是去唱歌还是去做小姐啊!”吓得她掉头就跑。还有的地方面试,萱萱和另一个姑娘一起试唱。萱萱一看身边那姑娘,身上的布料少得可怜,就在那里扭啊扭,心想不妙,就跑了。最后,她鬼使神差地把简历投给了国家大剧院,本来只是想试试,孰料,居然一考就过。她成了国家大剧院的群众演员。在国家大剧院呆了半年,她参加了两次歌剧的演出。到大剧院唱美声,本来就不是喜欢流行音乐的萱萱的爱好所在,半年后,当她看到第一季《中国好声音》时,她的内心就又动摇了,她想再去闯荡一下。妈妈表示反对,大剧院多难考啊,都给你考上了。你唱歌出名那个几率有多大?但是铁了心的萱萱最后还是决心辞职。“如果试了没有成,那么我也算试过了。”

  成那英组冠军有点“失控”

  萱萱直言,参加“好声音”最紧张是和崔兰花对阵那场。就是在那场播出后,视频中,那英表扬崔兰花时,萱萱蹙着眉头“吃醋”的照片就流传出来了。萱萱对记者直喊冤,“播出那天,我正好忙着参加录制,有朋友告诉我被好多人骂。后来我看了视频,唉呀妈呀,我咋那么小心眼啊?我平时挺豁达的啊?”萱萱回忆,这段视频估计是当时录制的时候,正好灯光师在对光,让她们两人重新站个位置。她下意识地蹙了下眉,结果就被拍到。然后被剪辑进去了。

  不管怎样,那英还是选择了那个她在教唱时批评最多的学员。萱萱在发起向冠军冲击之前,表示她不会再紧张了。 “已经走到这步了,一点包袱都没有。爱咋咋地,能咋地?”但是她还是没有想到自己能够拿到冠军,她拿到那英组冠军时那种“失控”完全是自然的表现,在节目结束后,她还特别从后台“飘”回舞台上,来鞠躬向媒体记者致谢,“谢谢大哥大姐们,我以后一定会更努力的!”当场逗笑了很多人,而那英则指着她说,“你看,真巧,她也是沈阳人!我也是!我觉得她就是21岁的我!”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23/n387038425.shtml report 3730 东北大妞萱萱如何夺冠,那英:她是21岁的我扬子晚报讯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东北大妞萱萱如何夺冠 那英:她是21岁的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