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海清新剧《抹布女》热播 台前女汉子幕后小女人

来源:搜狐娱乐
海清生活中其实是个小女人
海清生活中其实是个小女人

海清戏内女汉子
海清戏内女汉子


  搜狐娱乐讯 提起海清,人们自然会想到她在《媳妇的美好时代》中温柔可人的“国民媳妇”形象。而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都市生活轻喜剧《抹布女也有春天》中,海清却化身4S店汽修工“葱哥”,一副邋遢相示人。接受本报采访时,海清表示,“葱哥”尽管是个“女汉子”,但内心是一个“小女人”。

  看“女汉子”特别欢乐

  记者:你觉得这部剧吸引人的地方在哪里?

  海清:这部戏有很多口味比较重的桥段,很欢乐,很喜剧,然后人物也很逗,尤其是像罗小葱和吴桐这样的关系。罗小葱是一个特别粗糙的女人,之前你在荧幕上可能很少见到的这种女性形象,所以看“女汉子”谈恋爱,看“女汉子”对付老板、对付老公、对付前男友,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

  记者:这个人物出场的时候,大家都觉得你是从一个婉约的江南小女人一下变成北方爷们儿,有一个很大的转型,当然对你来说,可能罗小葱这种人物更接近你自己,是吗?

  海清:没有,罗小葱跟我真的不是很像,其实在一开始我们讨论的时候就说,小葱身上有一些屌丝的东西,也有一些金三顺的憨直,然后又有一些挺爷们儿的那种仗义和那种外表强势,但是她内心里面又挺照顾别人的,所以她很综合,他们都说我身上就是能挖掘出来这个东西。其实在这个戏拍摄的前七天是我的崩溃期,我记得我们一开始拍的是在美甲店,我跟许洁的闺蜜戏,我当时特别崩溃,因为我之前身上很多的行为,跟罗小葱完全不一样。

  记者:罗小葱这个人物,在日剧韩剧里面都曾出现过这种形象,放在现在来说会不会没有创新?

  海清:这是制片人确定的,不是我能改变的。其实对于演员来说,这反而难度更大,因为在一个相对于大家已经熟悉一点的题材上面,要再做出新意,其实对于主创团队来说难度比较大,我们尽量争取在现有的戏剧框架上面给大家能够更充实的一些兴奋点。当时的定位,他们有的人说是女屌丝,但是我不认同,我说这是一个“女汉子”,她肩膀特别能扛事,但是她又生活太大条了,她的思维有时候跟别人不一样,比如别人给了你一部手机,你会说:谢谢啊,这么贵重的东西,这多少钱啊?这人情怎么还啊?你要是给她一部手机她会说:你还有吗?能给我老公一个吗?她的思维是这样的,所以她是明显跟别人不一样。

  社会环境造就“女汉子”

  记者:说到“女汉子”,微博上有一句话:“我若不勇敢,谁替我坚强。”听起来还挺悲壮的,感觉缺少男人关爱似的。

  海清:“女汉子”是这样的,当她身边没有男人的时候,她自己就跳出来保护自己,于是她就成了汉子。如果当她身边有一个靠谱的爷们儿时,她又会变成女人,这就是“女汉子”,而不是汉子。

  记者:娱乐圈是不是一个特别容易出现“女汉子”的地方?

  海清:我觉得现在的社会环境特别适宜“女汉子”出现,我身边的很多人她们非娱乐圈,但她们在我眼里是汉子,我觉得是整个社会大环境对女性的要求越来越高。

  记者:很多年前采访王晶时他说过,巨星一定是偏中性的,是因为同性观众也爱,粉丝顿时多一倍,这会不会是娱乐圈好多人以“女汉子”自居的一个重要原因?

  海清:可能吧,我不知道,我觉得作为一个演员需要的是更多的观众,而不是粉丝。作为一个明星和偶像,粉丝的支持肯定是少不了的,但我想我可能还是先做好一个演员吧。

  演员的价值在于角色

  记者:戏里罗小葱有一帮好兄弟,但是闺蜜只有一个,那么戏外你的异性朋友多还是同性朋友多?

  海清:各一半,女闺蜜有好几个,男闺蜜也有好几个。

  记者:都说娱乐圈很难有闺蜜,你怎么看待女演员之间这种关系?在娱乐圈有闺蜜吗?你们之间是怎样相处的?

  海清:有啊,我有好几个,都处得挺好的,不存在这些问题。我觉得交朋友要纯粹一点,而且朋友是看缘分的,有些朋友可能注定只能是普通的朋友,有些朋友注定是生死之交,有些朋友注定是像亲人一样的朋友。我是一个不太奢望朋友特别多的人,我也常常说我不太会经营,都是朋友们对我的包容比较大。但我的朋友如果有事,我会立马抽刀就上,所以这点上,是这么多年来不管我折腾成什么样,朋友们还都跟我保持密切关系的原因。

  记者:现在明星的片酬经常因为一部戏火了而提升,而你一直好像都不怎么关心片酬?

  海清:我觉得对于一个演员来说,最有价值的远远不是片酬多少,而是他荧幕上的角色形象有多鲜明,有多丰满,让人惊异,记忆犹新,我觉得这是一个演员的价值。演员最大的价值不是物质价值,而是创造一个让人难忘的角色。

  记者:你自己对收视什么的关心吗?

  海清:我把这个角色演完,其余就跟我没太大关系了。我们拍戏不是为了收视。收视是各方面的原因,包括宣传,老百姓的口味,然后题材,各方面都有很多的原因,我主要是把握角色。

  记者:未来会拍什么戏?

  海清:之前拍了《北京遇上西雅图》,后面我在做一个年代戏,现在还在剧本阶段,没有最后确定。

  记者:从毕业后一直接拍影视作品,会不会想念在舞台上的感觉,有没有想过要回归话剧界?

  海清:有好的机会我还是很想演话剧的,话剧的感觉和影视创作的感觉不一样。

  让儿子广泛接触生活

  记者:儿子对自己是“星二代”有没有概念?

  海清:他还是没有概念,但凡要有这个念头的时候,我就会给他扑下去。他有一次特别认真地跟我讲,“妈妈,你是一个明星,你很骄傲是不是?”然后我马上回答他“做明星远远没有当你妈妈更让我骄傲”,然后他就知道了,他认为这个事情很正常。

  记者:有没有觉得他有演戏的天赋?

  海清:他演戏比我好。

  记者:如果他长大以后,会不会考虑让他来这个圈子发展?

  海清:我暂时没有考虑过他将来会干什么或者怎么样,我也不做这种考虑,也许这事你考虑一百遍,它也不会发生,我就不去考虑这些事。我希望他能够全面地发展,给他报了很多班。下棋、画画、写字、钢琴、游泳,我很快还会给他报一个篮球班。

  记者:挺好啊,大部分都是玩。

  海清:对,我希望他能够广泛地接触生活,而不仅仅是对着书本上的那些东西。

  记者:好像每一次采访你,都觉得你一次比一次愿意聊你跟儿子之间的事。

  海清:我想通了,我需要媒体帮我记下来。我现在有的时候忙得都记不了,上次记日记在好几个月前,我现在会说这些事情,然后有的时候会发一些微博,把他一些好玩的东西给记下来。

  记者:很多家长都觉得“小时候吃了苦,现在有条件了,就一定给孩子最好的”,你觉得是这样的吗?

  海清:什么是最好的?我希望给他最好的东西就是家里面的环境和教育,我觉得这个一定要给他最好的。我很少当着孩子的面去争执,有的时候你会不在意就突然之间,包括有时候跟爸妈,有时候跟先生就争执,我从来不,有问题的话我悄悄避开他。还有就是教育,我会给他选择最好的。【来源:今晚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16/n386644500.shtml report 5113 海清生活中其实是个小女人海清戏内女汉子搜狐娱乐讯提起海清,人们自然会想到她在《媳妇的美好时代》中温柔可人的“国民媳妇”形象。而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都市生活轻喜剧《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海清新剧《抹布女》热播 台前女汉子幕后小女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