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各路明星追捧“开膛手杰克” 陈明昊演绎笨探长

来源:搜狐娱乐
探长扮妓女/李晏摄
探长扮妓女/李晏摄

探长办公室/李晏摄
探长办公室/李晏摄


  搜狐娱乐讯 2013年最佳小剧场原创喜剧《开膛手杰克》将于9月24日至10月6日期间在国话先锋剧场二度上演。

  该剧讲述了1888年的伦敦东区,出现了连环杀手“开膛手杰克”,生活拮据的助理探长为了升职加薪接下了这个烫手的悬疑案,扑朔迷离的案情让他无所适从,在一连串滑稽可笑的审讯背后,他渐渐发现了案件的真相!

  3月初该剧首演便获得了各界的好评,被誉为2013年度最佳原创小剧场喜剧。主演陈明昊在本剧中扮演的笨探长时而令人捧腹大笑,时而令人伤感落泪,这是一次将当代喜剧与悲剧创作理念进行深度融合的创作过程。三位主演陈明昊、赵红薇、吴彼在舞台上的精湛喜剧表演是本剧最大的亮点。

  看过一轮演出的诸位明星也纷纷为《开膛手杰克》捧场,著名演员海清表示:“作为演员,《开膛手杰克》让我燃起了一股重回舞台的欲望;作为观众,这部戏让我有再看一遍的冲动。”著名主持人李静看过之后说:“好久没有看到过这么有诚意的作品了,感觉心里某处被小小地敲击了一下。”

  说起“开膛手杰克”,无数悬疑影视剧都以之为题,但过往的作品都聚焦在查案和破案上,大都排演成为类似于“福尔摩斯探案集”系列的恐怖悬疑剧。话剧《开膛手杰克》一反传统思维,将故事的焦点放在一个生活窘迫的助理探长身上,以喜剧方法为观众们展示出19世纪末英国伦敦的历史画卷。

  “人是否应该忠于自己的内心?人是否应该追求善良与美好?面对欲望,人们是应该随波逐流还是孤独前行?”这是《开膛手杰克》提出的问题,而这些问题正是困扰着当时当下每一个人的问题。

  该剧的导演杨婷说:“这是一个呼唤高级喜剧的时代,观众们是聪明的,他们已经不屑去观看那些庸俗的低俗的所谓的‘喜剧’了。无论是观众还是创作者,我们都期待看到高级的喜剧。谈到高级的喜剧,我们就不能不提起莎士比亚、契诃夫和莫里哀!他们的喜剧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不仅仅是因为喜剧的情节,而是喜剧背后对于人生的感悟,和喜剧外衣下的悲悯情怀!笑面人生是一种境界,这个境界不该是由低俗的笑话和网络段子构成的,而是真诚的人们处在一个荒诞的环境中产生的悲喜交集的心灵感受。”

  《开膛手杰克》是一个让人从头笑到结尾,而在结尾又能大哭一场的话剧;同时也是一部让人看时轻松愉快,看后产生思索的话剧。编剧、导演、表演、舞台视觉的高度统一造就了这部作品的悲喜交集的高品质特色。据悉该剧在北京演出之后将赴上海,开启全国巡演。

  悬疑喜剧《开膛手杰克》(Jack the Ripper)

  无敌杀手遭遇傻瓜探长 平凡小人物变身奇幻大英雄

  剧情简介

  1888年的伦敦东区,出现了连环杀手“开膛手杰克”,生活拮据的助理探长为了升职加薪接下了这个烫手的悬疑案,扑朔迷离的案情让他无所适从,在一连串滑稽可笑的审讯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真相?“开膛手杰克”在一个凄风苦雨的冬夜前来自首……中国优秀喜剧导演杨婷最新力作,喜剧大腕陈明昊领衔主演,英伦范儿的当代悬疑喜剧,2013年全新登场!

  导演介绍

  杨婷是当今亚洲剧坛最为令人瞩目的集表导演才华于一身的实力派戏剧新星导演。独特的创造力、精湛的表演才华与扎实的戏剧美学理论基础使得杨婷在戏剧表演领域里获得了极大的成功。1999年,她在话剧《恋爱的犀牛》中创造了脍炙人口的中国当代喜剧经典形象“红红”并且为中国小剧场喜剧表演开创了一条崭新的道路;2007年,她在话剧《这一夜Women说相声》中将中国喜剧表演技巧发挥到极致;2009年,她在话剧《堂吉诃德》中将意大利喜剧表演、法国古典喜剧表演与东方喜剧表演深度融合,开创了全新的喜剧表演风格。杨婷的戏剧表演代表作品还有:《他没有两个老婆》、《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第一次亲密接触》、《臭虫》、《盗版浮士德》等。2005年,杨婷开始进行戏剧导演创作。她的首部导演作品是爱尔兰著名剧作家约翰•辛格的代表作《圣井》,该剧倾注了对严肃戏剧的不懈追求与对人类心灵的关注。之后,杨婷执导了话剧《切•格瓦拉》(女性版),她以独特的女性视角表达了共产主义战士的精神世界。2007年,杨婷执导了根据百老汇经典名剧《借我一个男高音》改编的都市喜剧《大大大明星》。2011年,杨婷导演了由孟京辉监制的浪漫轻喜剧《新娘》,获得了专业人士的一致好评,并取得了场场爆满的票房成绩。

  陈明昊(饰演 助理探长罗伯特)

  陈明昊中国国家话剧院青年优秀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96级表演本科班,北京大学首届MFA艺术硕士。他身形百变,崇尚以表演为中心的空间现场表达。是当今中国剧坛著名青年戏剧演员,他擅长喜剧表演,曾与林兆华孟京辉、田沁鑫、赖声川等多位中国顶尖戏剧导演合作。演出足迹遍布华语地区及欧洲、美洲。

  2007年与孟京辉工作室创作小剧场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至今已在世界各地演出1000场

  2008年获上海“时尚奥斯卡”时尚人物奖

  2008年与田沁鑫工作室合作《明朝那些事儿》、《四世同堂》

  2009年4月23日莎士比亚诞辰405年赴英国莎士比亚故乡演出《哈姆雷特》

  2011年主演《伽利略》。2012年导演并主演《蚂蚁没问题》。同年参演《暗恋桃花源》。2011年主演黄磊导演的微电影《老男人历险记》,获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表演奖。他的主要戏剧作品还包括:《十七课黑杨》、《臭虫》、《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琥珀》、《迷宫》、《魔山》、《艳遇》、《斯德哥尔摩冒险家》。

  2013年获得乌镇戏剧节创意大奖。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16/n386642819.shtml report 3336 探长扮妓女/李晏摄探长办公室/李晏摄搜狐娱乐讯 2013年最佳小剧场原创喜剧《开膛手杰克》将于9月24日至10月6日期间在国话先锋剧场二度上演。该剧讲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