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杨小光的快乐生活》10月天津爆笑上演

来源:天津网 作者:曹嵩博
《杨小光的快乐生活》10月爆笑登场
《杨小光的快乐生活》10月爆笑登场


  九部电视剧外加一部电影,“杨光的快乐生活”系列影视作品这么多年来始终陪伴着全国观众,送上满满的快乐,而今话剧版也将于10月与天津观众见面了。9月12日,由杨议影视独家授权,天津日报传媒集团每日新报媒体主办,中艺天正影视传媒、萃英文化、悦丰传媒携手华夏未来共同打造的天津本土爆笑神剧《杨小光的快乐生活》召开新闻发布会,揭开了“快乐二代”故事的神秘面纱。

  快乐延续 “二代”登场

  “杨光的快乐生活”系列电视剧深受广大观众喜爱,并让不少外地人了解了“哏儿都”人民的热情与幽默。话剧《杨小光的快乐生活》延续了“杨光”影视作品的津味儿特色和轻松搞笑的风格,只是改用话剧表演的形式来诠释,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故事更加丰富,人物塑造更加生动,让人们在两个小时里体验剧中人的悲欢离合。

  话剧版导演万宾是天津人艺的专职导演,作为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高材生,与著名影视演员文章、白百何还是同窗。对于此次话剧版的创作,万宾表示:“天津有着深厚的话剧底蕴,而近些年来轻松喜剧是话剧市场的主力军,我们选择做这部戏,和电视剧的广泛影响分不开,观众对影视剧的剧情和人物表演都津津乐道,话剧版的诞生也与观众的需求密不可分。话剧剧情和人物关系与影视剧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可以用‘寻根、寻情、寻义、寻房、寻爱’来作为剧情关键词,延续了原作中乐观幽默、开朗豁达的天津精神,继续传递社会正能量。”而担任该剧编剧的王钦,还是杨议的得意门生,曾参与“杨光”影视剧的创作,他的加盟也保证了作品风格的一致性。

  话剧聚焦于“快乐二代”身上,杨光的儿子杨小光小时候随母亲夏丽到了德州(实际是山东德州),听母亲说自己的父亲和爷爷在天津有一套祖宅,于是以“海归”身份回到天津寻房,却因房子的归属权和尤条的儿子尤二条产生矛盾,于是欠债的美女、性格直爽的女汉子、不择手段的女贼、二了吧唧的小弟接连登场,围绕一套房,为了一件宝,展开了一场爆笑遭遇战。

  年轻才俊接棒 压力不小

  发布会现场,“快乐二代”的扮演者也纷纷登台与媒体见面,别看这些演员个个年轻,但科班出身的他们都已有丰富的影视和舞台表演经验。剧中杨小光的扮演者刘兆雨本就是个山东汉子,和他戏里德州的假海归身份倒是十分契合,“杨小光是一个遇事总能往开里想、特别乐观的人物,不过我本人在生活中是有名的一根筋,但是我有自信演好这个和自己反差比较大的角色。虽然我和杨小光的父亲长得不像,但表演上必须得对得起我爸爸(指杨议老师)啊。”相比之下,饰演尤二条的靳锦倒是“继承”了“父亲尤条”韩兆的长相,他坦言:“都说有其父必有其子,我演的二条平时看着挺爷们,但关键时刻又很软弱,表演时我也借鉴了一些经典人物的特点,相信会带给观众惊艳的感觉。”

  剧中的女将们不仅外形靓丽,有的还身怀绝技。饰演尤二条女友的田甜拜在西河大鼓名家田连章老师门下,是田派西河大鼓的第五代传人,同时她还精通骆派京韵、评书表演等。不过,就是这样一位极具曲艺范儿的温婉女孩,在话剧中要演绎“很虎的天津妞”,现场秀彪悍台词爆发力极强。而扮演大姐大艾丽莎的马丽霞则笑称:“本来我在《误入军统的女人》中演过反派,可相比之下,演完艾丽莎这个角色基本就没啥形象了,彻底告别淑女了。”不过让她自豪的是,“影视剧里那句杨光经典的台词归我了——‘嘛钱不钱的,乐和乐和得了’。”马丽霞坦言排“杨光”话剧版压力山大,“希望能够开创天津小剧场演出新模式,让大家看到天津的话剧演出不比北京或者其他地方差。”

  据悉,现在演员们都投身于紧张的排练中,而华夏未来也投入大量资金全面提升剧场设备,期待更多的成年观众能够走进这个之前一直主打儿童剧的剧场。该剧将于10月起,每周五、六、日19:00,在华夏剧场准时为观众送上笑声。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 https://yule.sohu.com/20130913/n386538528.shtml report 2062 《杨小光的快乐生活》10月爆笑登场九部电视剧外加一部电影,“杨光的快乐生活”系列影视作品这么多年来始终陪伴着全国观众,送上满满的快乐,而今话剧版也将于10月与天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