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吕夏《抹布女》告别年代戏 下苦功转型玩突破

来源:搜狐娱乐
吕夏《抹布女》下苦功玩突破
吕夏《抹布女》下苦功玩突破


  搜狐娱乐讯 由海清、张译、芦芳生、吕夏主演的《抹布女也有春天》正在江苏卫视热播。曾在《生死线》《告密者》《刀影》等战争戏中有过出色表现的演员吕夏此次在《抹布女》中饰演二到极致的“女汉子”许婕。转型对一个演员来讲可谓有利有弊,而实际上,此次借《抹布女》成功从战争戏转型到现代戏的吕夏,则在观众看不见的背后付出很多心血。

  吕夏《抹布女》告别年代戏

  一直以来,提起吕夏人们大多数想到的都是穿着旗袍或者军装的那个女地下党。而吕夏自己也坦言,自己演战争戏比较多。“我一直演战争戏演的比较多,在这个圈里也会有这个定义,‘吕夏适合演战争戏’,所以将近2年的时间找我拍的全都是战争戏。那时我也自己跟自己较过劲,只要是战争戏就不拍了。但演员都有这种毛病,说不拍,但一看看剧本就不舍得了。”

  此次,擅长演战争戏的吕夏要转型现代戏,个中缘由说起来颇让人心疼,“最后不拍战争戏是身体原因,我接连拍了几部战争戏,导致身体透支病倒了。因为只要拍战争戏全是出演共产党员,全部在山里面,而且都是在冬天,从9月份进组开始一直到拍戏结束,片场太冷了,一直穿羽绒服还是寒气入骨,到最后拄着拐棍去片场,每天靠吃止疼片拍戏。吃了2、3年中药调理身体还是好不过来,所以下定决心不拍战争戏。

  吕夏《抹布女》下苦功夫 演技尝试新领域

  熟悉演戏行业的人都会明白,一个演员从一个本已熟悉的领域转型到另一个领域,既要证明自己在这个新领域是可以的,也要摒弃观众对其固有的印象,过程并不十分容易。而《抹布女》则是吕夏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因此,为了拍好这部戏,吕夏可谓下了大力气,“这个剧我们前期讨论剧本讨论了2个月,每天就像上班下班一样,有时还得加班,最晚到凌晨2、3点,因为讨论得太兴奋了,讨论出很多演戏的‘点’。”

  吕夏透露,为了使剧中人物妙语连珠,她特意建了一个聊天群,邀请大学好友们爆料自己以前上学搞笑的事情,结果这个群成了吐槽大会,“一大堆‘骂’我的,没有一个有用的桥段可以用在戏里。”除了找朋友出主意想办法,吕夏自己在台词上也十分重视,并自曝剧中有一半台词出自自己之手,“剧中有有一半以上的词是自己加的,工作量特别大。我记得曾经为了一场戏在现场改了2个小时,而且剪出来不是很长的戏。我觉得演戏不是因为戏长、我说的多戏就好。演戏要演到‘点’上。有时只要把这场戏想要表达给观众的目的达到了,哪怕把一页纸台词改成一个动作都不所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12/n386459432.shtml report 3175 吕夏《抹布女》下苦功玩突破搜狐娱乐讯由海清、张译、芦芳生、吕夏主演的《抹布女也有春天》正在江苏卫视热播。曾在《生死线》《告密者》《刀影》等战争戏中有过出色表现的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吕夏《抹布女》告别年代戏 下苦功转型玩突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