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音乐厅新音乐季 “新·古典”让音乐更年轻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 陈晨
 当代世界十大小提琴家中最年轻的祖克曼也将奏响上海音乐厅。
 当代世界十大小提琴家中最年轻的祖克曼也将奏响上海音乐厅。


  前天,上海音乐厅公布2013-2014新音乐季节目单及整体工作规划。新音乐季音乐厅以“新·古典”为主题,主打“跨界”,为古典音乐注入新鲜血液。

  跨界形式多样

  拥有80多年历史的上海音乐厅将在2013-2014音乐季策划推出全新板块越界系列,让音乐会融入各种创意元素交叉跨越。

  新音乐季中,YouTube上千万点击率的古典音乐滑稽组合“古典骇客”将于今年10月登陆上海音乐厅,小提琴家阿里克斯·伊古德斯曼和钢琴家朱铉基将古典音乐和滑稽融合在一起,创造令人捧腹的现场演出。同样将这两个看似不搭边的元素结合在一起、世界上最会搞笑的五重奏乐团“鬼马五重奏”将在明年愚人节与上海观众一起幽默“愚”乐会。

  代表世界口琴顶尖水平的阿德勒家族三重奏乐团将演绎跨越轻古典、流行乐等多种音乐风格及他们最为擅长的以色列音乐及犹太音乐,西班牙吉他大师、西班牙弗拉门戈演奏家亚阿尔贝多·古埃亚与中国吉他艺术家将共同炫技古典吉他与弗拉门戈音乐。

  而在情人节音乐会上,钢琴三重奏将与现代芭蕾相遇,呈现一台“爱的邂逅”,主办方还透露,鉴于年轻族群的作息越来越有“夜猫子”的倾向,这个浪漫之夜将持续到晚上10点半以后。

  经典分量十足

  9月17日,2013-2014音乐季开幕音乐会由巴西著名吉他演奏家马可·佩雷拉领衔手风琴和贝斯三重奏。上海音乐厅将邀请到钢琴界的泰斗级大师——“维也纳学派三杰”之一约尔格·德穆斯来沪献演。

  今年的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音乐厅将有多个参演项目,每个参演项目都有重量级古典明星加入。世界古典乐坛顶尖次女高音、指挥家西蒙·拉特尔的夫人马格德莱纳·柯仁娜配合御乐古乐团上演“爱的情书”独唱音乐会,吟唱多首意大利巴洛克时期的浪漫名曲。大提琴演奏家王健将连演两场,诠释全套“完美巴赫”的六首无伴奏大提琴组曲。平夏斯·祖克曼是当代世界十大小提琴家中最年轻的一位,这次他携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交响乐团再次奏响音乐厅。

  当今世界顶尖的小提琴家中唯一没有到过中国演出的卡瓦科斯将首次光临独奏家系列演出,献演贝多芬作品。成立于1995年的柏林爱乐巴洛克独奏家合奏团再次闪耀,乐团力求以“真实”,还原更为精准的巴洛克精神。

  新网站增加“乐库”功能

  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以及观众和会员,上海音乐厅积极拓展新媒体渠道与观众畅通互动交流。即将上线的上海音乐厅新官网将新增网上购票现场选座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厅的网站将新增音乐库功能,观众能够提前在网上欣赏音乐会曲目。音乐厅在征得演出方同意授权的情况下,将在网络上分享演出的部分录音。同时,音乐午茶、星期广播音乐会以及普及讲座等自办项目的视频、音频届时都将上网与爱乐者共享。乐迷还能够在网站上下载到音乐会完整的节目册信息。

yule.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11/n386389878.shtml report 1728 当代世界十大小提琴家中最年轻的祖克曼也将奏响上海音乐厅。 前天,上海音乐厅公布2013-2014新音乐季节目单及整体工作规划。新音乐季音乐厅以“新·古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