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抹布女》收视滑铁卢 业内人士惊呼不可思议

来源:搜狐娱乐
海清演绎女汉子逆袭男文青
海清演绎女汉子逆袭男文青

  搜狐娱乐讯 各家卫视结束暑期档的火拼,进入9月纷纷以看家大剧进入新一轮竞争。电视剧排名一直位居三甲的江苏卫视9月2日开播海清、张译联袂主演的都市生活轻喜剧《抹布女也有春天》,以火爆网络的“女汉子”都市新女性造型,势在拿下新一轮收视高点,然而该剧自开播以来收视率剧烈下滑,如此状况令看好该剧的许多业内人士惊呼不可思议。

  CMS收视报告显示,《抹布女》开播首日的收视率为0.642%,全国排名第6位,而此后逐渐下滑,到9月5日收视率仅为0.536%,《抹布女》接档的《爱情悠悠药草香》其收视率一直稳定在前三甲,8月30日收视率稳居在《兰陵王》之后列第二位,从较好的第二位到第十位,如此大的收视异动令人猝不及防。

  《抹布女》真的是一部“差”剧吗?

  从演员阵容上看,该剧是电视剧非常有人气的明星海清联袂张译主演,很具有收视号召力。这也是海清以前好媳妇系列后全新的转型之作,其塑造的汽修女工,泼辣干练,作风大胆,可谓特别符合当今网络热词“女汉子”的标准。这部剧以都市喜剧定位具有老少皆宜、男女通杀的吸引力。《抹布女》的前期宣传推广也做得很到位,据说“女汉子”这个热词话题的发轫者就是来自这部剧的主人公造型。对于选剧和购剧机制相当健全的江苏卫视来说能看上此剧也是基于对该剧质量认可和收视率的乐观预估。说《抹布女》因为质量太水而不受青睐理由过于牵强。

  《抹布女》是因为遭遇电视剧劲敌而惨遭滑铁卢吗?

  暑期档各类好声音火拼之后,进入9月电视剧成为各家卫视争夺的重要领地。在8月浙江卫视《兰陵王》逆袭之后,进入9月档期湖南卫视以一部台湾青春偶像剧《璀璨人生》迅速占据电视剧收视率第一位。而文章首次执导的《小爸爸》人气也很旺,尤其是凭借文章在年轻人中的巨大人气,很快形成超高的话题量,成功打造了本阶段影视剧的核心话题,这都助推了这部剧对年轻观众的吸引。以上两部剧对《抹布女》的威胁的确存在,尤其是在拉拢年轻观众眼球上,《抹布女》遭遇了同档期的强劲对手。

  相比同期几部电视剧的宣传推广,《抹布女》在这方面也作了大量功课,在百度指数近一个月的“媒体关注度”中,《抹布女》为9283%,超过了《小爸爸》的8016%,以及远超《老公的春天》、《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而近一个月的“用户关注度”中《抹布女》为13864%,也超过《小爸爸》等剧,由此可见《抹布女》的宣传并非逊色。

  《抹布女》难道也会被收视率暗算吗?

  此时一个令业界震惊的消息传来不禁令人为当前收视率环境的异常保持警惕:全国收视排名第一的湖南卫视《璀璨人生》在上海地区的收视率竟然为零,这个结果简直令人嗔目结舌! CSM全国网收视数据显示,9月2日湖南卫视19:30播出的《璀璨人生》虽然以收视率2.28%、收视份额6.6%的成绩排名全国同时段第一,但在上海地区19:30到20:30播出首集时收视数据为零。而9月1日《璀璨人生》上海的收视率还有0 .39,收视份额也达到了1.22,相当于有几百万人在观看此剧。而从《抹布女》开播前几天的收视表现来看,上海地区对《抹布女》的收视贡献也接近为零。虽然之前也爆出多起质疑收视率事件,但对于黄金时间人气大剧收视率为零的异常还非常罕见,难怪有业内人士分析直指收视污染的黑手。据《南方都市报》采访不透露姓名的专业人士的话分析:“9月2日当天有几部新剧同时开播,竞争异常激烈,湖南卫视的电视剧一直收视领先,突然在某一城市一片漆黑,很有可能是被暗算了。”该报还透露湖南卫视将联手央视索福瑞进行调查。

  除了上海的数据异常,同期还有并未编排特别有影响力的电视剧甚至播出二轮剧的卫视,却闯进收视前十名,也显得很不正常。虽然也有像《潜伏》那种首轮一般二轮火爆的例子,但问题是有的二轮剧显然不具备《潜伏》厚积薄发的实力。《抹布女》如果也赶上新一轮恶性不当竞争遭遇暗算, 那对这部投资巨大、倾注各方心血的大剧那就太不公平了,因为电视剧市场良性发展建立公平竞争环境之上,《抹布女》收视实情究竟如何也亟待调查真相。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10/n386286254.shtml report 3660 海清演绎女汉子逆袭男文青[相关]《抹布女也有春天》制作..搜狐娱乐讯各家卫视结束暑期档的火拼,进入9月纷纷以看家大剧进入新一轮竞争。电视剧排名一直位居三甲的江苏
(责任编辑:衣云鹤) 原标题:《抹布女》收视滑铁卢 业内人士惊呼不可思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