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孟京辉携看家班底亮相上海 两只狗”1000场来袭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邱俪华
孟京辉
孟京辉


  昨天,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宣布,《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将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同时迎来它的1000场纪念演出。“两只狗”以嬉笑怒骂、辛辣讽刺的方式控诉了种种怪象,却又用幽默诙谐的手法触及善良和美好,11月5日至10日,“两只狗”历代看家班底将悉数亮相,以空前阵容同时登陆北京保利剧院、上海兰心大戏院和广州第二少年宫舞台。与此同时,每座城市的每场演出都会打破原有的“两只狗”组合,以随机生成的方式分配出独属当晚舞台的“旺财”和“来福”。

  从首演至今,“两只狗”以爆满的状态在全国三十座城市的数十座剧场内完成了近千场演出。其实该剧首演时,其先锋戏剧理念和独特的表演风格都受到不少质疑,但如今1000场纪念演出无疑对这些质疑给予了清晰有力且掷地有声的答复:观众是无比热爱这“两只狗”的。导演孟京辉说:“1000场纪念演出极有意义。但这种意义并不来源于1000这个数字本身,而是在于过去这个时代对于这部戏的认可,在于现今这个时代对于这部戏的要求,以及在未来这部戏将要面临的全新挑战。”

  整部戏通过“两只狗”的眼睛观察社会。“旺财”和“来福”每次面对观众,都是充满新鲜感的第一次。这样的理念代表了新生代的生活态度——不再满足于沉默,也不再止步于妄言,而是发乎内心的,以勇敢的姿态,坚定的信念,务实的行动改变自己对生活的态度。

  此次1000场纪念演出最大亮点是“两只狗”历代看家班底将悉数登台:浑身是戏,被誉为舞台喜剧大师的“旺财”刘晓晔;百变身形,充满能量的“来福”陈明昊;后起之秀,极具喜剧天赋的“来福”韩鹏翼;英俊潇洒,天生诙谐幽默的“旺财”吴洲凯;忠厚老实,极具可塑性的“来福”王印;可爱腼腆的“旺财”单冠超;怪诞风格的“旺财”丁一滕……“七只狗”将打破原有组合,每场演出以随机方式进行分配,给观众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的“两只狗”将会举行义卖活动,现场卖出的限量周边产品收入将捐献给IFAW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用以救助流浪狗。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06/n386023272.shtml report 1242 孟京辉昨天,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宣布,《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将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同时迎来它的1000场纪念演出。“两只狗”以嬉笑怒骂、辛辣讽刺的方式控诉了种种怪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