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秦帝国2》亮相央视 历史正剧向雷剧戏说不

来源:搜狐娱乐
富大龙首度出演帝王角色秦惠文王赢驷
富大龙首度出演帝王角色秦惠文王赢驷

宁静饰演传奇女子芈八子
宁静饰演传奇女子芈八子

喻恩泰挑战战国纵横家张仪
喻恩泰挑战战国纵横家张仪


  搜狐娱乐讯 由曲江新区、陕西广播电视台、西安曲江大秦帝国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出品的大型史诗剧《大秦帝国》第二部《纵横》将于今晚(9月5日)登陆央视一套综合频道晚八点黄金档,时隔三年再度回归电视荧屏。著名导演丁黑携手金鸡奖帝后富大龙、宁静和喻恩泰、傅淼、姚橹、李立群等实力演员,倾力打造年度精品历史正剧。针对近年来历史正剧收视走低,穿越、宫斗等古装雷剧占据观众视野的现象,大秦帝国影业和导演丁黑并未动摇,斥巨资打造延续首部《大秦帝国》质量的精品大剧路线,绝不向历史雷剧低头。

  接续“大秦”经典四年磨一剑,导演拒绝雷剧“怕对不起先人”

  《大秦帝国》第二部《纵横》讲述了2700多年前的战国时代,商鞅变法后,秦国英主秦惠文王在纵横家张仪的辅佐下近50年间东出称王,南取巴蜀北敌义渠,与魏、燕、齐等其他六国战国争霸的史诗故事。和前作《裂变》一样,《纵横》再次根据《大秦帝国》同名小说改编,并首度登陆央视一套综合频道这一中国电视剧最强平台。大秦帝国影业表示,《大秦帝国》系列将连拍五部,用超过二百集的篇幅全景再现秦国励精图治统一六国的历史过程。

  这样一部经历长达四年打磨,由《玉观音》、《平淡生活》等话题热剧导演丁黑打造的历史正剧和史诗巨制,一扫近年来古装电视剧戏说化甚至雷剧化的风气,力邀数位历史学家担任历史顾问仔细考证剧中的人物、器物、历史事件,并最终决定将被以讹传讹当作鬼谷子门下师兄弟的苏秦、张仪分割开来,让苏秦回到比张仪稍晚的历史时期去。秦代兵器高仿修复专家毛乃民老师参考了兵马俑中的考古发现和历史文献,为剧组设计了非常真实的兵器和道具。导演丁黑表示,自己绝对不会把《大秦帝国》拍成歪曲历史的雷剧,因为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陕西人“怕对不起先人”。

  宁静富大龙金鸡帝后飙演技,“吕秀才”喻恩泰变身战国名相

  本剧中有名有姓的历史人物达300多个,既有秦惠文王、魏惠王等战国霸主和张仪、白起、屈原、犀首等历史名人,也有芈八子、魏纾等战国时期的著名女性。为了准确诠释出这些历史人物的群像体现历史正剧的创作态度,《大秦帝国》剧组拒绝了很多偶像明星,力邀一批实力派演员担纲。金鸡影帝富大龙出演秦惠文王赢驷,金鸡影后宁静则将演绎屈原的姐姐、传奇女子芈八子,这样的影帝影后组合在年轻偶像演员当道的电视荧屏非常少见。凭借《武林外传》中的“吕秀才”成名,并以同一角色客串《龙门镖局》获誉压倒主演的喻恩泰摇身变为战国时代的著名纵横家、秦相张仪。此外台湾表演大师李立群、《让子弹飞》“师爷”姚橹、《我的青春谁做主》“郁欢”傅淼等众多实力明星也将出演魏惠王、公孙衍、惠文后等众多历史人物。在早先面对媒体时,“惠文王”富大龙、“芈八子”宁静和“张仪”喻恩泰解读自己的角色时,分别使用了“偶像派爷们”、“霸道女王”和“风流倜傥”来形容,让观众对这部史诗正剧如何塑造战国历史人物充满了期待。

  辗转六地过亿投资再现大秦全貌,真实战争场面堪称冷兵器战争教科书

  为了如实再现秦国崛起、七国争雄的历史场景,本剧制作成本过亿,并将八成的预算用在了制作成本而非演员片酬上。长达一年的拍摄期间,剧组转战涿州、横店、内蒙坝上、焦作、象山、西部影视城等六地进行拍摄。《大秦帝国》过亿的制作投资却并未邀请高价大牌演员,为的就是集中投资,为观众展现一个堪称冷兵器战争教科书的战争场面。在剧中的大规模攻城战场景中,观众不仅可以看到罕见的战国步、车、骑三个兵种的协同作战,还可以看到奇袭、包围、伏击、强攻等各种灵活的战略战术应用,更有兵临城下、两军对峙以及沙场点兵、血肉相搏,和许多孤胆英雄厮杀奋战,将历史的厚重感和战争的惨烈性演绎到了极致。

  导演丁黑表示,大多数中国人对秦朝基本的概念就是“老子残暴儿子混蛋”,把秦统一中国的功劳都记在秦始皇一个人头上。其实秦始皇之所以能统一中国,那是秦国几代人由一个积弱积贫的偏蛮小国奋发图强,历经磨难才实现的大国梦想。秦国走向统一的先秦时代,正是中国文化处在一个非常明亮灿烂的时期,朝气豪迈健康,和今天中国的蓬勃发展非常相似。那样一个风云际会群雄争霸的时代,秦国为什么能够灭六国而一统天下,大秦帝国系列就是想在这些方面,拨开历史迷雾,以电视剧的表现方式让更多的观众重新认识这段历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5/n385971788.shtml report 4730 富大龙首度出演帝王角色秦惠文王赢驷宁静饰演传奇女子芈八子喻恩泰挑战战国纵横家张仪搜狐娱乐讯由曲江新区、陕西广播电视台、西安曲江大秦帝国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出品的大型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